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涯明月刀短篇小说之拒绝吃书

  “我不要!放开我!我拒绝!”

  “你拒绝个屁!这都是为了你好!”

  “反正我就是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吃书!!”

  “由不得你!你马上把这本书给贫道吃下去!贫道要侠义值啊啊啊啊!怎么就闹上了你这么个徒弟!!”

  站在九华藏锋谷正在争执着的,是一名穿着神刀门派服饰的少女和一个年纪轻轻但满口贫道的真武男弟子。

  神刀少女愤愤不平地埋怨道:“我初入江湖被人骗光了银两,这才在旁边的茶摊上喊有没有师父传个功,但是万万没想到,喊来的竟然是你这样衣冠楚楚的败类!”

  “……慢着,我怎么就变成了衣冠楚楚的败类了!?我在真武山修行了十多年,连我师父都没这样说过我!”真武男弟子满脸委屈,“我只是让你……吃一本《一飞冲天》而已!怎么就成败类了!”

  “那可是书!书!那是能吃的东西吗?!”神刀少女一脸正经地开始教育起了真武男弟子,用着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着,“你告诉我,你在真武山上修行的时候吃过什么?吃过青菜吧?吃过米饭吧?吃过馒头包子吧?大声说!”

  “呃……吃过。”真武男弟子挠挠头。

  “那你吃过书吗?”神刀少女继续逼问。

  “呃……没有。”真武男弟子继续挠头,但是看着神刀少女在自己的徒弟列表还还是显示着10级,不由有点着急,“但是……这是个游戏啊。你看别人的徒弟,不都是在吃书么……?”

  真武男弟子忍不住拿出自个儿的拂尘,指向了不远处的一对唐门师徒。

  那边的唐门男师父正在微笑着抚摸着唐门少女的脑袋,微笑着:“对,就是这样,我给你传个功,你再吃了这本《一飞冲天》,你就能到90级了。”

  “那这样是不是就能够给师父父好多好多的侠义值呀?”唐门少女双眼闪着亮光地看着她新鲜出炉的师父父。

  唐门男师父嘴角噙着优雅又迷惑人的微笑,蛊惑一般地说道:“对啊,全靠徒弟弟呢,师父父才能拿到这么多的侠义值,来,吃完这本《一飞冲天》之后,再把这本《杭州见闻》、《江南见闻》、《东越见闻》……给吃了吧。”

  “好的!师父父!”就看见唐门少女在胸前攥紧了自个儿的拳头,宣誓一般喊着,“我会努力把这几十本书吃下去的!”

  “乖~”唐门男师父格外愉悦地摸了摸唐门少女的脑袋。

  ……

  真武男弟子把拂尘收了回来。

  啊啊啊啊啊,好羡慕好嫉妒好恨啊!别人收的徒弟怎么这么可爱!!自己收的这个徒弟怎么就连《一飞冲天》都不肯吃!不吃《一飞冲天》,就凭她现在的等级,根本给不了多少的侠义值啊!可恶!他明明就离他梦寐以求的金石头只差一步了,就差那么一点侠义值了!

  为自己抹了一把辛酸泪,真武男弟子大声教育着自己新收来的徒弟:“看到没有,所有刚出江湖的年轻人都是以吃书起步的!”

  神刀少女却仍然是一脸嫌弃:“你们这些老油条就是欺负我们刚出江湖好骗而已!路掌门说了,江湖邪恶,只有小鹰和花生米不可辜负!所以要吃就应该吃花生米!吃什么书!”

  听到有人提及了自己的名字,盘旋在神刀少女邻侧的小鹰儿连忙一声鹰斥,似乎是在附和神刀少女的话。

  真武男弟子泪流满面,“你……你这个不肖弟子。”

  神刀少女哼唧了一声,“你这个师傅太不正经了!不跟你说话了,我真的要开始闯荡江湖了!”神刀少女握紧了拳头,“不管你了,我刚刚收到了师门的来信,说是魔教来客,我要回去看看啦!”

  说着话,她就吹了一声口哨,呼唤出了她可爱的小马,飞驰着跑了。

  “诶……”真武男弟子伸出欲要挽留,但是神刀少女留给他的只有滚滚的灰尘……

  虽然灰尘只是画面上的结果,真武男弟子其实并不能吸入分毫,但是真武男弟子还是觉得有半分窒息,想了想,真武男弟子伸手摘下了自己脑袋上的VR眼镜,呼了一口气。

  2037年,国风游戏《天涯明月刀OL》为了塑造一个真实的江湖,给游戏中的每一个NPC都添加了AI智能,而为了能够给玩家提供更高层次的体验,更是引入了VR系统,让玩家们能够以第一人称享受江湖。

  刚刚开通VR系统的时候,不少女玩家喊着“我要近距离观看我青枫老公”强势围观了水龙吟盟主,并且对水龙吟盟主上下其手,导致刚刚开了AI智能的唐二不胜其扰,自行领会了一句新台词:“我讨厌女人,还是男人好。”

  没想到这不仅没能阻止玩家妹纸们对唐二的喜爱之情,甚至还令腐女们也踊跃参与了这一场唐二围观大战中,之后……唐二又领会了一句新的台词。

  ——我跟齐落竹不是那样的关系。

  不管怎么说,天刀中的NPC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让这个江湖更加真实,也让玩家们的游戏体验更加独一无二。比如在做见闻的时候,NPC会根据玩家捏脸的相貌而对玩家是否真正的八荒少侠而产生怀疑,长得丑的……都……都……都做不成任务了。

  真武男弟子叹了一口气,开始默默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玩了十多年的真武用的系统脸所以才会被新收的徒弟忤逆了一遍。

  真武男弟子开始考虑要不要去逍遥客栈里挑一张好看的脸换上。

  叹了一口气,他还是没有付诸于行动,而是重新戴上了VR眼镜,再度载入了天刀这个江湖。

  刚进天刀,就看见眼前跳出了个对话面板。

  是金兰好友“落瓣油茶”发过来的:图图你收到徒弟了没?不是还差一点侠义值?

  真武男弟子顿时像是找到了亲人一样,忍不住哭诉了起来:茶茶,徒弟收到了……但是……她不肯给我侠义值!

  落瓣油茶:啊哈?收了徒还有可能由徒弟本人决定给不给侠义值?你在逗我!

  暂图:……不,是……她不肯吃《一飞冲天》升级。

  落瓣油茶:……

  暂图:……

  落瓣油茶:说不定人家是想体验一下剧情?

  暂图:……那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收到侠义值啊?我真的好想马上就拿到那个金石头……

  落瓣油茶:呃,你再收个徒弟?

  暂图:……收徒CD呢。

  落瓣油茶:那你还有一个选择。

  暂图:啥?

  落瓣油茶:去帮她打怪,加快升级速度。

  不得不说,这是暂图唯一能走的路了。

  暂图对自己新收的小徒弟发出了私聊,但是很快就收到了系统回复。

  【系统】您的消息发送失败。

  暂图改成了对话框,试图再次联系小徒弟。

  【系统】您的消息发送失败。

  难道是小徒弟下线了?不对啊,师徒面板里面可还显示着小徒弟在线呢!

  看了看徒弟位置,暂图决定还是主动出击——顺着神刀主线走过去,总能找到小徒弟在哪里的对不对!

  心动不如行动,暂图立即使用了技能“御风神行”,瞬间就飞到了神刀的地盘。

  吹哨唤出自己的白色灵鹿,暂图开始沿着神刀主线一路寻找自己新徒弟的身影,这个新徒弟明显是第一次见识门派剧情,跑得很慢,暂图很快就找到了神刀少女的身影。

  驾着白鹿停在了神刀少女身侧,暂图唤道:“徒弟\(≧▽≦)/我终于找到你了!来,师父带你去打怪!”

  神刀少女明显是听到了他的呼唤,奇怪地扭头道:“啥?师父你怎么会来我神刀门?”

  “我来帮你做任务啊!打怪啊!帮你升级!”

  神刀少女的表情十分微妙,“任务?打……怪?升级?”她歪了歪头,“那是什么?”

  暂图有一秒钟的僵硬,“呃,你……玩游戏不知道升级打怪?”

  “游戏?什么游戏?”神刀少女更加迷糊了,“师父你说话好奇怪。”

  暂图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

  暂图:茶茶!!紧急呼救!!你帮我查一下,你能不能加一个叫做“瑕瑾”的神刀为好友?

  落瓣油茶:诶?我看看。

  落瓣油茶:该玩家不存在或不在线。怎么了?

  暂图:……我,我可能遇到BUG了。

  暂图是十分确定自己这个新徒弟是在线状态的,但是普通玩家根本加不了她为好友,而且她还对游戏一无所知,那就说明了一个事情——她可能根本就不是玩家。

  不是玩家,那么就可能是游戏里自己诞生的智能AI了。

  之前也有看过818,说某个唐门跟自己的娃娃恋爱了三年之后发现自己的娃娃居然诞生了AI智能,并且成功走上了网恋巅峰。但是暂图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居然也会有跟智能AI扯上关系的一天。

  暂图首先是上了官方论坛反映问题,但是官方人员很快就给他带来了回复:您好,亲爱的玩家,您所反映的事件并非bug,而是天刀世界正常的游戏体验。感谢您的支持。

  不是……BUG?

  那么就是说,这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经常在游戏里出现的……隐藏任务?

  嗯……而且是个少女养成任务。

  暂图哭笑不得。

  对于暂图来说,这是个游戏。

  对于瑕瑾来说,这个游戏就是她的真实世界。

  所以《一飞冲天》在暂图眼里不过是一份道具,而在她眼里就是一本书。

  正常的人会去吃书吗?——当然不会。

  暂图叹了口气,回过神,正好对上神刀少女的双眼,她正满脸古怪地盯着暂图。

  “师父,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笑得这么奇怪。”

  暂图摇摇头:“没事没事,我只是……突然觉得神刀门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是十分好的人呢!”

  “(⊙v⊙)嗯,那是当然的!师父你是第一次来神刀门吗?等下我和阿暖带你去偷路掌门种的花生!!!看,这就是我之前偷的,给你吃一颗……”神刀少女递过了一粒花生米。

  ——玩家的江湖除了PVP和话本,哪里嗨会有这般戏弄掌门的情趣?暂图感慨了一番。

  “……好呀。”愣了半晌后,他接过少女手中的花生,投入嘴里。

  万万没想到,刚刚把花生米放入嘴里,就感觉身体一阵疼痛,血条飞快下降,面前也跳出了一个新窗口。

  【系统】你已被路小佳重伤!

  神刀少女看着暂图的尸体,却还是一脸的无辜:“咿呀,师父你怎么倒下了?”

  而远处的路小佳却在翻箱倒柜找着些什么:“诶,我药老鼠的花生米哪里去了……”

  ——暂图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神刀玩家去偷路小佳的花生米的残酷真相……吃路小佳的花生米这还不如吃书呢!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