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救命 我掉进了云海里》

  我是个真武女玩家,对,就是你们说的道姑。我的日常是看看云吹吹风扫扫地思考思考人生。然而,现在这一切都变了。

  就在刚刚,当扫完最后一块石砖躺在地上很不道姑的翘起二郎腿时,一阵大风吹过,顽皮的风扬起我的衣衫,在我伸手按裙角时又将一粒沙子一路送到了我眼睛里,想着师兄教的小妙招,我使劲儿打了个喷嚏――沙子是出来了,但我却因重心不稳被风卷着上了天――我发誓,我的大轻功都没飞过这么高。

  一声尖叫过后,我置身了一片白茫茫之中。好像是云,偏偏脚下有真实的土地质感,我开始慌了。

  在轻功飞来飞去耗尽所有内息摔在地上之后,我抱着膝盖开始思考:这一片儿是我打扫的没错,我打扫的地方怎么会有沙粒?难不成这风是从燕云刮来的?

  提起燕云我就想到了最近死皮赖脸缠在我身边的神威流氓。说起这个人,第一眼你会觉得他没什么不好的地方,体贴帅气温柔多金,是个做情缘的不二人选。可惜,偏偏是个流氓。

  流氓在什么地方呢,我扫个地吧,他笑嘻嘻跑过来捏着我的手一起扫;看个云吧,他非要我躺在他怀里一起看;和师父聊个天吧,他非要坐在我和师父中间恬不知耻的和我师父说他是我相公......还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就是,他不是什么好人。

  终于等到他师门有事,飞书让他回燕云,我这才消停几日。临走时他一脸悲壮的告诉我,没有他抱着我,我一定会被风刮进云海的。我嗤之以鼻,把他推出了山门。然而,现在一语成谶——我当真掉进了云海里。面对四周一片寂静的白茫茫,我欲哭无泪。

  突然有什么声音——我把耳朵贴在地面,好像是摩擦声响——抬头时一只老鹰穿破云层飞到我面前。“喂,你没有翅膀,怎么上来的?”老鹰的琥珀色眼珠紧盯住我,我往后退了退“谁在说话......”老鹰抬起翅膀捂头:“愚蠢的人类”。我终于意识到我又遇到了点趣事儿,面前这只老鹰成精了!“对对对我是愚蠢的人类。不然怎么能被困在云海里呢是吧,要不你这个聪明的救我出去?”

  老鹰沉默,似是在思考,好半响才说:“我问问我主子救不救你。”说完转身飞走了。我看着老鹰飞走的身影,又开始走神,我要是有翅膀就好了......想飞多远飞多远,看那流氓还能不能追上我?不知怎的又想到,那流氓的事儿办完没?也不知道那流氓什么时候回来.....嘿我还真想这流氓......终于还是肚子里的咕噜声响打断了这越走越偏的念头。老鹰没回来,风还是嗖嗖刮着,只有我又冷又饿抱着膝盖坐在这鬼地方。我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哭起来。

  “哟哟谁家的小美人哭的这么凄惨,哭的大爷都不忍心了——来告诉大爷,谁欺负你了,大爷给你报仇去。”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我猛的抬头,那流氓的脸逆着光出现在我视线里,背后的枪尖反射着光,我脑海里蹦出一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我的意中人,就算他是个流氓,也是我一个人的盖世英雄。

  风还在刮着,扬起我俩的发丝,将它们紧紧绕在一起。我突然明白了我对这个流氓的感情。他俯身,把我从地上抱起来:“看吧,我不在,你准要出事儿。以后看云还是乖乖躺在我怀里吧。”

  “欸......欸,好。”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