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是西湖义妖 月宫玉兔 或是辽国公主

  不知道诸位少侠可还记得在三周年剧情任务中出场的女贼青儿?她窃取了公孙剑与阿暖的钱袋,为将其缉拿归案,我们一路寻踪觅迹,而最终行藏败露的青儿为了博取我们的信任谎称自己是西子湖畔修炼多年的青蛇,所得不义之财也都用于周济穷苦百姓,信以为真的我们选择放她一马,不料在其乘船遁走之后,匆匆赶来的府衙捕快为我们揭示了怪力乱神背后的真相……

  在中秋节庆剧情中,暌阔已久的玉儿又将故技重施,这次她假扮月宫玉兔,设计骗走了文秀山备好的佳节贺礼,而经由我们一番探查,竟发现黑楼、章不苦等故人也牵涉其中,事态波谲云诡,玉儿的真实身份却呼之欲出——或许她就是将在江湖新篇中取代明月心女性反派地位的耶律观音奴!

  关于耶律观音奴的人物来历,可追溯自去年十一月份由阅文集团携手天刀等多款IP,联合举办的“阅创星球”首届IP衍生作品创作大赛,期间为了全力支持赛事,天刀官方公布了一位将在未来剧情中登场的皇室美人——耶律观音奴的人设文案,具体内容如下:

  「耶律观音奴

  辽国大公主,镇南院承旨,太后萧绰之长女,皇帝耶律隆绪之妹。外表娇嗔妩媚,风流多情,有契丹第一美人之称。实则城府极深,有着一统天下的志愿,不择手段的行事方式,以及智谋武功兼备的政治才华。

  她曾作为辽国使臣出使宋地,结识被平反复爵的小王爷沈孤鸿,彼此之间数度以和亲之约相戏,欲以探查双方底细;又曾主导以幼妹耶律延寿女嫁予西夏少主李德昭之事,力图将西夏一族拖入辽国南侵的谋略之中;而她所率领的镇南院群雄,则寄望于潜伏中原武林的方式,为来日大业打下基础,静待铁蹄乍入中原之日,便是一呼百应之时。

  整体而言,虽是女流之辈,却有名将之资,是宋室朝廷与中原武林均不可小觑的重要对手。身边戍卫森严,又擅计谋,鲜少出手。但武功精深准确,常用一把贴身收藏的淬毒匕首,以贴身敏捷之术克敌。」

  此后在韩学信的人物见闻“少年游 何以护家国”中,杭州城中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引起了武林诸势力的警觉,这名自称“延寿女”的异域少女,就被柳永疑为辽国皇室耶律家之人,结合人设文案中关于耶律观音奴包藏祸心的种种描述,我们可以大胆推测,或许“延寿女”的庐山真面目正是出身显贵更胜公子羽的耶律观音奴!也就是说,这位野心勃勃的辽国公主已经到来中原,极有可能在察觉到自己身份暴露后,便乔装打扮隐于市井。

  再来看中秋节庆的剧情片段,女贼玉儿的后续表现使得整件事更显扑朔迷离——当我们采集雪域晶石,以珠玉为饵引玉儿现身后,起初她并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面对我们步步紧逼的诘问,最终只是高深莫测地留下一句“碧海青天夜夜心”便施为遁去。

  而在第三天的任务中,我们寻迹玉儿下落,行至秦川镜雪湖附近时,正好撞见黑楼、章不苦似乎在以下属口吻向玉儿汇报什么要事,言谈间黑楼提及“少主”、“开封”等字眼,正待我们要近前探听虚实,不知何时赶到的叶开阻止了我们,并称玉儿的事另有隐情,让我们不要再追查下去,他会留在此地善后。但个中原委,叶大侠语焉不详,只说错综复杂一时难以解释清楚。

  这一段剧情可谓疑云丛生,往年不辞辛苦助力我们往来各地的“劳模”黑楼,与一言不合就派发藏宝图的章不苦,他们与玉儿之间有何瓜葛?又在这桩桩件件的是非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最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位NPC最初也是横空出世般,对于他们的底细我们毫不知情,那么此前他们所提供的帮助也好、奖励也罢,会否都是另有所图?这样想来,我们极有可能一直在被利用,细思极恐!而叶开的表现也不符合我们的认知,明月心曾评价叶开称其性情佻达,又是后起之秀,得授小李飞刀真传,武林中难逢敌手,如此实力、侠骨都毋庸置疑的叶大侠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将我们支走,而不直接出手制服区区一个女贼?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玉儿并非江湖中人,且大有来头和图谋,叶开轻易动她不得,我们更是无可奈何,或许代入辽国公主这个身份,一切的反常问题都能找到合理答案了……

  如果玉儿正是潜伏中原的耶律观音奴,那么她假扮蛇妖玉兔在各地行窃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怕因此暴露身份?如果上述推测只是步入迷阵误区,那么玉儿的真实身份又是什么,与黑楼、章不苦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叶开曾提及自己在开封的事有所进展,或许会很快离开,这份进展是否与玉儿有关?诸多悬疑,仍待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