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普通东海会四盟副本初探 上篇

  嘲天宫一战后,少侠身中情人泪之毒,幸得四盟盟主相助,前往东海解毒。解毒过程凶险万分,届时将深入幻境,直面自己的心魔,唯有战胜它,放下它,才能逐步清除毒素,确保无恙。全新团队话本“东海会四盟”已随夏季资料片同步上线,混迹江湖多年,曾力敌百晓生、诛灭明月心的我们,终于有机会与四位盟主正面交锋!此次普通模式的团队话本难度适中,战力较低的侠士在熟悉机制后也能轻松通关,本期攻略将带领诸位少侠迎战四位盟主!

  一号BOSS:离玉堂

  离玉堂整体挑战难度较低,战斗全程共分为白天黑夜两个阶段,对应离玉堂一明一暗的双重身份。

  第一阶段:侠之大者

  离玉堂在该阶段会交替施展扇形范围的多段打击技能,矩形攻击范围、纵横两种朝向的刀气,以及跃击后接续类似神刀技能天地风火的旋刀招式,虽然伤害均不算高,但为了减轻天香治疗压力,还是建议能躲则躲。当离玉堂气血值降低至80%阈值时,新增另外两个技能:兵来、箭来,BOSS喊话兵来,场上八名刀盾兵现身,需要迅速击杀;喊话箭来,则会有对应挑战人数的,至多五发利箭向挑战者位置袭来,会在地面出现明显的红色圆形预警范围,可以轻松躲避。

  第二阶段:黑衣行侠

  当离玉堂气血值低于60%阈值时,进入第二阶段,此时离玉堂将隐遁身形,同时在原地召唤八名刺客协助战斗,将刺客尽数击杀后,会出现一名血量较高的精锐刺客,集火秒掉即可。战斗过程中,离玉堂会不时现身对目标施展龙鳞刺,并伴随喊话:留心身后,被命中的目标将受到持续十秒的“流血”状态影响,不断损失量气血,天香应注意治疗受创队友,团队成员背靠背站作环形,在离玉堂出现的瞬间对其进行攻击似乎可以避免龙鳞刺伤害。而后进入常规战斗循环,迎战刺客-精锐刺客-离玉堂行刺,大概两轮循环后,将随机抽选一名队友传送至场地中心,该名玩家受制无法动弹,同时获得“显形”技能,选定正在接近自己的精锐刺客后使用显形技能,以便让其他队友可以看到原本处于潜行中的小怪。玩家目标与刺客之间有红线连接,其他队员应迅速击杀可见的刺客,该过程中共有两名刺客需要剪除。其后离玉堂现身,进入常规战斗阶段,此时的离盟主幻象就任由我们宰割啦!

  二号BOSS:叶知秋

  叶知秋难度较离玉堂有较大提升,可能需要团灭几次以熟悉机制,还望诸位少侠保持乐观心态。

  第一阶段

  叶知秋在该阶段会交替施展扇形、圆形两种攻击范围的普通技能,伤害都不容小觑,还是那句话,能躲则躲。大概一轮普通技能循环后,叶知秋将施展特殊技能:魔道不孤,游戏界面随之出现浊气四溢的屏幕特效,同时所有挑战成员获得两种相互作用的特殊状态:心魔、逢魔(初逢魔,被叶知秋化魔气为己用),且身边都会刷新一名心魔分身,当玩家将自身所属心魔击杀后,涌动浊气会随之消散,游戏界面也将恢复正常,但其后无法再对其他队友的心魔造成伤害,如天香距离较远,则可能无法借助队友输出击杀自身心魔。所以该阶段时,建议队伍成员的站位尽量集中,避免遗漏心魔分身,对后续战斗造成不利影响。

  魔道不孤后,叶知秋施展的第二个特殊技能是“万魔归宗”,该技能没有伤害效果,但会持续拉拽附近玩家向自身靠拢,同时为叶知秋叠加一层“心魔”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战斗过程中,玩家也会不时叠加“心魔”状态,该状态的字面描述为“较低程度时,逢魔鏖战;愈深程度后,化魔入体”,由于开荒初期没有太多测试数据支持,暂时不清楚该状态的具体效果以及运作机制,如果少侠有相关经验,还望不吝指教。

  第二阶段

  当叶知秋气血值低于75%阈值时,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会在海面上刷新明月留影,并伴随子桑不墨关于明月涤心的战斗提示。身处月光范围内,自动获得调息时间为10秒的“静心凝神”技能,默认为交互键使用,使用后角色将在月光下打坐以消减“心魔”层数。明月留影出现期间,叶知秋可能也会重复魔道不孤、万魔归宗两种技能循环,并在较短延迟后施展第三种特殊技能“明月碎”,在该招式完成前可对其进行破定,使之虚弱,争取更多输出机会。有鉴于应对心魔以及破定都需要集中团队力量,所以是否需要远离BOSS前去涤心,应根据自身心魔层数灵活决断。

  第三阶段

  当叶知秋气血值低于50%阈值时,进入第三阶段,该阶段也是整场战斗的难点所在。叶知秋会施展第四种特殊技能:碧海潮生,该技能颇为棘手,将随机产生两种效果:生成一道追击最近目标的水龙卷,或者在距离最远的目标脚下生成一道漩涡,过于靠近将被涡旋牵引,持续受到伤害,需要及时使用解控技或突进技远离伤害范围。由于在战斗结束前,漩涡会一直存在,和苍梧城中杜云松的火堆类似,随着战斗时间的推移,漩涡将不断蚕食安全作战区域,对攻坚队伍全体造成极大威胁,所以可以预先分配人员在该阶段时站在空气墙边缘,以吸引漩涡生成,或者队伍中的太白利用苍龙突进优势,在技能提示出现的一瞬间远离人群,冲到边缘地带。

  第三阶段时,叶知秋还将在技能序列中穿插施展“魔傀横行”,有八名魔傀呈环形分布刷新在场地较远处,并以缓慢移速走向叶知秋,需要等到魔傀聚拢至一定程度时,使用群体技能迅速剿灭,避免叶知秋吸收魔傀。注意,在该技能释放后,所有参战玩家会被短暂定身,水龙卷的追击目标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伤害。

  篇幅所限,其余两位盟主的通关经验请继续关注下期内容,文中若有遗误之处,也希望诸位少侠代为指正,感谢大家的支持~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