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萌新指南 傀儡杀场自强攻略

  游戏中的常驻性活动以存续期限大致可划分为日常、周常两种类型,但却有着不同名目,难免会令新手玩家心生茫然,从收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活动日历中罗列的各项活动当然是全部完成为好,但考虑到游戏时间有限,可能很难做到尽善尽美,本期攻略将为初涉江湖的少侠详细介绍每周常规活动中最不容错过的“傀儡杀场”玩法,助力萌新自强!

  ○傀儡杀场收益解读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形容“傀儡杀场”是不容错过的玩法,这主要是由其通关奖励决定的。在完成全部关卡后可获得1200侠义值,并根据参战玩家的等级奖励数量不等的心法注解残篇·锻、话本心法兑换券、天心秘钻、灵玉以及珍贵的紫色神兵红叶质料等,以90-95级玩家为例,每周通关傀儡杀场后共可斩获心法注解残篇·锻3张、话本心法兑换券30张、天心秘钻×600、四级灵玉×8、五级灵玉×3、随机红叶质料×4。也就是说,参与该活动将有效精进角色至少五个方面的素质:心法突破(侠义值可用于兑换金色砭石)、话本心法潜修、装备精工或琢磨、装备迭代、神兵解锁,坚持每周参与,假以时日,成果必然是显著的。

  ○傀儡杀场开放时间

  傀儡杀场并非全天候开启,而是每周五,以及周六、周末的中午12点至晚23点59分,这一限定时间段内开启。活动时间内,傀儡杀场可以无限次进入,但每个BOSS每周限得一次奖励。此外,进入傀儡杀场的低战力玩家都将获得战力保护,暂时提升战力以获得更加畅快的战斗体验。

  ○傀儡杀场实战技巧

  一号BOSS:十三号

  该BOSS共分为三个战斗阶段,一阶段时可尽情输出,其拥有两种类型的攻击招式,均与谢晋类似,一种是圆形打击范围的AOE,一种是将扇形范围内的敌人拉拽至身前再进行群体打击,伤害都一般。

  当BOSS气血值降低至90%,也就是225W左右时,将旋身飞回场地中心,并击飞身周圆形范围内的所有敌人,同时场上会出现三个食桌,分别代表热包子、酱牛肉和剁椒鱼三种食物。BOSS站定后不久便开始进行索食喊话(语音提示、文本提示,以及BOSS状态栏会出现特殊的索食BUFF),挑战侠士需根据其需求将不同食桌上的食物抛投给他,每个正确抛投的食物将降低BOSS的血量值5W,错误投食将导致BOSS增加怒气,错误四次后,BOSS将施展全屏范围AOE寂灭·煞锤,该技能无法以任何常规方式规避,即便以无敌阵强撑,BOSS也会持续释放技能直到全歼敌人。

  二阶段要点:

  1.只要站立在食桌旁便可获得投食BUFF,拥有BUFF时,屏幕下方的交互键(一般为F)变为可操作状态,同时要当心,如果身处同一食桌的队友距离过近,可能会导致抛投轨道出现偏差。

  2.二阶段时BOSS的索食BUFF存在3秒,也就相当于拥有3秒反应时间,抛投错误食物和重复抛投食物都会导致BOSS怒气值增加。

  3.抛投的食物将可能被队友阻挡,与天峰会八荒中唐青容的飞镖类似,因此在抛投过程中近战门派应远离BOSS。

  4.三种食物的抛投冷却时间均为1秒,因此可分配三名近战队友负责投食,远程如天香、唐门、真武等则可在一旁进行辅助攻击,只是注意不要距离BOSS太近,也不要站在BOSS与食桌的直线路径上。

  血量下降至50%时,BOSS会进入三阶段强化状态,该阶段时BOSS会更加频繁的索食,相应的索食BUFF也会缩短至2.5秒,反应时间依然是足够的,所以大可不必太过紧张,以免乱中生错,看清BOSS喊话有序进行投食即可。

  二号BOSS:三号(为了避免名称混淆,下文均以二号BOSS代称)

  傀儡杀场中的二号BOSS是代号为“三号”的偃儡,其特点是攻击频率不高,且攻势迟缓,可以善用翻滚技能轻松躲避。操作够骚、内息够足的情况下,甚至可以做到无伤制敌。

  BOSS拥有三种技能,分别是伤害中等的扇形范围打击、矩形范围打击,以及圆形大范围泛红预警、具有成吨伤害的AOE(打击范围大致和空气墙内的战斗区域一致),需要至少通过二段跳来规避伤害,如果不小心吃到,基本也就宣告队伍减员了。

  在战斗的同时,BOSS会周期性为所有挑战者施加免受治疗的负面状态:“傀儡毒血”,该状态持续一分钟,持续时间内不会受到来自天香和药物的疗伤效果。因此该场战斗的要点在于躲避技能,保存有生力量。

  进入二号BOSS所在区域后,唐青容师姐会来走个过场,并在原地留下一方偃傀阵法,玩家可以通过该阵法变身为谢晋,并允许使用特殊的技能协助战斗。谢晋是傀儡杀场三号BOSS的通关重点,但如果熟练掌握二号BOSS的技能机制,也可以选择在与二号BOSS对阵时就变身,操作得当的话,谢晋技能带来的巨大伤害收益将有效缩短战斗时间。但有鉴于目前二号BOSS的整体难度不高,仅凭角色本身的战斗力足够应付,而变身傀儡又主要以近身攻击输出伤害,所以其实没有变身必要。

  二号BOSS战斗技巧:

  1.BOSS的秒杀型AOE释放的间隔大概为30秒左右,一般BOSS第一次使用矩形打击1-2秒后便会释放一次秒杀AOE,因此看到矩形预警范围时就可酌情停手,避免使用僵直比较高的技能,随时准备起跳。在这之后,每使用两次矩形范围打击就会释放一次秒杀AOE,依次循环。(即:第一次使用矩形打击→秒杀AOE→矩形打击→矩形打击→秒杀AOE……)不排除会存在顺序错乱的可能,因此还是自己预估间隔时间最为安全,躲好该技能,战斗就已经赢了一半!(傀儡杀场在推出后经过了几次难度调整,现在二号BOSS施展秒杀AOE的动作更迟缓,更容易被规避。)

  2.BOSS的普通攻击(即无红色预警范围的捶地攻击),可以使用无痕化解。

  3.天香无法治疗但是依然可以救人,而且在拉人起来的瞬间可以大加一口,但是动作一定要快。

  4.当BOSS定力被打破后,会进入短暂的虚弱状态,是集中火力猛攻的最佳时机。

  三号BOSS:十五号

  三号BOSS的攻克主要依赖变身谢晋的正确操作,而肩负变身要务的玩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每次只能有一个玩家进行变身,且该玩家未解除变身前,偃傀阵法都会处于关闭状态。

  2.变身谢晋后会获得5个特殊技能,同时角色本身的其他技能将暂时无法使用。通过快捷键8或鼠标右键点击变身状态可以手动解除变身傀儡术。

  3.谢晋的变身时间只有十分钟,而傀儡阵法位于空气墙外,这就意味着如果十分钟内战斗还没有结束的话,玩家将无法再次变身谢晋。

  4.变身谢晋后将清除所拥有的阵法增益,所以应在变身后踩阵。

  5.变身谢晋后除了会获得高伤害的特殊技能外,还有两个益处:翻滚将被迅速的闪身动作所取代,且单次起跳即可快速窜起达到近三段跳的高度。

  三号BOSS拥有三个战斗阶段。第一阶段为正常输出环节,BOSS会对距离自己过远的仇恨目标释放剑气打击,此外BOSS拥有矩形范围打击、刀刃乱舞接圆形范围伤害等两种技能,后者可以通过三段跳规避(小提示:队伍中有太白时也可使用无痕化解,这里强烈推荐使用无痕化解红圈AOE,免去起跳过程,让队伍拥有更多时间用于输出)。

  BOSS气血值降低至85%(212W)左右时,会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BOSS会召唤“傀儡斩杀者”,类似奇袭血衣楼中展梦魂所召唤的三名小怪,只是这里会刷新多名“傀儡斩杀者”,锁定并压制除了变身为谢晋外的其他队友,当矩形预警范围推进至被压制的玩家时,就会造成巨量伤害的斩杀效果。此时需要变身谢晋的玩家释放5技能“天崩地裂锤”以便在斩杀完成前击杀小怪。

  二阶段战斗要点:

  1.技能“天崩地裂锤”的冷却时间与斩杀者的刷新时间基本保持一致,因此该技能应只在斩杀者出现时使用,其余情况下均不可妄动。(一阶段时可根据团队输出能力酌情使用,若团队输出过高,则会导致很快转换阶段出现斩杀者。这种情况下在一阶段就使用天崩地裂锤是不明智的,冷却时间很可能接不上)

  2.斩杀者落地后就应当立即释放“天崩地裂锤”,以便及时完成击杀。

  BOSS气血值降低至60%左右(150W)时,会进入第三阶段。该阶段除了斩杀者外,还会刷新“傀儡自爆者”,也与70话本中的作用相似,自爆者出现2秒左右会在头顶处跳动5秒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后傀儡自爆者将自爆对所有挑战者造成巨量伤害,并为BOSS添加一层提升30%攻击和防御的名为“献祭之力”的增益状态,该状态叠加三层时,BOSS就会释放团灭技能,这就意味着,最多只能有两个漏网之鱼的傀儡自爆者。(小提示:傀儡自爆者可以用于饮血)

  傀儡自爆者初始时是无法被攻击的,需要变身谢晋的玩家使用3技能“强力飞锤”破解其防护状态,然后及时击杀。因此,二阶段时变身谢晋要注意保留5技能,三阶段时需要注意保留2、 3、 5技能,这里保留2技能“三连击”的用意是在破盾后输出自爆者,需要注意的是,2技能的第三段打击有面向要求,需要注意避免与自爆者错开位置而导致第三段攻击无法命中的问题。

  三阶段战斗要点:

  1.变身傀儡的玩家应善用tab键快速切换目标,以便在自爆者出现时第一时间选定目标。

  2.为了避免因伤害不足或变身错位的问题导致自爆者的防护解除后不能及时击杀,所以除了变身傀儡的玩家应当在释放3技能后第一时间接近并输出自爆者外,其他队友也需要酌情协助击杀。

  3.斩杀者与自爆者很可能同时出现,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慌乱,依然要把握好释放技能的优先级:tab选定自爆者—→3技能“强力飞锤”破除防护—→5技能天崩地裂锤,这样就可以依靠天崩地裂锤的伤害将自爆者和斩杀者一并清除了。

  以上便是傀儡杀场的全部攻略了,还有一项基于傀儡杀场的重要玩法也还没有正式推出,那就是BOSS变身功能。在傀儡杀场中御敌需要使用到奔雷锤谢晋的同模傀儡,其实在最初设定中,玩家可以使用的BOSS傀儡多达十几种,也和谢晋傀儡一样,拥有各自不同的“招牌”技能,其中有些傀儡甚至已经添加数据,但是考虑到需要进一步测试所以暂时没有放出。而变身功能则是类似副本奖励的形式,让玩家在傀儡杀场外的江湖大世界也可以易容改观成那些坐镇各大副本的BOSS模样,如果能借此乔装成衣袂飘飞的萧四无,甚至是鹤骨霜髯的百晓生,行走在街头享受其他玩家艳羡目光,或者是参与同人视频录制,是不是都非常有趣呢?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