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相望——曲无忆笑道人同人番外

  笑道人连夜赶到东越,为的是通知曲无忆寒江城里出了青龙会的密探。

  对方却并不领情,拿下密探后,只让他速速离开,且以后不必多事。

  笑道人也不生气,嘿嘿赔着笑道:“不管怎么说,我总算是帮到你了不是?”

  曲无忆并不看他,自顾自地向前走:“就算你不来,此事我也早有计划,况且我听说,你路上着了黑白双煞的道,若不是有人相助,便要死在途中。以你如此心机,何必总是流连于江湖,不如好好回真武钻研你的武道去。”

  曲无忆很少与人说这么长的话,笑道人听了反而笑得更开了些:“这次是我自己太心急,所以没注意到异动···不过无忆你放心!我这辈子一定好好活到寿终正寝,这样就算你成功保护我了吧,你也就不必自责了,嘿嘿。”

  他挠着头傻乎乎地说完,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提了些不该说的话,待要圆过去,只听曲无忆冷哼一声,随即用轻功离去。

  笑道人痴痴地看着她离去的方向看了许久,低头叹息道:“是我不好,又让她想起慕情的事情。”

  江湖中从不缺少恩怨情仇。

  八卦也一样不少——某位侠客携爱侣退隐江湖啦、某位女侠开办比武招亲准备嫁人啦等等。

  大街小巷,茶余饭后,无论江湖内外,皆是极佳的谈资。

  而最近的八卦,无非就是“笑道人几次三番纠缠寒江城盟主曲无忆未果”。

  就连城楼下的说书人讲起来也是眉飞色舞,反正大家都爱听,他又何必只说那些书上都有的故事。

  “说到这二人的渊源嘛,是从笑道人暗中腹诽曲无忆为‘三绝仙子’开始——即‘绝不会笑。绝不能惹。绝不认输。’曲无忆知道了之后呢,一掌将笑道人打倒在地,又笑给他看。谁知这笑道人反说那不算,于是便被曲无忆赶走。可笑道人却是因此对曲无忆便有了好感,你们说这可怪不怪······”

  城楼上,唐青枫笑着用扇子指向下方唾沫横飞的说书人,对一边的笑道人说道:“笑兄的事迹近来已然传遍整个江湖,不知笑兄自己怎么看?”

  笑道人无奈地对他拱拱手:“唐兄就莫要再取笑我了,总之我自己怎么样都不要紧,只要无忆不为这些事烦扰便好,否则便是我的罪过了。”

  唐青枫将目光投向远方,淡淡一笑:“笑兄当真情深意重,我想曲盟主也会懂得这份心。”

  “无忆她···自然懂得,她只是······”笑道人没有再说下去,然二人心中都明白。

  就这么“死皮赖脸”的,他跟着她走过了许多地方,一起历经无数江湖险恶尔虞我诈。

  曲无忆对他的跟随本是默许的。

  直到——直到那一次与公子羽的正面对峙,那令他濒死的一击。

  那时曲无忆眼睁睁看他倒下去,看他爱笑的脸上失去血色,一瞬间想到许多人许多事。

  她想起慕情是如何也在眼前殒命,想起笑道人这些年是如何尽心尽力伴自己左右。

  有他在的日子,连晦暗的天色都会被照亮。

  但若要在此刻,以这种方式失去他,曲无忆宁愿二人从未相识。

  笑道人被送回真武,曲无忆守在他房前,数日不曾合眼。

  后来笑道人终于醒转过来,休养了段时日,又要跟着曲无忆身后跑。

  出乎意料的,对方却并未阻止。

  只因再回寒江城时,便是曲无忆让他离开的时候。

  “你的武道,我的江湖。回去吧。”

  大概从哪里开始,便从哪里结束罢了。

  笑道人想笑着胡乱扯开话题去,可却笑不出来。

  第二天,笑道人收拾好行装,推开门,曲无忆已在门前等候。

  如往常一般,他跟在她身后,距离始终如一,脚步不深不浅,那样她便知道,跟在身后的就是他,不是别人。

  笑道人跟了一日一夜,寒江城已远远融入云滇的雾气中,再看不清。

  曲无忆最终在云滇边界的驿站停下,笑道人知趣地上马。

  “你不死,便算是我保护了你。”身后传来这么一句话时,笑道人猛地回头,想要再好好看看,看看她,眼眶中氤氲的湿气却已不允许。

  然笑道人回真武后,却依旧几次三番地下山步入江湖中去。

  所为何事?

  唐青枫的一句揶揄已然道明——

  “笑兄,我看你都快成了寒江城的探子了~”

  只是笑道人虽常在江湖为曲无忆奔走、通风报信,数年来,再见她的次数也不过屈指可数。

  江湖中人,包括青龙会,也不过当他一厢情愿。故而,他虽偶有危险,却不至于像慕情那般被卷入致死的阴谋。

  这一点,曲无忆清楚,笑道人也清楚。

  就这样过了许多年后,笑道人到了安心在襄州传武授道、不再离开真武的年纪。

  他的徒弟徒孙上山下山,总会带回许多来自江湖的消息。

  彼时青龙会之乱已定,曲无忆安好,他亦安在。

  笑道人的徒孙中,有个最为活泼开朗的,一如年轻时的他——笑起来傻傻的,却是最有天分的一个。

  笑道人对他讲过自己年轻时风潮涌动的江湖,亦说起过江湖中那个让自己挂念了一辈子的姑娘,说起她时,笑道人的表情异常温柔,眼睛也格外地亮。

  他想到她,于是从窗外望下去下去,茫茫云海,下有江湖。

  江湖里,有曲无忆。

  “师傅,我们走吧。”一个少女对身前发色如雪的女子说道。

  那女子并不年轻,身量却如十二岁孩童一般娇小。

  她自山脚下望向山上隐隐若现的真武殿,许久,道了句:“嗯。”

  她与他之间,相隔的远远不止这一片云海,还有那数十载不得相守的光阴与岁月。

  就此相望。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