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神威 > 文章正文

神威第三本炼武选择评测

  最近修为存到了2亿多,发现似乎我又可以将一本炼武点到9重然后放在第三本拿个被动,就开始纠结,我选择哪一本好呢?最后问了周围的一些朋友,他们对于第三本炼武的选择也有点疑惑,而我最后干脆买了几个洗心丹,反正也有很多金石头,不妨一个一个的试试,看看效果如何。

  首先说说我的心法,PVP方面我是根骨(满)、杀菩提(满)、力道(满)、烈风(9),PVE方面是悲回风(满)、力道(满)、根骨(满)、修罗(满)。因为悲回风的潜修很高,所以PVE放在第一本。

  高潜修的悲回风的力道洞察属性加成是很不错的,配合两个青莲一个赵客的紫薯附魔,切换PVE装备我达到了187%的会心,370%的命中以及308%的会伤,于是乎,我想着既然副本我总是踩头阵,这本满重根骨似乎收益偏低,我决心重新点一本换下根骨。

  【洞察】

  首先尝试的是洞察,点到9重后,换掉根骨,血量掉了大概10000左右,命中从370%到了390%,会心从187%到了200%,会伤变化不大,攻击力大概掉了有200。这么一算,洞察最大的收益就是命中会心了,但是反观我之前的属性,早就各项指标合格了,这本洞察PVE方面收益比较小。

  PVP方面,我实在是觉得洞察替代不了前两本肉心法,放在第三本或者第四本我注定要丢掉力道,但实际提升效果太低了,也不适合。

  总结:前期在神威副本比较缺命中会心时洞察是本好心法,配合力道可以保证神威的伤害足够,但是后期建议换掉,毕竟不是神威主要的属性,过渡期后还是洗掉资源留给别的更重要的心法。

  【身法】

  我洗掉了洞察之后,又换上了身法,身法在副本中当然是不能用的了,所以副本那一套我没有变化,只是在PVP中用将力道换下,身法顶上,再一看属性,格挡从317%变成330%,韧劲从148%变成157%,血量上升不大,攻击力丢失严重,足足丢了近500。和几个朋友在开南测试了一下肉的程度,格挡的效果提升不是很明显,韧劲有一定的效果,在对阵太白五毒唐门这类职业时减伤收益有一定的提升,但获胜难度也同步提升了,因为我自身伤害开始严重不足,甚至于对付五毒时我在换血百分比上一直都是劣势,对付唐门这种好不容易才能抓到的职业,在有效输出时间内也打不出以前力道的伤害。

  总结:身法收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去看了看排行榜,似乎神威没有论剑会带身法的,再高的定力也有打空的时候,韧劲提升也不明显,由于修为限制,只能到9重,或许满重效果要好些,但始终感觉不适合。

  【气劲】

  洗了身法后,点上了气劲,气劲个人认为是伤害的提升,所以先测试PVE,将根骨换下,换上气劲,会伤从308%变到314%,攻击力提升了大概300点。测试101的boss,以前没有气劲时一个强化十字枪大概跳血阶段为47000+27000+27000,也就是总伤害为10w左右,换上气劲时,血量少了10000多,一个强化十字枪伤害跳血为55000+32000+32000,总伤害为近12w,其余技能也和这个技能的伤害涨幅差不多,也就是总体伤害提升保守估计在10%~20%之间,较为明显。

  而后尝试在PVP中换下力道带上气劲,外功掉了大概近400,内功提升大概100左右,总体攻击力降低300,实战效果伤害降低,增加的会伤也基本打不出效果,PVP下会心比较低,力道带来的伤害能力还是在PVP中优于气劲。

  总结:气劲可以副本神威使用,会心命中足够的情况下,气劲的伤害能力明显,但伤害能力比不过力道,力道+气劲的组合估计是神威输出非常高的一套心法了,建议后期修为溢出时点到9重就行,放在第三本,不需要点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