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一叶知秋 心之所在何处

  在天涯明月刀的世界中,总有些人,让人难以忘记,总有些人,他们的武道、他们的江湖和别人不太一样,那些人,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从未变过,今天,我们就认识一下帝王州盟主—叶知秋。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白虹千古朔,仙驾迤逦收。孤鸾不见血,征战无处休。万劫唯仗剑,一叶画作秋!

  叶知秋的这一生,前半生,可以说是十分坎坷的。他幼时曾经在市集偶遇一名奇特的相士。盲眼相士为叶知秋摸骨,言其命犯天煞孤星,必定将是克父、克母、克师、克友、克妻、克子之人。

  少年家境之变:少年时惨遭灭门之祸,令得叶知秋此人极为审慎。叶知秋的双亲,三个弟弟,两个妹妹,以及叔、婶、姑、堂弟、堂妹等十七人,皆死于七星派灭门之战,他的师傅--化清寺苦竹禅师,也不幸死于七星派之战,当时年幼的叶知秋曾想一剑了结自己的生命,但是转念又想“若是天要亡我,为何我不能逆天改命,难道就要顺天而行吗”,这让他结束想要自杀的想法,转而寻找灭门之因。

  这世间唯一的爱人:叶知秋知晓五毒最擅长用毒,便孤身前往云滇,不慎误入禁地惊扰五毒侍卫,在慌忙逃窜之中,见到了正在沐浴的尤奴儿,叶知秋恳请她不要说出他的位置,尤奴儿说按照苗地的习俗,叶知秋要取尤奴儿为妻,所以她不会说,尤奴儿就如同叶知秋心中的清泉洗去他心中的悲恸,后来在尤奴儿的帮助下,叶知秋拿到了《毒经》,但里面并没有写叶知秋父母所中之毒,只说在天山魔教中还有四十种异毒,叶知秋告诉尤奴儿等他回来一定会向蓝彩蝶提亲迎娶她,尤奴儿答应了。可惜在叶知秋没走多久,尤奴儿被人发现曾引外人进入五毒禁地身受怀疑,为洗清嫌疑,当时百草帮挑衅,尤奴儿自请出战,百草帮请来蛊王,尤奴儿走入百草谷,再也未能离开。

  孤鸾的来历:尤奴儿趁叶知秋不在时,以云滇之地特产之剑石将铁剑细细打磨,又在剑鞘里侧刻下“鸾凤和谐”四字,为配合尤奴儿的心愿,在蓝彩蝶的帮助下,叶知秋与亡妻成婚,之后叶知秋将这把剑命名为“孤鸾”。

  破命成王:尤奴儿死之前,叶知秋曾去天山魔教习得《魔宫宝典》,又被钟书文极力邀请担任天山魔教之主,尤奴儿死之后,蓝彩蝶告诉他中原之士与天山魔教本不两立,这次恐怕有人会挑衅,叶知秋想起幼年时的“克友”,全被当年的相士说对,心中无奈悲伤,幸运的是在茶馆中遇到上官金虹,他说他们都是一样的命格,命硬之人何惧,见神杀神,见魔杀魔,并邀请他加入帝王州。后来叶知秋练习《魔宫宝典》第七重,他终于知道,只有变强才能保护身边的人不再失去,出关后按照上官金虹的遗书迎娶上官小仙,接任帝王州盟主。

  “孤星照命,以剑破之。”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