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恶搞短篇小说之断肠人在天涯

 

  “秋雨……终断……肠……”

  孤魂段常倒下前,唯一心心念念的仍是十多年未见的秋雨。他仍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她一袭粉衣娇俏俏的站在黄昏下的竹林前,一阵风吹过,竹影斑驳,佳人独立。

  他仍记得她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段师兄,今后有劳了。”今后有劳了,为了这句话,他等了一辈子。今后,今后,可是她的今后再与他无关了。

  天工亭主人“白玉勾”秋雨,除去天香门派武功外,更习得一手精绝剑法,灵动无比。段常原名段天涯,丐帮弟子第一人,精习丐帮掌法,年轻有为,惊才绝艳,更是被帮主江匡大力称赞,曾被视为下一任帮主继承人。却一见秋雨误终生。

  “我丐帮弟子,或笑或醉,皆可俯仰无愧于江湖。”直到遇到她,段天涯就知道了,他的江湖就是她。他的心很大,可容下整个江湖,他的心很小,只能容得下一个她。

  只为了能与秋雨共同拥有一个“勾”字,段天涯舍弃了修习多年的掌法,练起了与“白玉勾”相通的钩法。为了能够给秋雨创造更好的未来,段天涯虽然完美的完成了帮主下达的试炼任务,却身受重伤。一切都像他想象的那样往好的地方发展。闭关养伤前,段天涯准备在出关后便请师尊为他上天香谷向秋雨的师尊求亲,光明正大的向秋雨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将秋雨迎娶回丐帮。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等到他出关之日,迎接着他的是,师尊笑脸盈盈的对他说,他的师弟潘岳人早日前迎娶了天香谷秋雨,因着他在闭关错过了他们的喜酒。今日一大早,他夫妻二人就被派去了太白公干。等他们回来,必定让他们前来拜见大师兄。

  “啪嗒”段天涯好像心中忽的缺失了一大块,脑中一片空白。等到他清醒时,他的钩子已经深深地插入了潘岳人的胸腹之中,秋雨的眼中充满了仇恨挥舞着手中的利剑向他劈来。后来的事他已记得不大清楚,只记得秋雨肝肠寸断的抱着潘岳人,泪如雨下,只记得他的身后追了一大群太白高手,只记得他万念俱灰的落下山崖。

  等他拖着伤病的身子挣扎着回到丐帮时,听见师尊正在给弟子们训话,“段天涯那个孽障死了倒好,若是还活着,且配合太白弟子将他带回来,生死不论,自此逐出师门。这次我们必须要给太白,天香一个交代,哎,这个孽畜。”原来他不仅失了爱人,还失了师门。罢了吧,这样的地方就此离开吧。

  “是谁偷偷摸摸躲在此处?”像是有人发现了他的藏身之处。呵,你们无情就休怪我无义了,拼尽全身所剩的气力,挥舞着早已沾满鲜血的钩子,段天涯在丐帮弟子的阻止下杀出一条血路。

  993年4月15日,秋雨,潘岳人大婚。

  993年4月30日,段天涯杀上太白,潘岳人身受重伤,太白弟子损伤十数人。段天涯落入山崖,太白,丐帮,天香全力搜寻。

  993年5月4日,段天涯偷回丐帮,狂性大发,致使丐帮损失弟子十三人。段天涯重伤逃走,不知所踪。

  993年8月16日,潘岳人伤势大好,却留下后遗症,秋雨、潘越人太白沉剑,归隐江湖。

  “秋雨,潘岳人……秋雨,秋雨……”等段天涯再次醒来时,才知道他被人救了。

  后来,他再练功之时,心中一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念头,“秋雨……为何……为何……师尊……”“啊……”这个看似精明精明的丐帮才俊,却没能看破一个“情”字,因着暗恋秋雨,嫉妒师弟潘岳人,求而不得而坠入魔障不自知。最终走火入魔。

  “想见秋雨吗?”

  “想!想啊!我想了一辈子!”

  “那就跟我走吧,总有一天你们会再相遇。”

  “呵,呵,哈哈哈哈,好啊!”

  自此世上再无段天涯,只余下冰冷而又残暴的神武门孤魂段常。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