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脱离危险 各职业解控技能优劣分析

 

  上一期咱们提到了五毒和太白的解控优劣,其余门派的弟子是不是也想知道自己门派解控技能的优劣之处呢?不要着急,我们慢慢谈。

  【真武】

  无迹:无迹是一个神技,只要使用得当,有无迹在手,很多职业的连招都会失去作用,且buff的时间和自身无迹一段的时间不共享,也就是说当你打出了无迹一段,无迹自身的CD15秒,buff持续15秒,只要15秒内你能再击飞让影子打出无迹一段,那么buff会刷新,能再坚持15秒,而自身无迹的CD到了15秒就好了,用出二段你会发现无迹一段依旧能用,这就是真武为何能用影子打出一个击飞后自身再接一个无迹。且蓄力后的一招也是有控制效果的,对于没有内息的对手,依旧能造成控制。

  劣势:在有定力,有内息的情况下很难拿到,且二段的击飞可以被躲掉,破除一招后容易被再控制,解控效果不明显,并不像真正的解控技能那样达到瞬间脱离控制的效果,手速慢一点是做不到无迹解控后的反打的。

  离渊:成也离渊,一个强力控制,解控于一身的技能,除了自替身,被罩住无人可解,罩住霸体的神威,神威只能走出去,翻滚是滚不出离渊的范围的,离渊控制有4秒,就算放空也能保护自身4秒,所以真正的CD只有24秒,算是一个不错的短CD解控,团战利器,罩住2个以上有机会扭转战局,之后的击飞对于没有鹰扬诀的敌人。只要不贪输出,也能稳稳的拿到一个无迹。

  劣势:败也离渊,虽然强力,但是也是史上被黑的最多的解控技能,一旦失去作用或者放空,没有无迹在手基本意味着被打到下一离渊,且虽然稳定的控制击飞,也是很多真武最容易掉以轻心而被鹰扬诀反打的一个击飞,击飞时间延长,虽然能更好的打出剑气驱影+无迹的高伤害连招,但是也是很多真武为了贪这个输出,导致敌人解控技能逃走,而失去了一个无迹的机会。

  【天香】

  柳暗明波:拥有最稳定的解控机制,脱离控制+压制敌人,并不像别的职业是击飞,手速快的敌人可以在击飞后鹰扬诀反打,而天香的是压制,解控了就是解控了,并不能反打,如果不用二段,还能减少很长的CD,先如今解控方向可以自由选择,也就是说天香的解控后撤方向更难预判,为天香的生存又添助力。其二段能拉很长的位置,也是天香跑图风筝对手的得力助手,常常追到很远被二段又拉开了一个望尘莫及的距离。

  劣势:二段用出来后重制CD时间,导致其CD比较长,不用二段又容易被后续控制抓住,且二段解控的效果不如一段,一段可以选择方向,且压制范围大,一般都能有解控效果,而二段的方向明确,压制范围小,容易被预判,比如真武的道生翻滚回伞的位置,天香解控回来就会被影子打上而继续被压制。

  国色天香:这个技能也能算作一个解控,爆炸的瞬间自身能击飞周围的目标,且击飞范围大,一般都不好躲,之后的5秒不受到伤害也提供了不俗的生存能力,是很多天香翻盘的重要依赖之一。

  劣势:触发条件明确,容易被预判,并且自身解控依靠爆炸瞬间的击飞,而不是真正的脱离控制,所以爆炸没能炸到对手,不会打断对手的控制,依旧会被连招连上,对付远程控制的敌人这个技能就失去了解控作用。并且施放的瞬间自身不能用技能,一旦被预判到,有鹰扬诀在手,被击飞的时候爆炸也不能鹰扬诀反打,这是最让天香头疼的一点。

  【太白】

  无痕剑意:神技!多少太白就靠这个走天下,在副本中都是主动用出来破招或者打输出的。而在论剑中,谁看见太白无痕不得十八连翻跑路?一个增益buff,可令八荒弟子畏惧,最强buff技能不解释,你说一样会被离渊罩住?离渊那个不是buff技能,对于所有职业的buff技能来说,无痕是最厉害的。

  劣势:虽然能免疫远程的伤害,但是却免疫傀儡,驱影的打击,而且,如果对手远程能压制自己,无痕这个buff是不能免除控制的,好比没定力的太白一样会在无痕的情况下被远处真武的道生压制住,一样会被离渊罩住,一样会被大扇子击倒,一样会被傀儡捆住。且无痕的CD偏长,也是一旦被骗,劣势就指数增长。

  燕回朝阳:带有小段位移,当自身被控制后,可以反向解控靠近对手,以及现在解控+五连能更快的施放,提供的移动速度加成也是告辞剑法,追杀剑法的一大助力。副本换了经脉能达到超短CD,虽然解控的话CD不表,但是却能在非控制状态下达到一个小位移。

  劣势:全职业唯一一个对自身有负面影响的解控技能,使用后清除自身剑意,经脉点出保留的一点剑意也是杯水车薪,这个技能更像是跳出控制范围,而不是解控,并不能解除十字枪的控制,也不能解除剑气驱影的打击,让很多太白都纠结这个解控技能到底该用还是不该用。

  【五毒】

  寄生诀二段:这是一个高伤害,带压制,打满有击飞的技能,五毒的爆发基本就看寄生诀,一段也有强制的控制,除了自替身谁也解不了,它的解控机制并不是脱离控制,而是压制敌人而达到解控的目的,好在自身被控制的时候也能使用,所以也被很多五毒拿来当解控技能使用。

  劣势:由于其高集成性,很多五毒不愿意在层数太低的时候使用,且有时间限制,可以被对手预判,并且一旦一段没打上,二段也就是去作用,解控效果就失去了,过长的CD也是让人头疼的一点。

  蝙蝠掠夜:全职业CD最短的解控技能,有护盾,还是两段,经脉点出能加速很长时间,跑图,偷点,进攻都是好手,用回复的经脉也很不错,可以增加释放飞雀的机会,且能击飞对手,二段在一些极端情况下可以考虑用作一个控制技能来打

  劣势:也就是其优势造就了其劣势,护盾不能格挡,怕就怕在被骗了一段后被瞬间打掉护盾,然后失去二段的机会,并且五毒的解控技能所提供的脱离控制时间很短,五毒解控的实质是解控后的脱离当前控制和一个击飞,但是一旦这个技能被破除,没有打出击飞效果,五毒就还是会被控制,这就是为何太白点穴后的飞燕五毒解不了,太白五连中用无痕,如果这个时候五毒也解控,是会被无痕弹出一个弹反的僵直,进而继续被压制,且二段解控更是依赖于击飞,更容易被破除,CD短也弥补不了五毒失去输出能力后的脆身板,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天下第一毒,大部分的五毒没了解控不跑图被抓住是扛不到下一个解控CD好的。

  本期解控技能分析就到这里,下期我们接着聊。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逍遥客栈官方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链接戳我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