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你来过的地方 就是我的江湖

  初秋的阳光洒下身上,微暖,一晃眼,我在天刀的世界中已经畅游了三年,三年中,见证了很多npc的离开,也见证了许多大侠的成长,体会故事中人的酸甜苦辣,体会到人生的千姿百态,也知道了接下来的路,终究要一个人慢慢走完。

  九华 藏锋谷

  第一次进入江湖,便是在这里,我一开始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我只记得我刚进来就送了我好多新手礼包,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的人是一位穿着蓝色长裙,身后跟着两个丫鬟的美丽姑娘,我又前去听着旁边的酒客在讲着江湖的那些故事,一路杀敌前往化清寺,我又在那里见到了第一场对决,也真正看到了青龙会的可怖,也见到了那位名为燕南飞的大侠。

  门派入口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随着燕南飞的介绍,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门派,这种归属感,是任何事物所替代不了的。太白的玩家在秦川见识到了名叫沉剑池的一个地点,那里沉剑的都是要退隐江湖的人士;真武的玩家在襄州见到了层层云海,在师傅的带领下领悟了种种道法;神威玩家在燕云见识到我辈不可被人欺的决心,也接下了保卫国家的重担;唐门玩家在巴蜀领略到傀儡技术制造的不易,也知道了唐门弟子最擅长的其实是痴情;天香玩家在东越展现出女子虽柔弱却不可辱的坚韧,也看到了五年一期的花会上的烂漫光景;神刀弟子在徐海知道了天下之大,皆可为家,好友相聚才是世间最美之事;五毒弟子在云滇看到了圣女蓝奉月与祭师百里研阳的刻苦之情,又知晓五毒弟子,一眼万年;丐帮弟子在荆湖观赏万顷竹海后,凸显出洒脱一面;移花玩家虽然姗姗来迟,但却让人知道了子桑不寿与苏霜华的情义之感。

  来过九华,再前往门派,一切叮嘱后就要真正进入江湖中了,前往杭州寻找师姐师兄们。我在江湖中,遇到了慕情那样纯真的女孩子,我痛恨青龙会痛恨钟不忘的所作所为,我为慕情之死表示难过,又为明月心的背叛感到惊讶不已,我同情背离师门加入青龙会却悲剧收场的白云轩,我不解公子羽究竟有何魅力使人如此疯狂,可思前想后,谁都没有错,错的是没在一个合适的地点遇到一个合适的人。

  无数人物的退场,让电脑前面的我们流下了泪水,我们没办法,这就是每个人的命运,也正是因为这些有些有肉的人,才让江湖完整。

  我曾经在杭州西湖的断桥上行走,在雷峰塔前驻足停留,感叹昔日白娘子为了许仙做出的诸多奉献;我曾与朋友一起,在万蝶坪中央荡起秋千,也在东越的大海旁,对着海浪吹起了泡泡;我曾在万顷的醉心花海中央,在梦境中幻想着从前的模样;我也曾在巴蜀的竹林处,看着唐三慵懒的吃着竹子;我也曾在云滇的鬼草婆处,听她讲着前几任圣女的往事;我也曾去往开封的中央,看着这盛世的繁华,看着街上为了生计而努力的人群,看着人来人往。

  天刀中的哪个地图,哪个场景让你念念不忘呢,又或者谁和你一起留下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不介意的话,请一起分享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