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我的金兰太可爱》

 

  有那么一个人。

  她眉如秀山,眸似星潭;她落雪微揽,孤仙素衫;她伞中藏剑,醉墨欲怜。

  嗯,她就是我的金兰,也是我们天香谷的首席老大。

  我在开封南门遇见她的时候,她一身黑袍束着银色腰带,薄如阳春的面颊除了孤霜还有寂寥和温柔。

  至于她的名字,我还是不说得好,因为很操蛋。不是你侬我侬的柔情诗词,也没有风花雪月的人生谓叹……反正很操蛋,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奶爸。

  老大说这样比较实诚。

  听说,话少的人能活得久一点。

  我得以仙女的身份起誓,奶爸……其实很可爱。

  好吧,不信的话,我以奶妈的身份起誓,奶爸……真的很可爱——尤其是我可爱的金兰。

  老大有个情缘,是神威。天天背水一战的流氓,老大是被他抢回去做压寨夫人的。在老大愈渐温柔的秀恩爱中,我觉得我可能有个假男神。当然,这是后话。

  流氓勾搭到老大的时候,是他在玩小号,老大去助战。红衣翩跹,一瞥惊鸿,老大的一颦一笑,不是凡人所能招架得住的,当然也包括流氓。在老大客气的回他“不用谢”时,死流氓表示,哎呀,小姐姐好厉害,可不可以陪我打怪,小姐姐我们下本好不好,小姐姐我们去看杜鹃花海吧。

  老大一脸认真的对我说,“狗子,这几天我就不陪你去打本了。我们要关爱新人,让他们感受到天刀江湖的善意与温暖。”

  我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好……我是狗子不说话,你是男神你老大,我的金兰总是这么可爱善良。

  在死流氓占用了我和男神打本双飞的机会后,他还在努力争取着独处机会,比如进位面只邀老大,比如趁我不在时拐老大看风景,比如我约老大钓鱼时,老大惋惜的告诉我,“狗子,我钓完了。”老大,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是我的小可爱!

  当我凄惨兮兮的换小灰马赛了次马,再凄惨兮兮的去钓鱼时,捡到了我的绑定二狗子。

  这件事告诉我们,在你很惨的时候,上帝总会派一个更惨的人来与你惺惺相惜,比如二狗子。

  流氓与老大相处之后,可能发现这个天使太善良可爱温柔贤惠了。某一天,老大(惊恐)诧异的发现流氓换大号了。嗯,功力挺高。

  流氓表示,“做我的夫人好不好?”

  老大幽幽叹了口气,告诉他真相,“我是男孩子。”

  流氓可能因善良可爱深深打动,在gay里gay气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他坚定的说,“没有关系,我就想让你做我的夫人。”

  老大又出现在我的身边,不过是逃命来的。二狗子蹲在墙脚对即将失宠的命运表示了担忧,我是那种人吗?我向来是雨露均沾公平公正的。于是二狗子和我一起,变成了护花使者。

  流氓开始带着他的帮派兄弟来抢老大做帮主夫人了。老大从被堵东越小渔村被迫下线,到杭州烟火前大开杀戒,到被堵开封沉默挂机。

  在流氓交了两份厚重的聘礼后,老大被卖出去了,不是,老大出嫁了。

  从此,男神和流氓过上了愉快幸福的生活。

  是的,结局就是这么古老俗套。

  那天,我和老大去看瀑布。她长发轻拢,由一只银簪固定,流苏微垂,一袭青衣如翠蝶在冽然风中翻飞。 她突然侧头唤住我,眉目含羞。

  “狗子。你看这只兔子好不好看,我夫君送的。”

  “……”

  再见,假男神!我要去找我的二狗子了。

  只是再回想起那天的画面,壶口瀑布在身后哄泄而下,纷扬而起的水汽映着薄红的暮光,她纤长的羽睫微垂,挡不住日暮映在眼底那柔缓的春光。

  其实,这个金兰很可爱,这个江湖,也挺好。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