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青龙有恨 浅谈上任青龙会成员

  青龙会,无人知何时、何地、何人统率、何时渗入江湖。它似是从有江湖的那一日起,便存在于这个江湖之中。青龙掠世之时,有七大龙首,各自为一方枭雄。

  龙头老大:白玉京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误逐世间乐,颇穷理乱情。九十六圣君,浮云挂空名。天地赌一掷,未能忘战争。试涉霸王略,将期轩冕荣。

  白玉京为青龙会龙首,又是一名剑客,平生最爱一些稀奇古玩,他的女朋友为青龙会的红旗老幺袁紫霞。白玉京一生中最令世人震惊的事莫过于他与沈沧海一战后,消失于江湖,世人皆说白玉京乃背信弃义之人,但二人那场战争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仅知道的是,沈沧海没多久便离开人世,而公子羽迫切寻找白玉京则是为了替父报仇,袁紫霞在梁知音七十大寿上出现,也成为青龙会抢夺孔雀翎大悲赋的开端。

  二龙首:方龙香

  方龙香对白玉京极为忠诚,在白玉京消失江湖之后,暗自规划青龙会并成为了青龙会龙首,方龙香十分贪财,在白玉京走后,代为统辖青龙会期间用了许多残酷不仁的手段,这也导致其最后必然会落得悲剧下场——遭公子羽斩杀。

  三龙首:百晓生

  有人说百晓生就是一个代号,真实的姓名无从考证,百晓生为辅佐李唐后人鞠躬尽瘁,天下第一智者洞察天机,在白玉京走后便离开青龙会前往东越创立万象门与寒江城,他一生从不出手,却能在幕后洞悉江湖是非,在真武张梦白处得四字“疾不可为”,重病难以医治,目前生死未知。

  四龙首:上官金虹

  上官金虹是帝王州的创始人,金钱帮的帮主,上官小仙的父亲,叶知秋年少之时遇到的那位贵人,一生如同飞蛾扑火般自命不凡,过度的膨胀自负,却也因此导致了他最后被李寻欢杀死(想要一睹小李飞刀反被杀),在他的心中只有权利,野心极大,白玉京走后判出青龙会。

  五龙首:杨延玉

  许多人和我一样的意外,为何杨延玉会成为青龙会的五龙首。杨延玉本是天波府杨家将的少主,曾任天下兵马大元帅,却因为无数次被贬谪,更拒绝了大宋公主赵月芳的爱慕之意(赵月芳也因此拜入天香),这才灰心失意离开了朝堂步入江湖,结识白玉京后成为青龙会五龙首,又在白玉京消失后因方龙香祸乱,离开青龙会建立万里杀,1010年病逝,赵月芳返回开封落发为尼。

  六龙首:子桑不寿

  正是东海移花踏浪归来之际,不用多说很多移花宫弟子都知道子桑不寿为移花宫宫主,他又是水龙吟的创建者,唐青枫的师傅,通晓天下武功、机关阵法,当年白玉京消失后他便携着楚天璇在桑楚山庄做一个逍遥的庄主,又因为唐青枫的伤势决定前往移花,苏霜华以命换命后悲痛不已,决定久留移花再不返回中原。

  七龙首:狄青麟

  一身雪白衣裳纤尘不染,世人都以为他是一个出手大方的侠士,却不知道他私下里毒辣凶狠,他与上官金虹的性格相似,却没有上官金虹那么强大的武功与震慑力,他是白玉京的弟子又是方龙香的侄子,却在白玉京走后想成为新一任的龙首,野心极大,小说中他最后死于杨铮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