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神威 > 文章正文

游戏回忆录 神威弟子的烦恼

  我的家族,世代征战,我的哥哥姐姐都死在了战场上,家中剩我一个独子,我虽然会家传枪法,家传弓法,但家里人再也不肯让我上战场,因为我的想法和别人不同,我不像我的哥哥姐姐以及那些上战场的军人那样,心法都靠杀菩提、根骨。他们的名言是,越硬,战场上的生存越高,马革裹尸也不是谁都愿意的,于是我的家族被人戏称沙包威。

  而我不一样,我从生下来抓周开始,我就抓的是悲回风这本心法,父亲摆了根骨、啸天、杀菩提、身法等心法,我却偏偏钟爱哥哥私藏的悲回风,师兄师姐多修根骨,我却独修洞察,每逢切磋,无一场胜,虽然我练出了无与伦比的洞察之术,能顷刻间看清楚敌人的弱点,予以致命一击,但奈何,与师兄师姐切磋中,他们的弱点,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任凭我如何击打,也伤不了分毫。我们门派有一个绝技,叫背水一战,短时间内以修根骨的内力转化为护体盾,抵御敌人的进攻,我常常连师兄师姐的背水一战的内力都打不掉,为此,我得到了一个外号,铁头娃。

  因为我无论如何都要走自己的路线,就是不走那种一身肉装的路线。

  也是不幸中的万幸,虽然我平日里经常被人唾弃,但我却因为如此的特异想法,没有被派上战场,父亲也懒得给我什么心法让我学习,而是给了我一笔钱,让我自己去开封,找到一个叫拍卖行的地方,自己去选择。

  于是乎,我带着钱,千里迢迢到了开封拍卖,一进大门,我的天呐,人山人海!我兴奋不已,除了远远的看战场上的人,我还从来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么多人呢!

  我东瞅瞅西看看,正在思考心法的时候,听见旁边有人吆喝:“新鲜出炉的风华玉碎啊,才从杜云松身上搜刮下来的啊,不要2000,不要1000,只要800了!”

  随着这一身吆喝,周围的人都围了过去,却始终没人肯买,似乎早已经习惯了,我看这么多人围着,就问一位老哥:“诶,这个心法怎么样啊?”

  那位老哥也是好心的回答:“是本不错的心法,对自身的内力的进攻有很大的帮助,还能提升内力的伤害,所带来的属性也是极其的强力,就是这潜修的价格有点高。”

  “这么说,这个是伤害型的咯?”

  “是的,伤害很足,洞察力和气劲提升很大...你一个神威...诶!你!”

  他话还没说完,我直接800金一出,从这个商贩的手中接过了这本风华玉碎,几乎所有的围观者都诧异的盯着我,我听见有人议论:“这家伙,神威军人吧,风华玉碎?怕不是想玉石俱焚啊!”、“少见,真是少见!”,我也满不在乎他们的想法,我自己乐呵就好了啊。

  我带着我的风华玉碎,在一处隐蔽的地方学习起来,一念之间,感觉浑身内力暴涨,洞察力也上升了好几个档次,能更好的洞察出对手的弱点了,不错不错,这就是我想要的。当我将这本心法的内容融会贯通后,我感觉自己的招式更加有伤害能力,配合悲回风,我感觉我能一招制敌,如此,正合我意。

  而后,我又搞到了一本罗睺诀,以及三界修罗,我感觉,我能秒天秒地秒一切。

  修习好了心法,总得试试手,恰逢半年一次的剑荡大会,我兴冲冲的报了名,等待比赛的头天我兴奋的觉都睡不着,差点没赖床忘了比赛。

  比赛当天,我的对手,是一位背着双剑的对手,在我眼中,他已经死了,而我发现他却并不害怕,而是很戏谑的对我说:“核威?有趣,来,我让你三招!”

  此人居然瞧不起我!我废话不多说,起手就是绝技,背水一战,随即猛虎破,持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他。

  他却慢慢的说:“第一招,不够。”然后手一挥,格挡!

  怎么可能,我如此高的洞察能力,居然格挡?我继续提前一个转身下压,随即疾风枪使出,而后身姿一转,挥枪一扫,十字枪第一招是也!而后高举长枪,猛砸而下,十字枪第二招是也!打完我就傻眼了,对手的定力依旧存在,招招都是格挡!没有丝毫的伤害,我不服气,一招云龙五现,随即用处,格挡格挡格挡,我心中诧异,怎么都打不到?

  此时,这个真武淡淡的一句:“三招到了,侠士,承认!”随后一个闪身,我感觉自己被一顾强大的气场所禁锢,而后其拔出其中一只剑,轻轻一挥,随即周围剑气横飞,我感觉身上多处被剑气刮伤,气场结束后,将我冲击而飞,他却收了招,说了句:“你已经输了,承让。”

  我却不服气,自身内力一起,无敌无我随即施展,然后对着他是有什么招式用什么招式。

  “侠士,莫要如此!”,这个真武,手一挥,随即一招八卦阵出现,我发现我无论如何也打不破其定力,就这样打了一会儿,我被他戏弄致失去比赛资格,垂头丧气的我,回到了住处。

  而后,我知道,他是八强选手,而我和他的实力差距有着万里之遥,当初他没在论剑场上杀了我,已经是仁慈了。但我依旧没有变我的想法,时隔两年,关于武道的独特见解一如既往,心法,我混到了洞察、气劲,配合悲回风,风华玉碎,三界修罗,无论是去揍明月心还是和其他侠士切磋,我从来不选择肉盾,我就是与众不同。

  只不过,我后来认识的所有天香,时常抱怨我,总是会受很重的伤。以至于最终,她们都去跟着有厚重盔甲的同门浪迹天涯了,而我,依旧在等一位愿意给我疗伤的天香。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潇潇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