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门派短篇小说之《堂堂唐糖》

  我是一个唐门,唐门的唐,灭门的门,呸!唐门的门。传说母亲喜欢吃糖,所以我叫唐糖,听起来真是香甜可口,呸!甜美可人。

  母亲过世得早,父亲也是个痴情种,整日思念母亲没空搭理我,正好乐得我悠闲,不似其他唐门弟子一般倍受约束。

  听闻血衣楼小人近来有些猖狂,本着为民除害(只是顺便玩玩)的思想,本糖大笔一挥留下一张字条:“我决心为武林正义而去,不必挂念——唐糖”,随即背了包裹骑上一匹小灰马悠哉悠哉趁着夜色往九华而去。

  都说蜀道难,唐门楼梯比蜀道还难,这九华的小路我看是比唐门楼梯都难!怎么走了没几步我竟不知绕到了何处,莫不是遇见了老人们常说的鬼打墙?我赶紧从包中摸出一本《驱鬼大法》按照其中的咒语默念了几遍,念到第三遍的时候忽然听得一句经典台词:“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

  “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熟读各类奇闻轶事坊间八卦的我从咒语中下意识抬头接话道。

  几个举着刀的壮汉与我面面相觑,好像我抢了他们的台词一时不知道如何继续表演一样,场面静止了几秒后,为首的壮汉打破沉默:“留下买路财!”

  我仔细看了看锋利的刀刃,好像不是在开玩笑啊,连忙卖笑道:“那我不过了,我这就回去,嘿嘿嘿……”接着蹑手蹑脚准备开溜,却很快被几个壮汉团团围住。

  “看这妮子穿得还挺有钱的样子,干了这单咱们又能吃几顿好的了,哈哈!”其中一个壮汉咧嘴一笑,我看着他齿缝里的菜叶,忍了又忍终于没说出口,缩着头想怎么才能脱身。真是傀儡到用时方恨少,当初怎么不好好听讲如今连一个傀儡都拿不出来。

  眼看几人就要动手抢我的包裹了,我心一横将扇子虚张声势往身前一摇:“我可是堂堂唐门大弟子!你们敢在我身上动手?”

  我母亲的姑姑的姐姐的夫君的姥姥的儿媳的姐夫可是唐太岳门主,说一句我是堂堂唐门大弟子也不算过分吧!

  几个壮汉似乎被我吓住了,头凑一起嘀咕着什么,我歪着头观察他们举动,随时准备找机会开溜,正在这时,为首的壮汉突然抬头道:“管你什么堂堂唐,都不如老子的银子重要!”说完又作势要抢我的包裹。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心想这下完了,我唐糖英勇一生还没开始就要折在这个山沟沟里了。

  闭眼等了半天,却没人来抢我手中包裹,我试探着睁开一只眼睛,发觉眼前一个少年用一种玩味的眼神看着我。再睁开一只眼睛环顾四周,几个壮汉都被撂倒了。

  我再次将视线集中到这个少年身上来回打量,难道是他放倒了这好几个壮汉?不不不,看他那小身板,怎么可能!不过他手中剑蓝湛湛的倒甚是好看,说不定还是前来驱逐血衣楼小人的八荒弟子,跟着他一起岂不是能躺赢,呸!合作互利了?想到这里,我整了整衣襟,假装丝毫没有被刚刚的壮汉惊吓到一般拿出我堂堂唐门世家大族的风范道:“不知少侠是为何人?”

  少年狡黠一笑:“你是唐唐唐门大弟子,那我岂不是叫太太太白大弟子?”

  “你!我……我唐糖……”

  “你什么你,哦~我知道了,”少年弯起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往我嘴里塞了一颗糖:“怎么样?由我秦川雪水熬制而成可甜?”

  我嚼了几下咽下去再舔舔嘴角,没骨气地说了句:“甜。”

  少年看了我一眼,又从兜里掏出一张字条,嘴里念叨着:“长相可人,爱食甜食,傀儡术不精,名叫唐糖……嗯,除了可人都符合。”

  “你说什么?”

  “走吧少女!我爹欠你娘亲一个人情,你一人溜出来,你爹找到我爹,我爹就把我扔出来找你,哦,还有你的傀儡。”少年从背后的包袱中掏出一个傀儡扔给我。

  “喂!你说什么?”我抱着傀儡追上自顾自往前走的少年,秋风瑟瑟,吹起地上黄叶,可看着少年挺拔的背影,我怎么觉得,本糖的春天来了?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苍南雨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