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航海玩法及任务解读之入门篇

  航海玩法上线,很多玩家表示看不懂,玩不会,很苦恼,今天我就将航海玩法进行一次全面的解读。

  航海玩法,伴随着一个航海主线任务,是带领玩家全面了解这个玩法的指南针,跟随着航海任务便可以大致了解航海的全部玩法,难点在于有些提示不够到位,玩法新颖,玩家接受需要时间。

  首先,航海任务的入门,由于航海任务需要玩家去到一张全新的地图去进行开船在海上漂泊,所以如何切换中原地图和海外地图就很关键了。目前航海地图一共十二个岛屿,基础六岛为钱塘港、江洋港、泉州港、天涯盐场、望海岬和灵鹿岛,其中这六座岛中钱塘港、江洋港、泉州港都是可以由中原地图直接到达的,传送点分别为:

  杭州钱塘江码头——钱塘港、侠客岛或帮派驻地(统一为海河洲)——江洋港、东越宁海镇码头——泉州港。每个出海码头均有马车图标提示,玩家可以自行选择路口出海,也方便了第一阶段航海任务的完成。

  航海任务的初期,玩家资金不够,只能选择租船出行,一次租船期限为3天。第一次出行,需要在码头和头上带有航字的NPC对话方可出海。出海限制,对话出海时,不可在坐骑上,在坐骑上会无法出海,系统会自动提示;不可打坐,打坐会导致玩家上船后卡视角,不方便操作。第一次出航时,再确定出航界面,玩家只需要补满粮食一项即可,弹药不需要(补给了弹药也没用,很浪费钱)。每次出航,保证自己的粮食有2000以上,疲劳在60以下,因为航行过程中,一分钟消耗50粮食,一趟路程最远不超过半个小时,一分钟增加1点疲劳,根据路程时间计算,一次增加不超过30点。90点疲劳便无法操作船舵,没有粮食便会自动返航。萌新玩家出航前一定要确定这两项,以免半路返航,也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船只的操作方式:

  出航上船之后,玩家自行调整视角,在玩家背后有两个楼梯,走上楼梯就是船只的操作舵,靠近操作舵按交互键即可开动船只,船只前进有五档,每档会限制船只的最高航行速度,还有一档为倒挡,方便船只倒船。也方便玩家在海上对船只进行操作,左右键调整方向,这个不用多说,船只速度条的左侧会有一个视角切换按钮,使用后可以切换个人视角和航海视角,个人视角一般用来打海盗时操作,航海视角则视野比较宽广,方便玩家观察周围情况。

  航海任务相关的疑问:

  初期的航海任务,需要玩家前往三个可以从中原传送到达的港口然后前往下一岛屿,玩家进入某一岛屿后,大地图显示的为岛屿地图,玩家可以用鼠标右键回到海外的大地图,确定自己所需要去的岛屿位置,船只航行时,右上角小地图会有一条虚线,那便是船只前进方向。

  航海玩法中货币的疑问:

  航海玩法拥有一个新的货币,叫做宋钱,玩家在海外地图进行跑商,修船,补给都需要用到宋钱,宋钱可以通过玩家不断的在几个岛屿之间跑商买卖货物进行获取。玩家在海外地图的一些活动都离不开宋钱。

  关于跑商之类的疑问:

  当玩家开始完成航海任务时,跑商便可以说是随之开始了。玩家会有一笔基础的宋钱,然后到达一个岛屿后便需要去找到这个岛的岛主(打开岛屿地图找到岛字图标)对话进行投资,投资的多少为这个岛屿解锁三星四星五星货物所需要达到的投资量决定,玩家可以将鼠标悬停在三星货物上看到详情。进行跑商时,优先购买星数高的货物,其次购买货物价格浮动百分比低的货物,从货物的图标左下角便可得知。货物的存量每半个小时刷新一次,玩家可以根据到达岛屿的时间进行选择是等待新货刷新还是随便购买一批货物发船。

  了解完以上的这些,航海玩法的入门便算达成了,更多内容请期待熟练篇的内容。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