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之神威轶事(下)

 

  三日后。

  沐宸霖被叫到主营中,韩学信一脸严肃,韩莹莹却一直对他眨巴眼睛。

  沐宸霖满脸问号。

  却听韩学信缓缓开口。

  “神威弟子独自出行历练,是我派传统。如今你正好遇到瓶颈,也该让你独自出行一番。”韩学信双手抱胸,看着面前已经慢慢褪去稚气的沐宸霖,语气微微放缓,“此次是你第一次出行,切记量力而行。”

  韩莹莹在韩学信身后对沐宸霖吐了吐舌头:“我父亲说的这么硬邦邦,其实他就是想让你注意安全。”

  韩学信眼角一跳,伸手使劲揉了揉韩莹莹的头发,硬是弄出根呆毛来。

  “你师姐这么说,虽然矫情了些,但也没有错。韩叔自然希望你能平安归来。”

  沐宸霖心中感动,当下对着韩学信行了一礼,郑重道:“弟子定不负厚望。”

  ……

  又过了两天,完成任务的他正巧遇上赶集。

  “莹莹姐抹上胭脂,一定很美吧。”沐宸霖愣了愣,便买下了这东西。

  “老板,这东西多少钱?”沐宸霖捧着胭脂,傻傻的挠着头,因为买的是姑娘的东西,所以显得格外羞涩。

  “哦,这位少侠看来是要给自己心爱的姑娘带点礼物?怕是很美的女孩子吧。”老板是位笑眯眯的和善大伯,他见沐宸霖满脸羞涩,便打趣道。

  “嘿嘿,美是很美的。不过她可不是我心上人,她是我师姐。”沐宸霖摊了摊手,“她可救过我的命,三拳能把我打趴。买点胭脂希望她能女孩子一些。”

  “哦,难道少侠是神威堡弟子?”

  “正是。”

  老板显得很高兴,他站起来拍拍沐宸霖的肩膀:“难怪我见少侠一身英气非凡,英雄出少年。少侠,这盒胭脂就送给你。神威堡护我燕云这么多年,就当是我这小小商贾的一片心意了。”

  “这……”沐宸霖捧着胭脂有些不知所措。

  “还请少侠千万不要拒绝我这份心意了。”

  “好吧,谢谢大叔……”

  沐宸霖话还没说完,忽然听见一声尖利的鹰戾声。心头一跳。这不是辽狗的前锋的侦查鹰的叫声吗?怎会在此?

  他转头对那老板说道:“大叔,快离开这里,怕是有辽狗来了。”

  他将胭脂塞进行囊,向侦查鹰的方向策马狂奔。

  ……

  “一,二,三……二十八!这辽狗究竟想干嘛?!”沐宸霖在一处怪石顶上。底下大辽士兵的数量让他有点担心。正巧,底下传来对话。

  “大哥,前面的村落有个集会,想来油水很厚啊。干完这一票,弟兄们都能潇洒好久。”

  “哈哈哈亏得二弟消息灵通,弟兄们才能赶上这一票。”

  躲在暗处的沐宸霖眼神慢慢冷了下来,他将长枪横放胸前,想起了六年前那个誓言。

  他从背上摘下长弓,从怪石上立起,朗声道:“尔等辽狗,欺我大宋无人不成?”说完抬弓便是一箭,一骑大辽士兵应声落马。

  “不好,是神威堡弟子,不能放他离开,不然这次怕是落不到什么甜头!”

  沐宸霖听此,嘴角微微一翘,转身就跑。沐宸霖很清楚,虽然自己在同辈中算是出类拔萃,但怎么也不可能正面与28个大辽士兵交锋,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这些大辽士兵引走,然后祈祷自己能甩掉这些大辽士兵。

  不过。沐宸霖转头看了看身后正在飞驰的马匹。无奈的笑了笑。

  怕是栽了。

  ……

  黄沙漫天云遮日,落雁孤鸿鸣更凄。

  沐宸霖躲在岩石后微微喘息。他的腹部多了一道二十公分的伤口,一身盔甲早已破碎不堪,他索性将其卸了下来,用内衣将伤口粗粗一扎。他把默默啃完最后一点干粮,侧过身抓起伴他六年的长枪。腹部传来一阵剧痛让他微微皱了皱眉,但他并未在意,而是冷冷的盯着几十米外缓缓向他包来的十几个黑影。

  沐宸霖检查了一下行囊内的物品,确认了一个小铁盒还在。于是他扎紧了袋子。准备行动。

  两天来,沐宸霖凭借自己对燕云的熟悉,硬生生拖住了28个大辽士兵,还偷袭杀死了其中十三个,他腹部的伤痕也是在一次偷袭中,敌人给他的回礼。然而现在……沐宸霖握紧自己手中的长枪,慢慢从岩石后走了出来。

  最后一战!

  “我生当一个燕云人,并鼓起一个燕云人应有的勇气,在此立誓——我将守卫燕云的百姓不受大辽的侵扰,守卫他们的安居乐业。我立誓不再让这片家园被铁骑所恐吓,不再让妻离子散在我面前上演。”沐宸霖此刻心中无感无念,只觉得自己心中涌现的无尽的勇气。正如六年前的重现,那时躲在暗处的少年,如今持枪独自面对着大辽的士兵。正如这个誓言。

  “我立誓成为一个谦逊而坚强,正直而英勇,宽厚而仁慈的人。我在此立下誓言,并以毕生之余力来遵循它。”

  金红色的霸气自沐宸霖体内弥漫而出,萦绕在他周身。沐宸霖瞬间明了。

  “这便是——无敌无我。”

  伤口被霸气包裹着,也不再那么疼痛。沐宸霖手中长枪在空中舞成一条长龙,突到大辽士兵面前。

  “天龙扑月!”

  两名大辽士兵瞬间被撞飞出去。随后又是一击狂龙震将迎上来的三名大辽士兵震退。

  枪缨散漫凭风舞,战如虹,千军万马身似龙。霸气凛寒秋,背持弓,一点寒芒真英雄。

  金红色的霸气弥漫在扬起的风沙中,纵横肆意。

  大辽士兵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十四……”

  “十三……”

  “这枪不错,杀了两个,还有十二个……”

  沐宸霖抿着嘴唇,咬紧牙关,尽力使自己握着长枪的手颤抖的不那么明显。

  “还剩六个……”

  沐宸霖面色惨白,金红色的霸气四散而去。显出那道渗血的伤口。

  围绕他周围的大辽士兵脸上的惶恐慢慢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残忍的冷笑。“哼哼,神威堡又如何,老子今天倒是要尝尝神威堡弟子的血,究竟是个什么味道。你已经逃不了了。”冷笑变得狰狞,慢慢向沐宸霖靠近。

  “逃?”脸色苍白的沐宸霖抬起头来,盯着说话的大辽士兵,露出玩味的笑容,“可曾有人告诉你,我神威弟子,可战可伤,但绝不后退!?”

  沐宸霖看着眼前这些狰狞的脸面,心中不禁有些恐惧起来。若我死后,这燕云会变成什么样?神威堡能顶住整个大辽的攻击吗?燕云的百姓还能继续安居乐业吗?

  “不,我还不能死在这!”沐宸霖握紧长枪,“至少,让我再背水一战!”

  沐宸霖眼中燃起金红色的斗志。

  “背水一击!”

  沐宸霖仰天嘶吼,原本已经四散的霸气又聚集起来。浑身霸气逆转,沐宸霖站起身来,盯着眼前的敌人。

  “接我最后一击——星河倒卷!!!”

  ……

  “呃……”沐宸霖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禁一愣,翻身想起来,却发现浑身痛的差点让他咬舌自尽。

  “哈,你醒了,没事吧?”耳边传来韩莹莹的声音。

  “死不了了。”沐宸霖放下心来,又安安心心的躺了回去。忽然感觉手中还紧抓着一样东西。发现时装着胭脂的行囊。

  “这里面是什么呀,你昏迷的时候都不肯松开呢。”韩莹莹盯着沐宸霖,一副好奇的样子。

  沐宸霖微微笑了一下,将手中的小盒子递给韩莹莹。

  “喏,给你的。”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