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这次不再沉默 春季账号保卫战打响

 

  时逢三月,本应春暖花开,却因一场倒春寒使得衣橱里的薄衫见远,就在这乍暖还寒时候,天刀江湖迎来了春季版本的更新与首批天涯联珠等大事件。浮云集,轻雷隐隐初惊蛰,惊醒的不只有酣眠的冬虫,也有伺机蠢动的宵小,各类老生常谈的盗号事件再度集中浮现,一幕幕辛勤付诸东流的惨痛教训实在令人扼腕,本期攻略我们将一起探讨盗号事件频出不穷的原因以及解决之道,这个春天,你准备好应战了吗?

  哪些行为容易遭遇盗号&盗号宵小如何实施盗号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想要避免盗号这种倒霉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首先需要了解哪些行为容易致使被盗,和盗号宵小又是利用何种手段透过这些行为实施非法盗号的。

  上网环境真的很重要

  其实所有的盗号手段都是围绕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展开的,在一些没有防护杀软件的电脑登陆游戏,便等同于战场之上将自己的弱点完全暴露在敌方视野之下,以利为本的盗号者又怎么会不乘胜追击呢?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网吧、网咖等公共上网环境,它们都具有客流量大、难以实时监管的特点,不少盗号者利用或多或少的管理漏洞,在这些环境中的电脑上加载木马病毒等恶意非法程序,这些恶意程序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互联网起源,时至如今已经发展到防不胜防的地步,绝不可掉以轻心。

  比如最臭名昭著的采集木马,这种木马程序会潜伏在电脑中,通过记录按键等信息来收集用户所键入的各类账号、密码等高度敏感内容,没错,现下大行其道的小键盘鼠标点入输入正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应对这种木马程序,而木马程序一般由被控制端和控制端两个部分组成,被采集的信息通常会以及时反馈的方式第一时间传送至盗号者也就是控制端手中,此时如果用户账号没有相应的限制保护措施,那么就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沦为砧上鱼肉。

  那么可能会有少侠发问,这是否意味着所有网吧都不安全呢?如果仅适用小键盘输入账号密码是否就可以避免被盗号呢?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由于规范化的市场管理,比起以前大街小巷黑网吧肆行无忌的旧况,网吧安全确实得到长足性的进步。甚至在一些正规网吧、网咖都配备了相当齐全的杀毒软件,但是大多数网吧为了顾全电脑运行速度以及程序兼容等,仅会装载还原精灵之类的软件,在电脑重启后恢复至固定状态,用以保证不会被有心人安装恶意程序,但该软件有着非常大的局限性,而且很容易被破解,在一些软件高手眼中,可谓不堪一击。那么小键盘输入是否就可以杜绝被盗了呢?答案是否定的,采集木马在木马程度中属于非常低级的类型,这种木马轻易便会被杀软识别,而更具破坏性的木马程序将会直接渗入系统内存中窃取其中保存的账号、密码等信息。

  ◇江湖之旅也要留心眼

  并非每个混迹江湖的玩家都如八荒子弟般是行事磊落的大侠,良莠不齐、龙蛇混杂本身也就是武侠江湖的特点。除了上述不安全的上网环境可能会致使盗号事件的发生外,在进行天刀游戏时,我们不经意间的举动也可能为盗号者提供可趁之机,具象化至游戏中时,便突出表现为各种骗术伎俩。

  伎俩一:“点券求带”

  这种骗术伎俩由来已久,游戏成本极低,只需要一名可于世界频道喊话的小号便好,盗号者会以“有钱老板”的形象在世界频道大肆喊话,求带某个话本,并以高额点券为偿。而如果有侠士禁不住诱惑去一探究竟的话,盗号者便会以发放酬劳的名义索要QQ号,并往该QQ发送一封伪装成官方充值项目的邮件,通常这种邮件有两种功能:暗藏木马,在玩家点选后自动下载至当前所使用的电脑中,或是以充值为名义,要求填写账号、密码,甚至密码保护问题等高度敏感信息,而这些信息将会即时以回邮的方式反馈给盗号者。

  可能由于司空见惯的原因,该伎俩的上钩率实在可怜,但依然会有贪心玩家去做直钩之鱼,尤其是一些涉世未深的少侠,所以值得我们通过相互提醒的方式来警惕并避免落入这种老旧的圈套里。

  伎俩二:“礼包速来”

  和第一种伎俩非常相似,均是利用玩家趋利的心理,同时也契合官方时常发放游戏礼包的实际情况,这种骗术也是以喊话进行初步实施的,比如开价高额游戏币收某某某礼包,只需去百度搜索即可领取,还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以空格间隔的方式将喊话伪装成“系统提示”,无论哪一种喊话方式,最终都指向一个和第一种伎俩中邮件用途差不多的“钓鱼网站”,该网站通常都会乔装打扮,和官方网站极其相似,更有甚至,域名都只有一两个字母之差。该网站在可能运载有木马程序的同时,也会要求玩家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甚至要求输入QQ令牌动态密钥也屡见不鲜,而这些输出的账号信息也将即时反馈给架设该网站的盗号组织。

  伎俩二:“东西便宜”

  笔者在世界频道进行交易诉求时,时常收到以货品在朋友身上、朋友不在线、可加其QQ为由的私聊信息,而通过笔者收集到的各种实证案例均表明,一般这种将交流方式转移至QQ或者YY,99.9%均是盗号骗子所为。谎称卖家的盗号者往往会在进行QQ、YY聊天时,以验货的名义发送不明文件,并声称需要买家打开内中图片,其实发送的都是木马病毒,甚至有远程操控的程序,在玩家进行游戏时可强行接管电脑操作,使其蒙受损失。

  ○有可能杜绝被盗现象吗?&如何将账号武装成铜墙铁壁

  在理清盗号手段后,我们又该采取哪些方式防范被盗呢?首先要具备基础的网络安全常识,即三不:不点开、不下载不明网站、文件。需要在网站进行登录等敏感操作时,一定要再三确认该网站的域名是否为官方域名,并秉持游戏问题游戏解决的正确态度。

  除了安全意识的培养外,我们也应当配备能与“高科技”盗号手段相抗衡的尖端信息技术,双管齐下,自然无往不利。这里笔者首先要推荐的是腾讯电脑管家,这款杀毒软件具有轻巧简洁的界面和涵盖丰富的功能,除了杀毒、实时防护的基础功能外,还能提供诸如内存垃圾清理、电脑即时加速、正规软件安装以及只有用不到没有找不到的超多功能的工具箱。为了避免夸大之嫌,这里笔者也举个“栗子”,现下Wifi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各种蹭网的现象也如影随形,在腾讯电脑管家中有路由器管家、无线安全助手等功能,能检测当前无线网络环境下接入的设备以及IP地址,让蹭网无所遁形。

  其实笔者留意到,有许多玩家反映可能腾讯电脑管家不及各种其他术业专攻的杀软专业,但其实笔者根据自己使用了近五年的经验来看,电脑安全问题一直无虞。但是如果你依然不放心的话,那么接下来推荐的另一款APP应该能让高枕无忧了。

  QQ手机令牌是笔者向周围使用QQ以及旗下游戏的朋友力荐的必备APP,首选这款软件没有任何令人烦躁的外接广告,界面非常之干净,而最为重要的是其所具备的动态密码保护可使得各种采集木马毫无用武之地,并能通过“足迹”实时监控账号动向,更可快捷修改密码、一键踢人下号诸多非常赞的功能。犹忆近十年前自己第一次遭遇盗号,事情发生在QQ幻想这款当时风华正茂的2D网游里,正值初中的笔者囊中拮据,所以分外珍惜游戏中每一个道具,但某天当笔者怀着雀跃的心情登陆游戏后,发现角色停留在一个陌生的地点,而角色身上带给笔者很多满足感的套装不翼而飞……有愤怒,有委屈,有无奈,也有不甘,这个中滋味,恐怕只有经历过被盗这种伤心事的玩家才能切身体会,自此,区别于同龄人,笔者对网游的关注多了一项账号保护。

  之所以会长篇大论写这么长的稿件,并非仅是为了广告宣传,更多的是想呼吁诸位侠士能在盗号肆虐的当下保护好自己的游戏账号,不仅仅是为了那些虚拟的数据,更为了江湖里结交的朋友,别让他们看到因为被盗而失意的你,别让他们因为你可能采取的黯然辞别而倍感伤怀。

  最后,愿天下无贼。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