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大航海 航海玩法未来发展展望

  自17年7月11日沧海云帆大版本更新以来,天刀步入“大航海时代”已有8个月的时间了。而大家也从航海伊始“只要船不沉就往死里跑”的热情,慢慢淡化为现在每周只跑个三四趟流行刷满宋钱就结束航海活动。

  诚然,一个玩法出现近一年后,玩家对它的热情肯定会逐渐冷淡,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但围绕航海系统展开的其他玩法也在慢慢扩充,本期咱们就来展望一下未来的航海玩法发展。

  一、东海海岛

  首先来说海岛,先不提只出现在“食客们”口中的天泪、天火。天冕三岛,仅仅是目前的12座海岛就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目前的海岛主要功能就是两个:一是买卖商品,二是寻找“航海图鉴”。这就导致了收藏完图鉴的玩家基本只会在海岛的港口区活动,至于剩下的一大片地方都被无形中浪费掉了。

  结合目前还未开放的身份功能,我们不妨大胆猜测在未来身份玩法和航海玩法这二者是否能够结合到一起。如文士和乐伶可以创作海岛书画,游侠可以在海岛挖宝,猎户可以狩猎海岛动物等等。

  除此之外,各个岛屿独有的各种“海鱼”资源也有着很大的挖掘空间。目前各岛的海鱼除了收藏“水产志”之外,就只有出售给NPC换取碎银这一条道路。这就使得海岛鱼相较于鲫鱼等可以在“鱼类兑换”商店兑换物品的鱼类来说性价比很低,也造成了目前海岛鱼无人问津的窘迫现象。其实,系统只要扩充一下“鱼类兑换”商店,上架海岛鱼兑换物品,例如海岛鱼兑换神兵质料、缘材等,玩家钓海岛鱼的热情便会大大增加。而且这在技术手段上也没有任何难度可言。

  二、侠客岛

  除了各个海岛,侠客岛也是一个急需扩充玩法的版块。相信大部分老区玩家的侠客岛建筑都已经提升到目前版本的满级状态。日常除了在侠客岛上种种铁梨树、许愿树便不会再与侠客岛产生其它交互。

  至于拜访其他玩家的侠客岛,除了去祝福、许愿侠客岛许愿树外,大家也都基本不会去别人的侠客岛闲逛,很多将自己的侠客岛建设的比较漂亮的少侠,也只能守着自己的海岛独自欣赏。咱们保守一点想,即使在侠客岛内移植目前的家园拜访玩法,玩家于海岛的交互也能增添很多。

  另外一个和东海海岛一样的问题,侠客岛内也有很多地图处于土地闲置状态,偌大一个海岛,只有五分一的地方被使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海岛内的现有建筑肯定会增加可建造等级,其次也会增加新的建筑。未来,侠客岛完全可以朝“模拟经营”玩法的方向发展。这样不仅仅是休闲党的游戏乐趣会大大增加,对PK和功力党玩家来说,也不会占用他们太多参与其他玩法的时间。

  本期的航海展望到这里就先告一段落,如果你对航海玩法的发展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留言讨论,咱们江湖见。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特别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