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涯明月刀小说之朝夕眼里映欢笑

 

  东越雁荡幽谷之中,谷中风景如画,小桥流水,亭台竹榭。

  天香少女多姿,清丽优雅,善音律,善医术,与人为善。

  “啊!怎么今日午膳的酒与肉少了一份了?”

  临近午膳时分,厨房里传来一声尖叫。忙碌着的厨娘们顿了顿,又继续不停歇地干着手中的活。

  总管过来拍了拍新来小厨娘的肩膀,安慰说道:“以后你便会习惯的。”

  万蝶坪花海摇曳。

  柳扶风靠着花海之中的大石头,朵颐着昨天夜里从厨房顺来的肉与酒。不远处,穿着天香弟子服的南依慌忙地跑过来,一路喊着:“扶风师姐!扶风师姐!”

  南依因为边跑边喊开始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想停下来歇一歇。可是她一想到刚才厨娘们已经发现了厨房里少了东西的情况,就又重新加快了脚步想要向柳扶风通风报信。

  柳扶风嘴角抽了抽,心想这个小跟屁虫真是去哪儿都能看见她。

  南依没敢让自己歇息太久,喘了几口气之后赶紧说:“扶风师姐,我终于找到你了!你还在这里这么放心地吃啊?厨房里的人已经发现了!”

  柳扶风吃完最后一点肉以后,吧唧着嘴巴。她正打算把最后的一口酒也喝了的时候,发现南依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在担忧地盯着自己。南依这个时候又急又气。她的泪珠子盈了眼眶,仿佛戳一下就能掉出水来。

  柳扶风算是服了这个小祖宗了,无奈地说:“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赶紧逃啊!趁厨娘们发现你之前!”

  “可是厨娘们有说过要捉我吗?”

  南依一时无语凝噎。她记起来好像总管当时还安慰小厨娘让她看开点。

  这下子换柳扶风盯着眼前这个小傻子,非得逼她承认她的蠢德行。而南依眼神躲闪,扭头假装赏花。

  过了一会儿,柳扶风败下阵来。她发现真的不能和傻子较劲——那朵花都快要被南依赏秃了。

  柳扶风最终决定自己转移话题:“你的琴心三叠练得怎么样了?”

  南依苦着一张脸,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道:“我已经每天都有练习了……”

  柳扶风忍住骂人的冲动。因为她知道骂南依就像一拳打进棉花糖里——有去无回。

  “跟我来吧,我再教你一遍。”

  “嗯!”

  南依再一次如愿以偿地跟着她的小师姐去练功。这几乎是每天都会上演的一幕。

  小师姐柳扶风与跟屁虫南依的故事要从南依九个月前入谷的一天说起……

  南依出生于书香门第,是家中的长女。她的父亲寒窗苦读数十载,最终一举高中踏入仕途,迎娶了自幼指腹为婚的富家千金,并成为了一名知县。无奈南依从小体弱多病,多少补药都无济于事。

  无可奈何之下南夫人请来了张半仙。半仙掐指一算,说道:“南氏长女,命局多伤官,泄尽日主秀气,致体衰微,难根治也。”

  最终南家在张半仙的提议下将南依送去学武来强身健体。南依的父亲担心照自己女儿做事不经脑子的性格在外容易被砍死,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将女儿送去东越天香派。

  完全不懂门派武学的南依父亲单纯地认为:以伞为武器的天香子弟看起来就十分温和易相处。万一自己的女儿在外太不懂事做事得罪了谁。看在同门子弟的份上,天香弟子应该会在她快被砍死的时候救她一命。

  南依在进入天香谷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钟爱“花姑娘”的倭寇。

  银铃响起,纸伞掠过花海掀起漫天飞花。柳扶风使出琴心三叠,轻舞旋转。不过片刻,刚才还在调戏着南依的东海倭寇们就通通倒地,死前睁大着眼睛,难以置信自己就这样被秒杀。

  这样的第一次相遇让南依下定决心要成为像柳扶风那样厉害的人。

  当时的南依想,练着你教的招式,经历你曾经经历的事,无论多久,我都要活成你的样子。

  “喂,你发什么呆!练武就练武,不许走神!”柳扶风凶巴巴地说。

  南依从被自己感动到的回忆中醒来,听到训话,笨拙地按柳扶风教的招式练了起来。纸伞所到之处,尘土飞扬。

  柳扶风挥了挥眼前的尘土,后退了几步,还是被呛到了,咳嗽着说:“咳咳……以后出去不要说你的琴心三叠是我……咳咳……教的……”

  南依见状停了下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一阵风吹过,吹动了南依头上的步摇,晶莹辉耀。那支步摇是南依母亲亲自为南依挑选,一直被南依宝贝着。

  柳扶风的眼神黯然了一下,想着自己的母亲唯一留下来的东西,沉在了太白沉剑池。

  寒铁胜雪霜雪剑,沉剑者温文。

  赤铜如火赤焰剑,沉剑者柳龙。

  柳扶风想起了明天就是动身去祭拜沉剑的日子,说道:“南依,我明天要出一趟远门。这段时间你要勤加练习,切不可荒废功课。”

  南依眨了眨眼睛,正想如平日那样刨根问底下去。她的话语却在看到柳扶风黯然的眼神下硬生生地止住了。

  第二日,柳扶风背起包袱准备前去秦川太白山,却在临出谷前又看到了那个跟屁虫,正想再骂她一顿。同样背着包袱的南依可不想给她骂人的机会了,牵起柳扶风的手,邀功似地说:“我已经用未来一个月你都不能再偷吃酒肉的承诺贿赂厨娘总管了。她已经什么都告诉我了。所以我要和你一起去!”

  柳扶风凶巴巴地骂道:“你去干什么!一路上多个拖油瓶让我保护吗?”

  一阵风吹过。风吹起了粉色的花瓣,吹动了二人的青丝。南依把母亲给的步摇摘下来放在柳扶风的掌心,扬起笑靥:

  “送给你。

  “以后我来保护你。”

  柳扶风垂下了眸子,看着手中的步摇,莞尔一笑,说:“你愿意跟就跟吧。”

  南依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南依今天还是柳扶风的跟屁虫。二人一前一后地走向谷口。谷里回荡着她们的对话。

  “到时候你跟着我去了太白山,别一看到帅哥就移不开眼睛,丢人。”

  “哇,原来太白真的很多帅哥啊?他们长得有扶风师姐好看吗?”

  “……男女的容貌哪里有可比之处啊?”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