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游戏不息 战斗不止 防盗号终极攻略

  层层秋雨淡却了夏末时节的热情余温,天刀江湖的碧海潮声也随着航海节的远去渐而归于平寂。新版本的上线令游戏涌入不少新鲜血液,充实了四盟八荒的侠士队伍,与此同时,非法盗号的阴影也接踵而至,令不少初来乍到的侠士接连受挫,辛苦积攒的钱财、装备一朝成空,个中滋味也只有当局者才能切身体会。本期攻略就让我们磨砺青锋,迎战各路宵小!

  ○防盗第一步,从正视网络安全做起。

  虽然家用电脑已经成为主流上网渠道,但还有不少人享受呼朋唤友邻座开黑的热闹气氛,最早从充斥街头巷尾各具规模的网吧,到近些年来大行其道定位更为高端的网咖,这些公共娱乐场所为信息化时代的网络体验带来了极大便捷,但因为具备客流量大、难以实施全面监管等特性,原本普及网络生活的休闲沃土却也常常成为侵权行为滋生的温床。部分网吧、网咖为了妥协运行速度、软件冲突等因素,不会主动安装杀毒软件,只是使用简单的还原程序来抵御可能存在的木马病毒,但这种近乎简陋的应对措施很容易被破解。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使得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不少盗号者利用或多或少的管理漏洞,在网吧、网咖等公共场所的电脑上安装加载木马病毒等恶意程序,这些恶意程序的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互联网起源,时至如今已经发展到防不胜防的地步,绝不可掉以轻心。

  在盗号这一非法侵权行为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作案工具”往往就是各种木马病毒,比如最为臭名昭著的键盘记录木马。这种木马程序会潜伏在电脑中,同时拥有在线、离线两种记录模式,将随着操作系统的启动而自动后台运行,通过捕捉受害者的按键信息、鼠标操作等来收集账号、密码等高度敏感内容,再以隐蔽的方式将记录反馈给不法分子,方便其最终施行侵权盗号。目前在各种登录环境中非常普及的小键盘鼠标点击输入账号密码的安全输入模式正是为了在一定程度上抵销键盘记录木马带来的安全隐患。

  随着规范化的市场管理,比起以前脏乱差的黑网吧肆行无忌的旧况,现下网吧的软硬件以及上网环境都有了长足进步,一些正规网吧、网咖都配备了相当齐全的杀毒软件,但是仍存在一些盗号事件频发的“法外之地”。而木马病毒也在不断开发迭代,较之键盘记录更具破坏性的木马程序将会直接渗入系统内存中窃取其中保存的账号、密码等信息。

  ○防盗第二步,让我们着眼游戏细节。

  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现实如此,见面不相识的网络更应如此。并非每个天刀玩家都如自己所操控的角色那般,是光明磊落的八荒少侠,而江湖本身就是三教九流、龙蛇混杂之地,行走其间一定要注意防范各种骗术伎俩,避免自己辛苦创造的财富为他人做嫁衣裳。

  骗术之一:不差钱,点券求带副本

  混迹江湖已久的老玩家对于这种骗术想必已经屡见不鲜,值得庆幸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学会面对诱惑提高警惕,这种老旧圈套近来有些销声匿迹的趋势。为了让新手们更好防范,这里简单介绍一下骗术流程:盗号者通常会扮演一个“人傻钱多速来”的角色,在世界频道大肆喊话,以高额点券为偿求带某个副本。如果有侠士禁不住诱惑去一探究竟的话,盗号者便会以发放酬劳的名义索要QQ号,并往该QQ发送一封伪装成官方充值模块的邮件,这种造假邮件会以充值为名义,要求填写账号、密码,甚至密码保护问题等高度敏感信息,而这些信息将会即时以回邮的方式反馈给盗号者。

  骗术之二:好礼多,快去领宝箱

  众所周知,天刀官方时常与各大媒体合作,推出一些小有内容的礼包奖励,玩家收获实惠,平台增加流量,游戏得到宣传,本来应是共赢的美事,却被无孔不入的盗号者借机利用。同样也是一种惯用伎俩,盗号者会在聊天频道喊话,谎称高价收某种百度搜索即可领取的礼包,更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以空格间隔的方式将喊话伪装成“系统提示”,无论哪一种喊话方式,最终都指向和上述骗术用途类似的“钓鱼网站”,该网站通常都会乔装打扮,和官方网站极其相似,更有甚者,域名都只有一两个字母之差。该网站在可能运载有木马程序的同时,也会要求玩家输入账号、密码等信息,甚至要求输入QQ令牌动态密钥,而这些输出的账号信息也将即时反馈给架设该网站的盗号组织。

  骗术之三:我有货,找个别地谈生意

  这类骗术往往是以出售某些紧俏资源为名目,比如装备附魔、心法、时装等,同时要价会低于市场价格,或者“量大管够”,如果你表示出交易意向的话,骗子们就会以各种理由推诿游戏内直接交易,“我师父/朋友/情缘/等等的不在线了,你加下他/她/它的YY、QQ号”,诸如此类,开始转移战场至游戏外的聊天工具上,如果依照他们的要求在聊天工具上商谈的话,骗子则会以各种方式博取信任,并发送可疑文件,谎称为游戏截图,以便确定交易物品的正确性。其实发送的多是木马病毒,甚至有远程操控的程序,在玩家进行游戏时可强行接管电脑操作,使其蒙受损失。

  ○防盗第三步,打造安全防护的堡垒。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理清盗号手段后,我们又该采取哪些方式防范被盗呢?首先要具备基础的网络安全常识,即三不:不点开、不下载不明网站及文件。需要在网站进行登录操作时,再三确认网站的真实性,避免沦为“钓鱼网站”的受害者,同时坚持游戏问题游戏解决的原则。

  从上述介绍的骗术中不难看出,盗号者们往往掌握一定电脑技术,但对于我们普通玩家而言,这方面可能就是弱项了。这就意味着除了培养安全意识外,我们更需要配备一些能与技术性盗号手段相抗衡的防范措施。

  本期攻略将介绍两款工具,在不同环境下对游戏账号进行全方位保护。

  其一是腾讯电脑管家,这款杀毒软件兼具简洁操作界面与丰富实用功能于一体,提供了杀毒、实时防护、垃圾清理等等基础功能,以及软件管理、电脑诊所、无线安全助手等拓展工具。而最近,这面蓝白色的坚实盾牌又在国际上斩获了另一殊荣:

  国际权威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于近日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评测报告。报告显示,腾讯电脑管家(英文版)在2017年上半年获得真实世界测试、恶意软件防护测试、性能测试三项全“A+”的成绩,与卡巴斯基,红伞,Bitdefender一起,成为上半年仅有的四个全A+杀毒软件之一,是参加评测的国产杀软中,唯一一个获得全A+成绩的。这也是腾讯电脑管家继2016年AV-C年度评测取得五项A+成绩之后,代表国产杀软在世界舞台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如果得到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电脑管家依然不能让你放宽心的话,那么同时使用QQ手机令牌,就足以让你无忧畅玩网吧了。QQ手机令牌是专门针对腾讯旗下所有业务开发的安全防护型手机软件,其所具备的动态密码保护可使得各种键盘记录木马毫无用武之地,并能通过“足迹”实时监控账号动向,更可快捷修改密码、一键踢人下号,阻宵小于千里之外!并且这款APP没有任何广告弹窗,只专注于账号保护这一核心功能!

  以上就是本期防盗科普的全部内容了,如今盗号宵小猖獗,少侠可不能掉以轻心!保护账号,人人有责,此间江湖,少你不可!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