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从小说看移花 移花宫技能大猜想

  移花宫这一门派到目前为止虽然爆料不多,但其潇洒飘逸、出尘脱俗的形象已令很多玩家十分期待向往,而这个门派在古龙小说中可是真实存在有迹可寻的,虽然游戏必定要对其做出一些改动,但我们也不妨结合小说内容猜想一下其技能等等。

  首先回顾一下之前的爆料——“据目前资料,移花门派主武器为玉笛,佩戴为花铃和醉心花藤。当玉笛吹起,即可治疗同门,鼓舞友人内功,亦可迷惑敌人心神,令其为我所用。而移花群岛特产的“醉心花”所制成的手环,极有弹性,可伸缩制敌,更含有至幻成分,可以扰乱敌人的神智和意志。花铃的铃声配合笛声与醉心花藤使用,姿态美不胜收,更有制敌奇效。”

  再看一下小说移花宫两大绝学“明玉功”和“移花接玉”的介绍——“【明玉功】是古龙小说《绝代双骄》中移花宫的绝世武学,移花宫历代宫主修炼的最高内家正宗绝顶心法,神功威力玄妙而且亦可不老长春。这种功夫共分九层,只要能使到第六层,已可与当代第一流高手一争长短,若能使到第八层,就可无敌于天下。若练到九层极峰,运行时肌肤透明如玉,功力不往外挥发而是向内收敛,故而运功下不损耗内力还可以增加功力,达到无止无歇、无穷无尽。并且体内的真气会形成一股漩涡吸力,无论什么东西触及了她,都会如磁石吸铁般被她吸过去。而且功力全力运行下,外表会越来越透明,看来就宛如被寒雾笼罩着的白冰,要是扣住他人穴道,真气产生的可怕寒意会直透人之心底使其身体凝结成冰。不仅如此,神功玄妙之处,人也会越来越年轻靓丽,得以青春常驻。”

  “『移花接玉』是移花宫最为高深的神奇掌法,这惊人的神秘武功是一种“以柔克刚”、“后发制人”的功法,威震天下。武林盛传「移花接玉,神鬼莫敌」。在《绝代双骄》一书里这种玄妙掌法是和燕南天独创的天下第一剑法『神剑诀』齐名的武功,只要一飘、一引就可造成如同鬼魅一般的邪异效果,凭此天下第一掌法移花宫得以让江湖一流高手望而却步。虽然这也是一种借力使力的功夫,但高于武当的“四两拨千斤”、少林的“沾衣十八跌”,只因其心法要诀之下形成的速度奇快,而且在摸清对手使力的方向之后就可以随意转移他人的攻击位置,对方真气力量还未充分使出来之前,就抢了先机,将对手力量拨回。”

  明玉功在游戏里将会以何种方法使出尚不清楚,不过也不妨根据其在小说中的设定进行一番猜测。“明玉功”特点是使用时功力不但不会减少,反而越来越多,那么如果游戏也适当参考这一特性的话,也许会是——“战斗中血量越低,相关技能伤害越高”这样类似的体现,当然比例肯定会保持在合理范围之内。另外,明玉功使人颜值高这个功能在游戏中可以转化为那种被动技能——即对人物某一属性的加成。

  而移花接玉在小说中属于一种掌法,但在游戏中的展示应该会更为绚丽,也许会与那些植物有关。

  移花接玉按照小说设定来说,有点像是游戏里能起到化解或格挡敌方招式的那些技能,如真武的上善天香的风墙等,若真的用植物来展现想必会非常有趣。

  当然,这一武功光从名字上来看亦会让人联想到解控类的技能,总之大体上应该会起到防御向的作用。

  单从游戏设定看的话,移花宫的主武器可以施展治疗和属性加成类技能,配合植物则又能起到控制敌人的效果,所以其控制技可能是以花藤缠绕等类似的方式控制敌人,另外也许还会出现新的被控状态——比如眩晕、混乱之类。同时植物的作用在防御类型技能中说不定也会有所体现,如以植物为护盾等等。

  以上就是根据现有的资料进行的一些推测,让我们期待后续更多关于移花宫的爆料。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