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沙若春风(下)》

  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晨曦投映在燕云的沙漠上,被照亮的大地渐渐扩大,向外衍生着,黑暗终会被黎明所驱逐。

  虽然昨晚忙到很晚,但过去的作息习惯,还是让柳青竹早早的醒过来,一大早的他便去找了韩学信和韩步步的父亲,韩父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答应了,他让柳青竹千万照顾好韩步步的安危,燕云,不安全,秦川,亦是。

  得了两人的答应,柳青竹又去校场找了韩步步,韩步步一听喜形于色,就差没给柳青竹一个拥抱了。随后韩步步赶忙去自己的房间收拾细软,柳先生说今早就出发,她也不敢耽搁,带上必要的衣物、干粮和银两,便走往神威堡门口。

  柳青竹牵着两匹马,远远的就看见韩步步跑来,心下一阵好笑,翻身上马,韩步步赶来后,也熟练的翻身上马,流畅无比。

  柳青竹暗暗称赞,道:“都准备好了?”

  韩步步点了点头,道:“嗯。”

  “走吧。”

  柳青竹说完驾马向西南而去,韩步步紧随其后,哒哒的马蹄声,两人渐行渐远,在早晨的阳光下拉出长长的背影。

  太阳悠悠的在空中转了半圈,日头高照,在秦川倒也不怎么毒辣,但仍是刺目,柳青竹和韩步步骑马驰骋到了秦川的边界处,路上两人没有太多交流,只是赶着路。

  “跟着我们的朋友,出来一见吧?”柳青竹忽然将马一勒,停下前进,韩步步虽然有些措不及防,但熟练的马术还是让她很快调转马头,令马踱步到柳青竹身边。

  没有言语,等待,等待暗中的人出现,毫无疑问的,是一群西夏兵,来者不多,仅十人。

  “哈哈哈,兄弟们,既然被发现了,就不用藏头露尾的了!撕掉这个杂碎,那个小娘们可别误伤了!我们给监军带回去!”一个狰狞大汉从石头后面提刀而出,紧接着一群人提刀杀了出来。

  “乌合之众,不自量力。”柳青竹随即翻身下马,在此过程中,顺势抽出双剑,落地起跳然后一个飘云穿雪,已然逼近为首的大汉,只见一招天地不仁,对面十人身体先是一震,然后动弹不得,柳青竹又迅速打出了接下来的几招,双剑飞舞,黑影重重,招招致命,不留活口,韩步步看的有些呆住了,却也明白,柳青竹这般攻势,她就算下马去帮他也是插不进手的,反而成了他的掣肘。

  稍息,十人已经全部倒地,柳青竹轻功上马,向太白剑坪赶去。

  “先生当初与我切磋可是放水了?”

  “切磋不为伤敌力求克敌,而杀人力求一招毙命,招式不同,本意不同,威力亦不同。”

  韩步步若有所思,随后又是沉默,无需多言,韩步步已经知道此番非同寻常。

  已是夕阳西下,柳青竹和韩步步也终于骑马来到了太白剑坪漫漫雪山,在夕阳的照耀下宛如镀了金,熠熠生辉,寒冷的雪散发出柔柔的淡淡的金光。

  “好美。”韩步步不禁感叹了一声。

  “走吧,前面就到了,稍后我会与风前辈商议一些事情,你可在此随意逛逛,切不可走远。”

  “好!”

  ……

  苍穹阁

  “晚辈柳青竹,风前辈别来无恙。”柳青竹缓行,至风无痕前,一拱手。

  “你的来意,老夫已知晓,此事已经吩咐下去,现已在太白剑坪上准备完毕了,稍后你自行吩咐他们。”风无痕抬了抬手,“坐吧。”

  “多谢风前辈。”柳青竹二拱手。

  风无痕捋了捋胡子道:“太白弟子,你得尽己所能的带回来。”

  “晚辈一定竭尽所能,避免伤亡!”柳青竹三拱手,格外慎重,“此事一定不负厚望。”

  “去吧。”风无痕摆了摆手。

  阁外已经下起了雪,纷纷扬扬,恍若柳絮飞舞,夕阳的光被雪反射,平添光彩,柳青竹踏出大门,远远的就看见一个金红色少女在嬉雪,灵活的身影在雪中跳跃旋转,背后的长枪熠熠生辉,连带着韩步步的身影都显得娇小,却并不娇弱,长枪的锋芒是无法掩盖的,柳青竹呆愣了片刻,随后踏步走去。

  “如何?可还尽兴?”柳青竹走过去,笑道,“这秦川比燕云如何?”

  “很美,真的很美”韩步步抬起头看着纷扬的雪花,道,“先生,我们明天就回去吗?”

  “是的,明天回去,”柳青竹微微的皱起了眉头,他听出了韩步步语气中的惋惜,开口安慰道,“以后有机会会再来的。”

  韩步步只是笑了笑,没有再说话,柳青竹还是看出了韩步步的异样,那个笑容很勉强,也很刺眼。但柳青竹不知道该怎么说,甚至不理解。

  柳青竹有些气馁,于是接着去办正事,他拿出那份来之不易的地图与太白弟子细细的讲解了作战计划。夜渐渐的深了,星星点缀在夜的帷幕上,就好像潺潺的流水在阳光下反射出点点银光,星河流动,奔向未知,却一往无前。

  总是会到来的,天,亮了。

  柳青竹刚想去叫韩步步,让她收拾下,要离开秦川了,却在太白剑坪上看见了早已准备完毕的她。

  “先生你来了?”韩步步看着向她走来的柳青竹,笑了,“你看过日出吗?在秦川。”

  “没有,”柳青竹摇了摇头,“美吗?”

  “很美,我不会忘记的,”韩步步笑盈盈的看着他,“走吧?先生,我们该回燕云了。”

  “嗯,走吧。”柳青竹有些惊讶,却没说什么。

  “就我们两个人吗?”

  “对,就我们两个,他们还有别的事情。”

  如同昨日般,两人骑马离去,比来时更快的离去。

  紧赶慢赶,也终是在这天下午赶回了燕云。

  神威堡

  两匹马在神威堡的门前有气无力站着,马鬃马尾耷拉着。

  柳青竹下马后便跑向神威堡大厅,事态紧急。

  韩学信看着跑进来的柳青竹道:“回来了?如何?”

  “呼——”柳青竹深呼吸几口,“一切顺利,燕云如何?”

  “骚扰不断,但是最近安分了很多,看来有大动作了。”韩学信指着地图的几个地方,与柳青竹商讨起来。

  柳青竹越听,眉头皱的越紧,不好办,看来是一场苦战。

  “青竹,怎么样?这件事你有把握吗?”韩学信抬头问。

  “六成……”

  “呼,有把握就好。”

  两人又继续讨论起西夏会如何进攻,兵力安排,战力分布等等,等到他们讨论完,鸡鸣声起。

  “青竹,忙了一晚上了你也去休息吧,剩下的就看几天后了。”韩学信拍了拍柳青竹的肩膀。

  “在下知道,韩堡主也是。”柳青竹不推辞,言别后去了厢房,路过校场,看见了那个人——韩步步,少女的长枪一如既往的坚定,柳青竹想起了昨日嬉雪的她,又想到之后的大战……百感交集。

  柳青竹叹了口气,向厢房走去。

  五日后。

  正如韩学信和柳青竹所料,西夏大军压境,那是一个明朗的早上,乌泱泱的士兵踏过一个个村庄。

  所幸韩学信早有预料,村民大多已经转移,他转头看向柳青竹,道:“青竹,瀚海戈壁那边就拜托你了。”

  “定不负厚望,”柳青竹拱手,慎而重之,“一定能打个措手不及。”

  百里营

  柳青竹驭轻功疾驰而来,一行人早已准备完毕,白蓝色的衣服显示他们的身份——太白弟子。

  “走吧,今日,只许胜!”柳青竹毅然的看着这些同为八荒的弟子,“燕云岌岌可危,而我们可以决定战局!西夏的秘密军,就让我们去会会!随我来。”

  说罢,柳青竹带头以大轻功飞往瀚海戈壁,一干太白弟子也不甘示弱,太白的内息在八荒也是上上之数,他们的轻功素来干脆利落。

  不多久,一行人依次落在瀚海戈壁的残垣断壁上,下面有着帐篷和锅炉的痕迹,柳青竹紧皱着眉头。

  “不好,他们定是趁神威堡空虚偷袭了过去!”柳青竹似是想到什么,喊道,“没走远,怪石林,追!”

  柳青竹随即携太白弟子赶往怪石林,远远的便听到兵械相交的声音,柳青竹暗叫一声糟。

  一行人疾驰,如离弦之箭,快而有目的,抵达战场——杨家谷。

  太白弟子迅速拔剑加入战局,一直被逼后退的神威兵一看援军到来纷纷无敌无我奋力一战,局面迅速持平。

  柳青竹且战且近,在神威兵的人群里寻找着什么,神威的主力部队在正面战场,此时与西夏交战的定然是……神威弟子,自然包括韩步步。

  直到在人群里找到了奋力拼杀的韩步步,柳青竹才松了一口气,随即越杀越凶,手里的双剑痛饮西夏血。

  一剑又一剑,一枪接一枪,已经分不清是谁的血了,也不用分清,死的都是西夏兵,神威和太白弟子都有所受伤,不严重,仍有一战之力。

  “变阵,退!”不知道是西夏军的哪一个人喊的,散乱的西夏兵迅速站位,诡异无比,忽然风大了起来,似是沙尘暴,却又不像。

  柳青竹脸色一变,果然是有阵法大家在,不然在瀚海戈壁如何藏得住人!这也正是为什么是柳青竹来神威堡,论阵法,何人能及真武?更遑论真武之中的佼佼者——柳青竹?

  “太白弟子,随我破阵!”柳青竹当机立断,停止进攻,率人进阵。

  “乾位,杀……甲位,破!”柳青竹一一下达命令,寻找阵眼然后破之。

  紧张,韩步步在外围狠狠的捏紧了长枪,恨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风吹动了枪上的红缨,更吹乱了韩步步的心。

  终于,风沙平息,恢复到原来,西夏兵的身影也显露了出来,韩步步果断喊道:“杀!”一众神威弟子提抢而上,虽然他们是第一次上战场,但是杀人的方法却是日日操练,而操练的目的,正是为了上战场杀敌!

  硝烟弥漫,沙尘飞扬,血液四溅,短兵相接。

  不知道经过了多久,所有人都精疲力尽,颓态尽显,然而,这并不能阻止他们的开心,胜了,西夏的秘密军大败!

  “赢了……赢了,先生,我们赢了。”韩步步拿长枪伫着,笑着告诉身边的人。

  “是的,赢了。”柳青竹也笑了,他来西夏的使命就是为了这一刻。

  ……

  接下的战场就容易了很多,最强的王牌军已经被破,剩下的神威堡足以应付。当战争结束,西夏整体退兵的时候,神威堡热闹非凡,最大的功臣非柳青竹莫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神威弟子和太白弟子皆有伤亡,撇去不谈,依旧是令人兴奋的一天。

  入夜,柳青竹走出神威堡,想要去外面醒醒酒。

  还是那一方矮矮的石头,不同的是,最好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

  “先生,怎么出来了?”石上的韩步步看到柳青竹来笑问道。

  “太闷,出来醒酒。”柳青竹走过去,靠在石头上,和她并肩,问道,“愿意和我走吗?我陪你看东越的繁花,江南的烟雨,云滇的丛林,巴蜀的竹林……我带你走遍江湖,然后倦了就回燕云,定居燕云……”

  柳青竹看着在皎洁月光下的韩步步,她漆黑的眼眸明亮而闪烁,就好像万千星辰倒映在她眼睛里,呆了呆了,柳青竹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看呆了,她总能轻易的勾起他内心的美好,忽如一夜春风来,正是这种感觉,每一次韩步步看他,他都有一种沐浴春风的感觉,而他则是千树万树梨花开。

  “嗯?”柳青竹回过神,疑惑的出声。

  “先生,我喜欢你,喜欢外面的世界,我愿意在这里等你,可我不能跟你走。”韩步步目光灼灼的看着柳青竹。

  “为什么?”柳青竹没有得到意料中的回答,正如他看不懂那天在秦川她的笑容。

  “先生,你是一个自由的人,而我被约束,甚至自我约束,燕云是我的是过程是归宿更是未来,”韩步步依旧是笑着,“我跟你不一样,先生,你的世界很广,我的世界只有这小小的燕云。”

  风吹动了红缨,吹散了沙子,沙子骨碌碌的在沙漠上滚着,滚到的地方却只能是沙漠。

  “我懂了,却又不懂,韩步步,我走了,后会有期……”

  “先生,后会有期。”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