您所在的位置:烟雨·玲珑·醉 > 文章正文

烟雨玲珑醉六十四章 聚 散

 

  水珑玉停止了挣扎,寒琼宇深深的抱紧了她。水珑玉靠在寒琼宇的怀中,后怕的说

  “琼宇……我……打伤了你……”

  寒琼宇悄无声息的抹去了嘴角的血痕,缓缓的放开了水珑玉,轻轻擦拭着她脸上的血迹

  “只是轻伤,还好,你还认得我。”

  水珑玉的精神已经被逼入了绝境,所以即便她身上异种真气还很平缓,却由于情绪的失控而瞬间爆发,寒琼宇心中清楚,这一切都是那夜出现在驿站外的女人的阴谋,只是他虽然察觉却始终还是没能及时制止。

  “原来你就是寒琼宇,上次红衣林相遇时你还不过是个局外人,现在却好像反客为主,成了这个小妖精的男人,我还真是错看了你。”唐欣的语气丝毫没有变。

  水珑玉的精神已经不堪重负,寒琼宇知道,她之所以现在勉强保持冷静,完全是因为他的出现。如果他没能赶上,会发生什么事,寒琼宇就难以想象了。

  “红衣林中,唐门之人饶你不死也全是珑儿求情所致,你生而不育,教而不养,对她百般虐待,和珑儿之间的母女情谊早已断绝,如今出现在此,到底有什么目的。”寒琼宇沉声说。

  水珑玉紧贴着寒琼宇,视线却从未离开过摊在轿子上的白惊天,寒琼宇知道,她十分担心白惊天的状况,只是此时此刻,担心也是徒劳,且不说白惊天脸色惨白昏迷不醒,单是唐欣这么有恃无恐的出现在这里,就绝不会那么单纯。

  唐欣见寒琼宇发问,不屑一笑说“她再怎么令人作呕也是从我肚子里生出来的,又怎么会是你一句断绝就真的断绝了?水珑玉……以为有了名字换了身份就能重新做人了,真是好笑,更好笑的是,如今的你却让这么多人都争抢,有人出了大价钱买你,你得跟我走,不然……”唐欣说着看向摊在轿子上的白惊天。

  水珑玉越发的紧张起来,唐欣却站在了白惊天身前,挡住了她的视线说

  “不然,我就把你爹的骨一根一根剔出来,看他是会求我还是会选择痛死。”

  “不要!不要再折磨他了……”水珑玉急忙说着就要上前,寒琼宇却拉住了水珑玉的手臂。

  水珑玉回头看着寒琼宇说“琼宇……我……”

  这一切看得身后的楚云洛心惊肉跳,不只是水珑玉的亲生父母,还有水珑玉自身的状况,看到此处他才心中暗恨,对于水珑玉的一切,他原本以为他都知道,谁想到他竟然丝毫都不了解,亏得他还不顾一切的要带走她,相反,寒琼宇却似乎什么都知道。

  所以,不论是水珑玉的亲生父母也好,还是她会忽然之间发狂也罢,寒琼宇都一清二楚,且及时作出了制止。难怪,水珑玉如此相信寒琼宇,如此依恋寒琼宇。楚云洛不仅看向寒琼宇。

  寒琼宇神色深沉,他对水珑玉微微摇头,水珑玉似乎又清醒了几分。原本六神无主的情绪似乎也沉了下来,可她仍不免担心的看着白惊天。

  “看来你对白氏家族身负异血的事也知情,而青龙会不仅把白前辈当做代价交给你处置,还告诉了你不少事情。”寒琼宇沉声说。

  唐欣紧张了起来“你在胡说什么?”

  “他们让你激化珑儿身上的异种真气,让她发狂,恐怕是想让她借着发狂的时机失手杀了八王爷,那我们一心要退出江湖不问世事的计划就再难实现了,说不定到时候还要远赴外域,与能帮助我们逃亡的人汇合,那么青龙会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寒琼宇字字句句的说。

  唐欣此时却迟疑了起来”要不是我能确认这件事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我到是不得不怀疑,你是不是偷听到了我们的谈话。看来她说的没错,你果然是个难缠的角色。只不过你猜到与否,这个小妖精我都要带走。“

  说着唐欣一把匕首抽出来架在了白惊天的脖子上说”不然,我就当场演示给你们看。谅你寒琼宇武功再高,也别想随便乱动,万一我一个错手,直接割断了他的脖子就不好了。“

  水珑玉不仅紧张起来,寒琼宇心中吃紧,正在发愁如何救下白惊天之际,却发现了唐欣身后白惊天的脚微微的挪动了一下,别人或许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都没能看到,可寒琼宇却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白惊天的用意。

  不及人反应,寒琼宇猝不及防的发出了一枚暗器,直击唐欣手持匕首的手臂。正当她手中的匕首要掉落到白惊天身上之际,匕首瞬间被看似晕厥的白惊天顺手接住,他一手抓住匕首,一手制住了唐欣的动作,匕首抵住了唐欣的喉管。

  “你!你的手脚已经废了,不可能!“唐欣难以置信地说。

  白惊天虽然忽然醒了过来,但脸上的惨白却丝毫没有减轻,相反脸色更加难看,他不屑的笑了笑说”你不是自信已经知道了我身上所有的秘密,怎么都不知道,我不但会发狂,还能自愈?“

  水珑玉眼见白惊天醒了过来,总算是松了口气。可寒琼宇的神色却丝毫没有缓和,相反,看到白惊天的状态,他微微的蹙起了眉。

  “哼!就算你能自愈,这种伤也不可能恢复,你不是恢复,而是吃了返照丸,真没想到,当年我只是在唐门的藏书中看到过这种失传的药,你却真能找得到, 而且连青龙会都不知道“ 唐欣说着变得轻松起来。”你也只剩一个时辰的命,我到要看看,你还能为你宝贝女儿做些什么事。“

  水珑玉一怔”什……什么是返照丸?“水珑玉看着白惊天急忙问。

  白惊天的神色却变得释然,他看着水珑玉紧张的神情说”我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你会为了我的安危这么担心,终归是好过我这个不争气的爹。我的时间的确不多了,却还能为你做最后一件事,就是让你再不用背负我们的罪孽恶果。只可惜,你到最后都不肯叫我一声爹。“

  唐欣听罢紧张的说”白惊天,你要做什么?“

  “你不是一直想和我长相厮守,永不分离么?我这就和你一起共赴地狱黄泉。“白惊天说着点了唐欣的穴,接着将她拖向身后的悬崖。

  “爹!不要!不要死!“水珑玉大声呼喊,向着悬崖跑去。

  “别过来!”白惊天呵斥住了她。

  而此时他已和唐欣到了悬崖边,白惊天的嘴角浮上一抹安慰的笑容。

  “我这一生却是足够了,只是没能没能找到根除异血之法,寒琼宇,我女儿就交给你了……”话音还未落,白惊天已经拉着唐欣跳下了悬崖。

  水珑玉跑到断崖边却已经来不及了……

  她眼见白惊天坠落的身影声嘶力竭的喊着“爹!爹!……”

  寒琼宇急忙上前拉住了她,水珑玉伤心欲绝的靠在寒琼宇身上哽咽着说

  “琼宇……他为什么要死……为什么要再次丢下我……都怪我……这么晚才肯认他……”

  寒琼宇揽水珑玉在怀中,在白惊天忽然间苏醒时寒琼宇已经察觉兴许救不回他了,以唐欣对白惊天的恨之入骨,绝不会留下一丝让他回击的机会,可白惊天却奇迹般的站起来制住了唐欣,原因只可能有一个,就是他用了某种极端的方法激发了他所有的生命力,短时间的爆发后,生命马上就会枯竭。这类的禁术,江湖中也不是没有。

  ”他不希望我们继续受制于人,所以我们也不要辜负了他的心意。“寒琼宇沉声安慰到。

  水珑玉情绪稍缓,她知道寒琼宇说的没错,白惊天所做的一切,甚至是此番云滇之行,都是为了她而来,她必须坚强的活着才不会辜负了他的心愿。可即便如此,心中的痛却始终无法减轻分毫,毕竟她从未想过能遇上自己的生父,更没想过,遇上自己的生父后,他并不像唐欣一般泯灭了良知,反而是对她百般疼惜,爱护,竭力尝试做一个好父亲。

  其实水珑玉的心中早已原谅了这个多年来并不知道她的存在的生父,只是,她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原本以为剩下的时间还很多,终于有了亲人,可却忽然间又失去了……这让她悔恨不已,或许她早些认了白惊天,他就不会在临死前才稍感安慰……

  ”琼宇……我明白……只是,我好后悔没能早点与爹相认,或许……或许他就不用付出生命……“

  寒琼宇知道她心中的自责,抱着她听着她轻声的抽泣。

  ”寒琼宇……是谁要杀本王?“楚云洛在远处问。

  楚云洛虽然从头至尾都参与其中,可是对于其中的阴谋却一无所知,甚至于被人利用都丝毫未察觉。

  方才寒琼宇说出了青龙会的用意,楚云洛怎能不在意?不止他从头到尾都没能察觉到整个阴谋,还差点成为了别人的棋子。

  水珑玉微微缓和,想到自己刚才发狂的一幕不仅唏嘘

  “琼宇,我……”

  寒琼宇对她摇了摇头说”珑儿不必自责,那人的阴谋我也是后知后觉,好在及时赶来。“说着他看向楚云洛说”那名女子的样貌我也没能看见,只知道她武功奇高,心机深重,有可能,与青龙会有些关系。“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76136598空位),2群:118454640(空位),3群:484698625(空位)。4群:517937912(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