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同人短篇小说《未闻他名》

 

  我一直在等一个人,一个不会再回来的人。

  ……

  “师兄,师兄你在干嘛啊?”

  “师兄,今天师父教的招式我没弄懂,你可以再跟我说一遍吗?”

  “师兄,这是我在后山采的野果,这份是留给你的。”

  “师兄,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下山去看看?”

  ……

  “师兄,好久不见啊。”

  当面纱尽裂,露出了一张我朝思暮想的脸庞。

  “为什么是你?”

  “呵呵,师兄,为什么不能是我?”

  “师父说你已经死了,落下山崖,尸骨无存。”

  “呵呵,大概是那个老不死的没想到我福大命大死不掉吧。对了师兄,你说今天我毁了这里,你会不会皱皱眉头?”

  毁了这里?

  “你是什么意思?”

  “师兄那么聪明,会听不懂我的意思?”

  ……

  后来,我拼尽所有内力也没能挡住山门的倾塌。却看见那个人最后停在了师父的墓前,轻声问道,“他,他死了?他旁边这又是谁?”

  “三年前,师父回来后不久便寿终正寝。这旁边是师父临终前让我给你立的衣冠冢。”努力的咽下涌上喉间的一口鲜血,淡淡的看着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庞,眼前一片恍惚。

  “师兄,这是我在后山摘来的桃儿,他们问我要我都没给,特意留给你的。”

  “你的手怎么了?”

  “没什么啦,师兄,快尝尝这新鲜的桃儿,味道可好啦!”

  “你的右手姿势明显很僵硬,把袖子撸起来给我看看。”

  “师,师兄,真的,真的没什么啦……”

  “嗯?”

  “好啦,好啦,师兄那你千万别生气。”

  撩开的衣服下,那条手臂被纱布胡乱的包扎着,轻轻解开后一片血肉模糊。

  “你去了后山那座崖上?”

  “师兄,师兄,你别生气啊,我,我,我只是觉得后山上的桃树上可能还有桃儿。这么热的天,我们这的桃儿早就没了。你,你前两天生病好了之后不是说过想吃桃吗?师兄,下次我再也不敢了,你,你别生气啊。”

  “……站这别动,我给你重新包扎。”

  “师兄,你别急,你先尝尝这桃儿啊。”

  “你这胳膊不想要?”

  “这,这么严重吗?哇,师兄救救我。”

  ……

  “师兄,我一直在想,这几年你还好吗?”一只胳膊环过我的腰,鼻尖闻到一阵熟悉的味道。“师兄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硬撑啊,我想这会啊,那口血快要忍不住了吧?”

  “知道我回来这里是为什么吗?”嘭的一声,面前的两座坟墓被一阵内力击碎。“当然是为了你啊,还为了这个老不死的。”

  “当年要不是因为他,我会落到现在这样人不人鬼不鬼?那个老不死的竟然死了?他怎么敢!啊……啊……啊!”似是陷入癫狂,腰间的胳膊突然收紧,勒的我一阵喘不过气。

  “安静,安静下来,默念清心咒。”腰间的力道渐渐小了下来。

  “师兄师兄,为什么,为什么师父不要我了,你也不要我了?我不想的,当初下山后师父见到我的第一面就要废了我的武功,逐我出师门,为什么?被废了武功后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去,在这三年时间里我才将将养好伤回来,却再也不能习武。”背后的内力一阵动荡。

  “清心咒!别想其他的,默念两遍。”

  “师兄你猜为何失去全部武功的我今日能将你打成这样?师兄你知道还魂引吗?以燃烧生命获得内力,哈哈哈……”身后的身体突然瘫软了下去。 “师兄,你是不是也不要我了?师兄,师兄,我回来了,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师兄……”用尽全身力气扶瘫软下去的身体躺下,像多年前一样枕着我的膝盖。“师兄,我终于回来了……我……我好……想你……”却再也没了声息。

  五年前,师父放执意下山的他离开,却不曾想两年后江湖中传来消息称,青龙会突然出现了一个“魔道人”心狠手辣,滥杀无辜。

  师父下山一探究竟,却在两个月后带着一身内伤回山。师父说,在“魔道人”即将杀了自己的时候,突然冲出一人挡住了攻击,却被打落山崖。后来师父拼尽全力杀了魔道人,却两败俱伤。

  师父回来两个月后便在一场睡梦中驾鹤西去。按照师父临走的前一天,吩咐我以后在自己的墓旁为他修建一座衣冠冢。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魔道人”就是他。

  尸骨无存,也许还有一线生机。我一直在云海前等,我知道如果他没有死,他一定会回来。却没有想到会是以这样一个惨烈的姿态。

  伤好后,我重新为师父立了墓碑。把他埋葬在了师父的身边。

  后来,我还是一直在云海前,等一个人,一个不会再回来的人。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