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剑意三落云台哀伤 醉梦江婉儿

 

  “师兄,你看我这招云台三落,对不对?”

  ——江婉儿

  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那个姑娘,一身白衣,手握一把长剑,一颦一笑都纯真无暇。她的世界很简单,简单到几乎只余两个人,一个是江梧桐,另一个是公孙剑。

  她叫江婉儿,太白的一名普通弟子,从小就在太白长大,而这个进入太白的机会,是她被青龙会收留的哥哥江梧桐让给她的。这也注定造就了在将来终会发生的悲剧——兄妹二人敌对相见。

  在这一切尚未发生的时候,江婉儿在太白度过了她人生中最美满幸福的十年。她认识了她的师兄公孙剑,他教江婉儿练剑,在无数个白天黑夜互相陪伴,要说他们之间是否有微妙的关系和无法言说的情愫,想必怎么也是引人遐想的。我们可以想象到,一对相伴了十年的师兄妹经历过多少。他们也许共同看过秦川纷纷扬扬的大雪覆盖在整片山川,他们也许一起走过沉剑池旁蜿蜒的小路谈论那些沉入池底的故事,他们也许在某个夜晚放一盏花灯遥想着美好的将来,但这一切都在某天戛然而止了。

  欲夺取大悲赋的青龙会扬言灭尽太白,派出成员前往刺探消息,而这其中就有江梧桐。这一切又是那么的巧合,恰好是江梧桐、恰好又是公孙剑,一切好像都来得那么快那么突然,潜入太白的江梧桐被公孙剑发现了。公孙剑欲杀掉江梧桐,被江婉儿拦下,公孙剑不明,一向嫉恶如仇的江婉儿为何今日心软了,虽勉强放了江梧桐走,却又忍不住跟上了江婉儿想一探究竟。

  这一跟才发现,此人竟是江婉儿的哥哥!

  积压已久的矛盾终于在此刻爆发了,江婉儿恳求哥哥离开青龙会,不要再执迷不悟走向歧途,江梧桐却毫无悔改之意。江梧桐说“像狗一样地忏悔而活着?呵,那我宁愿被你们太白的剑一剑穿胸。死也得站着死,你懂不懂?”

  江婉儿其实真的不懂。她不会懂青龙会带给江梧桐的是什么,更不会懂在他们分开的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青龙会对于江梧桐来说,就好比太白对江婉儿一样。江婉儿不可能离开太白加入青龙会,江梧桐一样不可能。

  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假如没有青龙会的收留,江梧桐或许在十年前就已经死了,而加入青龙会的江梧桐,在当初就应该想到会有面对自己的妹妹却无法拥抱的这一天。

  并不明白江梧桐根本不可能离开青龙会的江婉儿还在执着地希望将自己欠哥哥的一切都还给他,她以为一切都可以回到最初,假装当初加入太白的人原本就是江梧桐,假装只要没了自己江梧桐就能走出歧途好好生活下去。这一切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呢,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太白的剑,唯快不破。这一次江婉儿手中的剑却是舞向了自己,江梧桐和公孙剑都没能拦下来。

  江婉儿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给我哥哥一个改过向善的机会......永别了。”

  可叹的是,江梧桐根本就不想要,也无法要这个机会。看见妹妹自尽后崩溃的江梧桐欲杀公孙剑,却被公孙剑一招云台三落结束了一切。

  那天的秦川下了很大很大的雪,公孙剑伫立在江婉儿的墓前一言不发。也许他在后悔没能保护好自己的师妹,也许他在恨江梧桐的不知好歹。不论他想了什么,悔了什么,那年那个缠着他学“云台三落”的小师妹,再也不会回来了。

  再见唯能醉在梦中。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