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航海指南 海上极端天气注意事项

  体服的大航海时代早已来临,正式服也近在眼前,为了大家能够在刚登船时以及航行过程中更得心应手,所以讲讲航海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包括最基本的操作方式。

  首先,左侧6个由黄至蓝的方块代表船只的航行速度,我们可以用W键和S键自行调整,越向上代表速度越快,但仅限于方块间的调整。每增加一个人登船可增加0.5米每秒的最大速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租借的船是无法上其他船员的,只有玩家造的船才可以多人登船。

  另外,海上风力与掌舵玩家的风力利用率也会影响最高速度,风力越大,掌舵玩家的风力利用率越高,最高速度越大。航行方向与风向一致或是相近也是提高风力利用率的一种表现。

  在船速调整条左侧的菱形标志可以切换个人视角和航海视角,这可以根据玩家习惯来选择,不过个人认为航海视角更有助于观察海上情况和航行。

  而位于最中间的舵盘图标就是航向调整啦,我们可以通过A键和D键根据目的地位置来调整航行方向,需要注意的是船出港口之后不要以为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打开地图看一下,也许你的目的地其实在完全相反的方向。

  如果是向北航行,即地图上方。那么航向若偏离在目的地右边,则按A键向左调整;若偏离在目的地左边,则按D键向右调整。

  反之,如果向南航行,即地图下方。那么航向若偏离在目的地右边,则按D键调整,偏离在左边则按A键调整(与向北航行相反的操作)。总之控制航向方面并不难,刚开始左右试一试就会熟悉了。

  如果需要自动巡航,那么打开地图——点击目的地图标——点击海岛详情——点击自动巡航即可。

  不过自动巡航并不代表开船的人就可以万事无忧了,海上天气瞬息万变,还有其他的突发情况,一直放手不管速度有可能会慢慢下降至0导致船只停止航行,所以时不时还是需要看一眼的。尤其是在风浪比较大的时候,最好多注意速度条以及航行方向。

  还有一种海上常见的情况,俗称“碰碰船”,当航海大队较多时,难免会发生摩擦,虽然不会有翻船这种可怕的情况发生,但是摩擦之间足以让你的航向偏离一大半,这个时候就需要双方尽快远离彼此, 然后迅速根据地图调整回原来的正确航向,避免耽误太多时间。

  悲伤的是,这种情况运气不好的话一次旅途中可能会遇到数次,这就要求掌舵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了,所以开船的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辛苦的,大家不妨在航行过程中实行轮流换班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各位少侠在新版本中都能一帆风顺,开创属于自己的大航海时代。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