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我们的荣耀 天刀国际时装周

  在之前活动中,已经由玩家进行票选,选出了最具天刀国风气质的三套时装,经专业团队制作服饰成品,参展纽约时装周秀场,为文化输出尽一份心力。

  国风时尚快报

  最终的票选结果为,天刀将携带心王·祈年、心王·醉花阴、沧海烟霞三件实体华裳参展纽约时装周,三套实体外装由苏绣、花丝镶嵌、云锦非遗传继承人亲手制成,于海外一展国风大美,除了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开幕式外,天刀还将于秀场举办主题展览,展示更多美术作品以及国风创作理念。此外,天刀还将在现在接受外媒采访,将国风文化传承,虚拟时尚等概念传达给更多人!

  时装周福利回馈

  2018年9月6日-9月30日活动期间,收集不同的时装会获得不同的奖励。

  君雅

  心王·祈年:苏绣为中国四大名绣之首,以绣工精细、针法别致见长;可绣花鸟、水墨、人物,栩栩如生,雅致不凡。天刀与非遗传承人、“苏绣皇后”姚建萍合作的“心王·祈年”实物服装,于2018年9月参展纽约时周。

  心王·试问天心:苏绣绣品分为单面绣与双面绣两类;苏绣针法分为平针绣与乱针绣两类。常用技法有:齐针、散套、打点、戳纱、擞扣针、集套等。苏绣最早发源于苏州吴县,于三国时期开始见于史册,其风骨神韵在隋唐时期初见雏形,北宋时其技法与特色基本固定成型。

  圣绣·天岚:据后世典籍记载,“宋人之绣,针线细密,用线一、二丝,用针如发细者为之。设色精妙,光彩射目。山水分远近之趣,楼阁得深邃之体,人物具瞻眺生动之情,花鸟极绰约底馋唼之态,佳者较画更胜。“

  收集这三套时装,将会获得7天时效的步步生莲,10个定制蓝染料,10个瑶光染料,300金碎银,300万修为,称号“君雅“,以及背饰聚如兰·君雅

  碧晴

  心王·醉花阴:花丝镶嵌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主要用于皇家饰品的制作,并于2008年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刀与非遗传承人马福良合作的“心王·醉花阴”实物服装,于2018年9月参展纽约时装周。

  心王·翎羽:花丝镶嵌技艺分为“花丝”和“镶嵌”两部分。其源流可追溯至战国时期的金银错、唐宋时期的金银平脱等工艺。以金银铜为原料,工匠们运用堆、垒、编、织、掐等技法,制作精细花丝成品;再以填、攒、焊等工艺,完成珍珠、宝石、珐琅等的镶嵌。

  圣绣·琅琊:宋代花丝镶嵌工艺十分成熟,已出现丝、片结合的成品,主要用来制造首饰与日用器皿。出土的宋代金丝首饰其最细之处直径只有0.2毫米,比人类头发更细;还有大量精美用品如莲花杯、菊花杯、镂空盒、瓜形壶等,美轮美奂,精致异常。

  收集这三套时装,将会获得7天时效的步步生花,10个竹青染料,10个瑶光染料,300金碎银,300万修为,称号“碧晴“,以及背饰聚如兰·碧晴

  樱雪

  沧海烟霞:云锦是中国三大名锦之首,因色泽明艳,灿若云霞而得名。锦是中国古代最高水平的织物,而云锦则是其中集大成者,代表了中国古代纺织工艺的最高峰。天涯明月刀与非遗传承人、织锦大师周双喜合作的“沧海烟霞”实物服装,于2018年9月参展纽约周。

  圣绣·随云:云锦有“寸锦寸金”之称,是唯一无法以现代机器替代的纺织工艺。其制作过程,需一人织经线,一人织纬线兼妆金敷彩,两人一天只能织出5-6厘米的成品。以桑蚕丝为底,辅以纯金纯银、或是鸟兽雀羽等制成的丝线,方能织出光彩夺目、灿若云霞的锦缎。

  圣绣·花夕:北宋朝廷在开封专门设置绫锦院,专供朝廷及百官织物。《宋会要》中记载:“绫锦院在昭庆坊,太祖乾德四年置,领兵匠一千零三十四人,有锦绮织机四百余台。” 由于织锦费工、费时、费料,“端锦可织绢数匹”,真宗曾一度下令改锦为绢,后又复立。

  收集这三套时装,将会获得7天时效的步步生红叶,10个定制红染料,10个定制金染料,300金碎银,300万修为,称号“樱雪”,以及背饰聚如兰·樱雪

  “纽约时装周”纪念主题彩妆礼盒

  天刀携手伊蒂之屋、京东美妆,天涯明月刀X纽约时装周纪念彩妆礼盒限量发售。参展外装同主题定制款彩妆,花丝镶嵌/苏绣/云锦珍藏版周边,还有超值游戏礼包相赠,限定背饰聚如兰·胭粉不容错过!

  祈年·国风礼盒:售价198元,内含苏绣绣线1份,甜蜜之恋细管唇膏-告白番紫色1支,甜美猫咪发带1个,CDkey卡(胭粉·天涯30天,心王·祈年30天,100金碎银,彩墨5)。

  醉花阴·国风礼盒:售价198元,内含花丝镶嵌书签1张,甜蜜之恋细管唇膏-含羞甜柚色1支,甜美猫咪发带1个,CDkey卡(胭粉·天涯30天,心王·醉花阴30天,100金碎银,彩墨5)。

  沧海烟霞·国风礼盒:售价688元,内含云锦挂饰1件,苏绣绣线1份,花丝镶嵌书签1张,甜蜜之恋细管唇膏-冰糖葫芦1支,玩转色彩多色眼影盘-恋恋樱花1盘,玩转多功能美妆棒-高光修容棒1支,甜美猫咪发带1个,CDkey卡(胭粉·天涯90天,聚如兰·胭粉,天涯会员30天,500金碎银,1朵慕情花,彩墨10,50个丰彩染料,10个瑶光染料)。

  沧海烟霞·移花礼盒:售价688元,内含云锦挂饰1件,苏绣绣线1份,花丝镶嵌书签1张,甜蜜之恋细管唇膏-橙漾爱恋色1支,玩转色彩多色眼影盘-恋恋樱花1盘,玩转多功能美妆棒-高光修容棒1支,甜美猫咪发带1个,CDkey卡(胭粉·天涯90天,聚如兰·胭粉,天涯会员30天,500金碎银,1朵慕情花,彩墨10,50个丰彩染料,10个瑶光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