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劫数》

  佛说五蕴六毒是妄,将因果都念作业障。

  晏渺渺,你是不是我的劫数,让人难以逃脱。

  “江莫胤……”耳边的唤声时强时弱,让人昏昏欲睡。

  “江莫胤……江莫胤……莫胤……别忘了我啊……拜托你别忘……”真的是好烦,究竟还让不让人睡个安稳觉。本想翻个身怨恼几句,才发现自己连动个手指都艰难万分,只是那呼唤声似乎更为急切,更接近耳边,时如那棒槌击鼓的恼怒急切,时如那雨打芭蕉的幽怨绵长。

  江莫胤……江莫胤是谁。

  江莫胤,真武第七十三代掌门的亲传大弟子,寡言温吞,性格谦和,人缘不错不过凡事太过迁就随和。

  当江莫胤站在高台上,脑海中才依稀闪过这些旁人评论的片段,模模糊糊似有印象,似乎旁人这些评论早在预料之中。

  “江师兄!”少女背着手跳到他身后,歪头含笑喊他,声音是梦中的熟悉感,不过自此他清醒过来,她就从未喊过他“江莫胤”。江莫胤转身勾唇一笑,略行一礼,“晏师妹。”

  晏渺渺马马虎虎回他一礼,抓了抓裙摆道:“师尊唤你过去。”江莫胤颔首告辞,凭着印象在主殿找到师尊,仍是不慌不忙仔细行之一礼。

  坐在高位上的男人半垂眼沉默半晌,江莫胤也不急,垂手低眉立在一旁,全然没有什么紧张的模样。

  “莫胤。”

  “在。”

  “离开晏渺渺。”

  “从未靠近。”

  高位上的男人深吸一口气,闭眼强调,“忘了她。”

  “好……”

  莫胤,你们不适合,我也不能把她托付给你,你是我真武的栋梁,可我当初抱回她便答应了她娘,此生让她习武得以自保,却不能让她再踏入江湖。

  不出意外,江莫胤在退出来时拐角遇到了晏渺渺。少女埋头在踢石子消磨时光,瞥见江莫胤匆匆抬头又佯装镇定,“江……江师兄……好巧,师尊他……唤你做什么……”

  “娶唐琴。”

  “……唐琴?”

  “嗯。”

  “江莫胤!江师兄……你……真的忘了我吗?”她蓦地抬头,抑制不下冒出的泪花,鼻尖微红。

  “我记得你,你是晏师妹。”

  “只是晏师妹吗……江莫胤,你……”她咬紧下唇,声音颤抖,她一直怀揣着庆幸,祈祷他还能记得她,“你……是不是真喝了……忘了你曾爱过我。”

  他没喝,纵然知道那是掌门的局,纵然知道自己和晏渺渺没有结局,纵然知道,晏渺渺应该有更好的归宿,而就是因为这些纵然,他选择了放弃,也许,他是喝了一点点吧。毕竟,他强迫告诉自己并不爱她。

  晏渺渺等不到他的回答,盯着他颔首沉默红了眼眶,撇头跑开。

  是预料到晏渺渺的固执,只是没想到她这般固执,她在那夜坐在廊桥神色平静问他,江莫胤,我们之间真的是一瓶忘情就能撇清的吗?你究竟是烦了还是怕了?她在那夜闯入大殿不顾一切问他,师尊,你总归要插手我任何一件事,是倦了吗?我不怕入江湖,我可以为他面对。

  她在那夜不辞而别,寻未果,终无音讯。

  渺渺,江湖这么大,我找不到你了。如果相遇,我得告诉你,我没有烦没有怕,只是爱你。

  江莫胤饮完最后一滴酒,痴痴笑出声,抬眼间尽是暗淡的天幕和玄月,我以为你是我的劫数,却没想到我也让你难以逃脱,何必呢。

  你……是不是……进了有我在的江湖,傻瓜。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