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江山多旖旎》

  “果然还是听墨楚姑娘的琴声,要来得舒服些。”

  “那可不是。”

  “这人啊,也出落得越来越好看了。”

  “嘁,你那什么眼神。”

  红粱上雕着栩栩如生的精美花草,曼丽的轻纱在风中舒展开来,台上的方墨楚抿唇一笑,素手轻捻,又是引得一片叫好声。

  一曲弹罢,她款款起身,行之一礼,“小女子才艺浅疏,让各位见笑了。”

  “嗤。”

  突如其来的嗤笑声极其刺耳,在一片叫好声中格格不入。众人回头,却是见一丐帮弟子,腰别葫芦,一脸颇为不屑。方墨楚抬眼又瞥开,脸上的笑意不减分毫,这人真是没意思,又是这欲迎故纵的小伎俩,她方墨楚,看多了这一套,又何须计较。

  说是花园,其实算是“草园”,翠绿的草比那稀稀落落的花多得多,望眼一片碧绿,乃是那文人墨客喜聚之地,也不过是他们故作风雅,嫌那红红黄黄的花太过俗气。

  方墨楚遥远便听到亭子里传来的笑声,敛下眼紧了紧怀中的琴,再抬头时又是笑靥如花。

  “卫兄这一路坎坷,辛苦了。”

  “贤弟说笑了。”

  “想必这一路不大好受吧?”

  “瞧你把卫兄想成什么人,哪是我等娇生惯养能比得上的。”

  方墨楚缓步上前,见到众人口中的“卫公子”倒是一怔,竟是昨日嗤笑的丐帮游侠。

  卫巷南被调侃也不恼,只是浅笑无奈摇了摇头,众位公子如同拳头打在棉花上,有力使不出,只得讪笑自己圆和几句。

  方墨楚勾唇轻笑,盈盈一礼,“小女子方墨楚,献丑了。”言罢将琴置在膝间,抬眼默等点曲子。

  却见那卫巷南踱步到她身前,眼里没了疏离笑意,倒是多了些她看不清的东西。他沉默良久,淡淡开口,“姑娘的琴声少了些东西。”

  方墨楚面不改色,微欠身,“不知卫公子何出此言?”

  “园中花固然好看,却也娇惯浅薄得很。”卫巷南瞥开眼,目光在园中鲜少的花朵间徘徊。

  方墨楚一愣,“恕墨楚愚钝,莫非公子是嫌着墨楚娇惯浅薄?”

  卫巷南似乎是被逗笑了,转过头认真盯进她眼,“在下说的,是姑娘的琴声。”

  “恕墨楚愚钝。”

  那些公子听到此处,已是不大耐烦,没好气的出声,“哦,卫兄见识广大得很,又何苦去难为别人。”

  “自然,是不敢当。”卫巷南拖长语调,回头深深看一眼,又重新望进方墨楚眼底,“你很有灵性,我很喜欢你的琴声,只是,那秦川的飘雪,薄冰的潭面,炽热的岩浆,我心喜的温雅灵性,更希望你的琴声莫要可惜了。”

  方墨楚特别想去摸摸他眼,细细去研究一下,他眼底到底有多少情绪,才这么引人沉沦。

  待方墨楚回神过来,才发现卫巷南已经走远,她垂下眼睫,熟悉的拨起琴弦,却总有些心不在焉。

  “只是,那秦川的飘雪,薄冰的潭面,炽热的岩浆,我心喜的温雅灵性,更希望你的琴声莫要可惜了。”

  方墨楚深吸一口气,手不自觉的放在胸口,感受那急促的跳动,梦中那虚幻绵延的雪山和赤红滚烫的岩浆似乎又浮在眼前。

  她受不了了。

  她忽视不了内心的悸动,也骗不了自己。

  在她真正托人赎了身,环抱着琴站在街口时,她蓦地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她又想起那次初见,他在台下的嗤笑,方墨楚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笑意与期待从何而来。

  不过她总会明白的。

  她去过东越看记忆中的花海,她去过襄州看过瑰丽的云海日出,她去过开封看人声鼎沸的闹市,亦去过荆湖看过大小湖泊和静坐钓鱼。

  她经历过杭州大雨,住过燕云帐篷,感受过秦川飘雪,亦等候过火山岩浆。

  等春夏秋冬的罅隙,等山川湖泊的晨暮,等花开花落,等岁月更迭。

  方墨楚温声向小二寻间客房,正欲上楼,却似乎听到熟悉的声音。

  “卫……公子。”

  “方姑娘?”

  方墨楚分明看到卫巷南眼中的惊喜,莞尔一笑。

  “方姑娘,到真是变了许多。”

  “还要感谢卫公子一番叮嘱。”

  等春夏秋冬的罅隙,等山川湖泊的晨暮,等花开花落,等岁月更迭,江山多旖旎,比不得你。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