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他日重逢等来生》

  原来,上一刻偎在怀中的恋人,也能冷眼相对;原来,曾经海誓山盟的意中人,也能荒谬的成为仇人;原来,一直以来温婉娴静的黎水,也能冷漠得陌生。

  “骆黎水,我没有想到你是这般的狠心!”她丝毫不理会陆城的怨念,冷眼不语更增长了他的怒气,“你为了复仇,竟愿意放弃了我。”

  “陆城。”骆黎水轻叹口气,暗藏着疲惫。

  “可是陆城,你知道吗。你的师尊,便是陷我于不义之人。”

  “师尊……黎水说……”

  他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师尊睁开了眼,拂尘轻晃,和着眼低的暗潮一起涌动。

  “城儿……江湖恩怨。”

  陆城寻找的各种理由瞬间被梗在候间,艰难的呼吸牵扯着胸腔阵痛。

  “城儿……”

  “上辈的恩怨,不该牵扯到你。哎……好好一桩姻缘……”

  陆城垂下眼,声音挺沉听不出多余的情绪,却异常坚定的打断了师尊的话。

  “徒儿告退。”

  骆黎水在大殿外等着,带着凄凉的笑意,眼底有着温润的悲悯。“黎水。”他抬头,阳光透过云海仍是刺眼至极。

  “师尊说,上辈的恩怨不该……”

  “好了陆城,你不要告诉我陆城是这么天真的一个人……”

  是啊,怎么可能不该牵扯到自己。是啊,陆城怎么可能看不清会如此天真,但是,他真的想天真一次,至少能换来……

  “黎水,给我两个月好吗……我想试着,让你放下,为了我。”放下心中由生带来的二十二年仇恨……

  骆黎水觉得自己可能是被他那种哀戚的神情打动了,她不自觉的点了点头,心却在此刻,更加彷徨。

  父母,爱人。血仇,爱情。

  “一个月吧,要秋末了。”

  陆城久违的扯了扯嘴角。好,一个月。

  “黎水黎水,我做了你爱吃的桂花糕。”

  "黎水,你的鱼要死了我帮你换水了。"

  “黎水,我们去巴蜀吧。”

  "黎水……"

  "陆城!"骆黎水哭笑不得,把忙活的人拽住。陆城顺势搂她满怀,头搁在她发间,突然觉得特别不真实。

  "黎水……"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不要离开我……”

  “……”

  骆黎水埋在他怀中,尝试了几次才使自己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明显的颤抖,“我去给父母祭奠。”话未说完,她赶紧搂紧了闻言一颤的陆城,安抚性的补充道,“陆城,我不恨你。也不……恨你师尊。”

  陆城蓦然吐出一口气,侧头亲了亲她脸蛋,眼中有些酸涩。是不是代表,她不走了。

  “陆城,他日重逢,要等来……”

  "我知道,来年,我等你。黎水,来年桃花烁烁……"

  黎水把他扒拉开来,轻哼一声,“哼,你酿的桃花酒那么难喝,简直就是浪费嘛。”

  陆城轻笑捏捏她粉嫩的耳垂,含笑亲了口,不再言语。她不可能不知道诗经的“桃花烁烁,宜室宜家”,小妮子还害羞了。

  我等你归来娶你。

  后来,陆城其实挺后悔当时没有说清楚,或者干脆直接娶她也好,她总不至于让他守寡吧……

  他等到来年,桃花开得没有往年盛了,没有皱眉喝下的那个人,他没有酿桃花酒了。他有点怕,怕那人不回来。

  等到第二个来年,桃花盛了许多,清香扑鼻,也迎来了黎水的音讯。

  或者说是,遗书。

  他到那时才明白她走前对他说的那句未说完的话。他又开始习惯酿桃花酒,明明……没有那么难喝的。

  她说。

  陆城,他日重逢,要待来生。

  -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兮一青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