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天刀同人小说之孤魂终断肠 秋殇何所解

 

  我是孤魂,亦是段常。

  秋天来了,一片萧瑟,我坐在神武门的阶梯上,看着叶子一片片的从染了金色的树枝上飘落,一片叶子飘落到了我的掌心,夕阳的余晖散落下来,我仿佛通过叶子看到了以前。

  少年时我加入了丐帮,哈哈,我可以毫不留情的说我丐帮乃是天下第一大帮,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我独爱荆湖,荆湖的天那么蓝,荆湖的水那么清,荆湖的山那么高,丐帮就在这一方天地中,不拘小节、率性自由。

  师傅教我近身战斗、教我连打“丐帮武学是以贴身战斗为主,讲究力与技,你们掌握好力与技的控制,就可以使出最大的武学讲敌人击倒”

  荆湖的周围有木桩,每天听完师傅的讲授,我都会出将木桩当做敌人,练习我的武学,有的时候烈日炎炎,汗水随着泪水一起流淌,但阻挡不住我想变强的愿望,几年下来,已长成为出类拔萃的少年。

  可我在这最看不惯的就是那个臭小子潘越人了,整天疯疯颠颠,嘴里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也不好好练习丐帮武学,却被师傅格外重视。

  终于到了师傅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其他门派的师兄师姐,那天可真热闹“恭喜啊…”“哈哈哈谢谢您能来”不绝的祝福充满了整个门派。

  远远在人群中,我看到了那位穿着粉色衣裙的小师姐,她长得可真漂亮,大大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像月牙儿一样,像是一朵漂亮的花,她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像这边挥了挥手,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全身发烫,脸也开始红了起来,一向大大咧咧的我,竟然也有害羞的低下头的时候,

  师傅盛情邀请各个门派的师兄师姐多住几晚,那天晚上我兴奋的没有睡意,偷偷去找师傅。

  “师傅,那位穿着粉色衣裙的师姐是谁”

  “那位粉色衣裙的啊,来自天香门派,叫秋雨,是这一辈天香中制伞能力很强的一位”

  秋雨,秋雨,秋天的雨,小师姐的名字真好听。

  “师姐,你好,我是丐帮弟子,我叫段常。”第二天一早,我就跑去找秋雨师姐。“师弟,你好”她甜甜的说

  “师姐,我听师傅说你会做伞,你好厉害啊”“师弟谦虚了,我听说你是这一辈很出众的武学者呢”。

  “师姐,你看,我给你摘得花好不好看”我从背后拿出了一朵粉色的小花。“谢谢师弟。”

  “秋雨,我喜欢你……”可惜这句话,我最终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扼杀了。

  七天后,我知道秋雨即将返回天香谷的时候,想去找秋雨表白,但是在秋雨的门前我停住了,我听到她和那个疯子潘越人的谈话。

  “秋雨,你确定,要和我一起去沉剑池沉剑,从此做一个寻常夫妻隐居,不问世事吗?”

  “我既然选择了你,那你做的一切,我都愿意跟从”

  “谢谢你,秋雨,我一定加倍对你好”

  我不知道我后来是怎么离开的,我只听到了有什么东西碎裂一地的声音。

  秋雨和他走的那天,阳光格外刺眼。

  而这时,怨恨的种子已经在我心里悄悄生长,我无法接受,我哪里比他潘越人差,武功、能力我哪点不如!一个邪恶的念头在我脑中成形,既然如此,那就让我来好好会会你这个潘越人,你们不是要去沉剑池沉剑吗,我偏偏不让你们如愿。

  我回到了房间,拿出了早已从师兄那里偷来的威力无比的缠手。

  于是在沉剑池埋伏好,只等他们从沉剑池出来。

  “潘越人,你凭什么得到秋雨的爱,让我送你去见阎王吧”说完我近身与潘越人缠斗了起来。

  “哪里来的混小子,来我太白门派搞事”沉剑池的守卫将我包围。

  “就算今日不能取你首级,来日我也会取你首级,你,给我等着”我看着守卫越来越多,转身逃走。

  我偷偷的看了一眼秋雨,她眉头紧锁“是被发现了么……”我喃喃自语。

  我不管一切的逃跑,现在,我恐怕已经被太白门派通缉了吧。

  我逃回了荆湖,却发现这里已经物是人非,丐帮竟然合起太白门派来通缉我,“哈哈哈,这恐怕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了吧,养我的地方竟是最容不下我的地方,荆湖,哈哈哈,以后我与这里再无任何关系!”我狂放的笑着,四处逃亡。

  悬崖边,我看着包围我的人越来越多,我愤怒的问“你们凭什么来抓我,我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吗”

  “丐帮弟子段天涯,不守帮规,盗同门武器,妄图伤害同门,特此逐出师门”

  “呵,连师傅您也不肯维护我了吗”我仇视。

  “师傅,感谢您老多年的教诲,我可能不能让你们如愿了!”转身,跳下了悬崖。

  “我是要死了吧”我望着天空,绝望的闭上了眼睛,脑中又浮现秋雨的身影。

  “八荒弟子所谓的正义不过如此,加入青龙会,你会变强,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你可以击败所有阻挡你的去路的人,你也可以去找你的爱人”。神武门门主杜云松找到了我,没想到我竟然没死。

  “好,如果这样可以见到她”我愿意。我加入了青龙会,拜在神武门门下,杜云松教了我新的武功--奇门遁甲术,这三奇、八门、六甲增强了我不止一倍的功力,比丐帮武学更有卓著,而我也给自己起了一个新的代号“孤魂”,现在这个世界的我,只是一个漂泊的空无的灵魂。

  “杜门主伤势危急,运功正在紧要关头,孤魂,门主的安危就看你了”“必不负夫人所托”夫人的到来打破了我的回忆。

  “八荒的人到了吗,哈哈哈,就让他们见识我奇门遁甲的厉害”

  可是奇门遁甲固然厉害,我还是寡不敌众,如今的江湖后辈人才辈出,竟比我那时还要英勇。

  在我的阵被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位身着粉色衣裙的八荒人士。那一身粉色的一群,竟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秋雨的时候,那个长的好看的姑娘,那个笑眼弯弯的姑娘,可以后,我再也不能见到这位姑娘了。

  “秋雨……终断……肠”,秋雨,对不起,我爱你。

  段常,断肠,断人一生,孤魂,一抹孤魂,一世无魂。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