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普通东海会四盟副本初探 下篇

  嘲天宫一战后,少侠身中情人泪之毒,幸得四盟盟主相助,前往东海解毒。解毒过程凶险万分,届时将深入幻境,直面自己的心魔,唯有战胜它,放下它,才能逐步清除毒素,确保无恙。全新团队话本“东海会四盟”已随夏季资料片同步上线,混迹江湖多年,曾力敌百晓生、诛却明月心的我们,终于有机会与四位盟主正面交锋!此次普通模式的团队话本难度适中,战力较低的侠士在熟悉机制后也能轻松通关,本期攻略将带领诸位少侠迎战四位盟主!

  三号BOSS:曲无忆

  曲盟主的试炼被安排在移花群岛最高峰,战斗场地呈圆形,会在进入战斗后被分割为两个半圆区域:星辉以及普通区域,同时根据站位为所有参战玩家附加“仰望星空”、“沐浴星辉”两种特殊状态,携带“仰望星空”状态的玩家只能在普通区域活动,一旦越界进入星辉区域将持续承受伤害,且无法对星辉区域内的星相蜃影造成伤害;同理,携带“沐浴星辉”状态的玩家只能在星辉区域内活动,且无法对曲无忆本体造成伤害,两种状态都会以异常状态的形式显示在内息条上方。

  本场战斗的难点在于分工合作,参战人员需要兵分两路,在不同区域内分别迎战曲无忆本体以及她所召唤的蜃影。所以在战斗开始前,我们首先根据队伍配置进行人员分配,将团队成员拆分为两组,部署在曲无忆的左手边(星辉区域,对战星相蜃影)和右手边(普通区域,对战盟主本体)。

  蜃影战斗难度较低,没有普通攻击,只有扇形、矩形打击范围的两种常规技能,且攻势迟缓,可以轻松躲避。相较之下,本体拥有更高的攻击频率和多段打击能力,且会规律性施展全屏伤害技能,与其对战需要有天香在旁辅助。双子BOSS的决胜机制是,需要同时击杀,而在蜃影阵亡前,曲无忆本体是无法被打败的,所以在普通区域的作战人员可以尽情输出,将曲无忆本体打至空血,等待星辉区域队友击败蜃影后即可迅速将本体击杀。

  第一阶段:

  战斗开始,曲无忆分割区域并召唤星相蜃影,该阶段属于常规战斗,输出的同时留心躲避技能即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曲无忆本体会施展招式“心奴守正”,该技能可造成全屏伤害,会出现覆盖战斗场地的红色预警范围,并伴有疾速收缩的内环预警红圈,需要及时进行三段跳以规避伤害。

  第二阶段:

  当曲无忆本体气血低于50%阈值时,进入第二阶段“辰宿列张”,该阶段星辉与普通区域的分界线会顺时针均速推移,两个区域也将处于不断变动的旋转状态,需要作战人员配合移动。同时该阶段曲无忆新增技能,可以召唤四象之力,对在场所有参战玩家随机施加四种异常状态:朱雀造成持续数秒的灼烧效果、玄武造成减速效果、青龙会在作战人员脚下生成一道带有范围提示的落雷,而白虎会造成击退和短暂束缚效果。要消除星相带来的不利影响,需要处于星辉区域的玩家不断破阵,当曲无忆本体动用星相之力后,会在星辉区域刷新对应的阵眼,玩家走进阵眼,使用交互键破阵即可消除星相影响,破阵有1秒蓄力和3秒调息时间。

  持续战斗,将曲无忆本体打至空血,当蜃影被击杀后,迅速饮血本体即可取胜。

  小提示:

  1.处于星辉区域的天香可以治疗处于普通区域内的其他队友。

  2.蜃影被击杀后,本体攻击力将暴涨,所以在本体血量未归零前,千万不要急于击杀蜃影。

  四号BOSS:唐青枫

  纵然你对唐师兄一往情深,但他还是决意用八个傀儡打你!!!

  第一阶段:

  该阶段唐青枫会施展高频率普通攻击,矩形范围攻击,以及伴有红色预警提示的圆形范围伤害技能,该技能打击面积极大,只有处于空气墙边缘才不会被波及,所以需要利用三段跳来及时躲避。

  当唐青枫喊话:“唐门秘技,控鹤擒龙”时,八极傀儡便会依次登场,唐青枫所操纵第一枚傀儡是桑叶,桑叶身周有旋转刀刃,过于靠近便会受到伤害,队伍中如有唐门可进行远程输出,有意识地将桑叶拉到空气墙边缘,当傀儡头顶20秒倒计时结束后,旋转刀刃将放大化,并在内部留出足够空间,同时傀儡将处于停滞状态,近战门派可以突进至该安全范围内对傀儡集火,刀刃放大的持续时间约为12秒左右,需注意及时远离。当桑叶气血值降低为0后,会进入虚弱状态,不再进行跟随移动,但是旋转刀刃以及扩缩机制依然存在,这也是需要将其控制在空气墙边缘的原因所在,避免放大后的刀刃过多占据作战空间。

  第二阶段:

  当唐青枫气血低于80%阈值时,进入第二阶段,唐青枫周遭出现四枚存在一定时间的飞花裁叶镖,飞镖固定在原地旋转,对过于接近的玩家造成伤害。同时所有参战人员脚下会生成有预警范围的地刺,共有两次连续的地刺攻击,要注意与队友保持距离,避免被彼此的地刺命中。随后第三枚傀儡茯苓现身,该傀儡也没有特别之处,迅速击破即可。

  当唐青枫气血值50%左右时,会操控第四枚傀儡杏仁协助作战,该傀儡拥有“千机活化”状态,可以为唐青枫提供治疗效果,需要迅速击杀。

  第三阶段:

  当唐青枫气血低于40%阈值时,进入第三阶段。该阶段之初,唐青枫即会开启傀儡八极阵,桑叶将被再度激活投入战斗,同时桑叶与其他三枚处于虚弱状态的傀儡之间生成三道红色儡丝,儡丝将对靠近的玩家造成大量伤害,与天峰会八荒中唐青容的秘技类似。玩家需要在躲避儡丝割裂的同时输出BOSS以尽快结束战斗,期间可选择由仇恨目标在空气墙边缘牵制桑叶傀儡,也能由远程门派负责攻击桑叶,让其再度虚弱,虚弱后的桑叶不再移动,但连线儡丝以及扩缩机制依然存在,并会在一定时间后恢复行动。比较稳妥的打法是后者,因为桑叶在追击过程中,与其他傀儡的连线也会随之移动,将会对输出BOSS的近战门派造成不小威胁。

  以上就是本期攻略的全部内容了,普通模式的东海会四盟非常适合新进侠士挑战,其适中难度不会带来过多挫败感,同时也能从中窥见天刀副本的独特设计,进而积累更多通关经验!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