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故地重游 少侠可还记得这把夺命伞

  日前天刀官微发布了一条新版本的爆料微博,虽然内容仅由一张主题海报和一段简短描述构成,却足以让混迹江湖已久的群侠心潮澎湃,可能新进少侠很难理解评论区满溢的激动之情,但在了解这个话本所历经的时间跨度后,相信每位玩家都会对这条微博所奏响的时隔经年的圆梦之音报以宽慰和期待了。

  全新话本的来龙去脉

  “雨夜破天牢”可以视为“雨夜镇天牢”的挑战模式,但采用了逆向的关卡设计,在“雨夜镇天牢”话本中,八荒新秀需要协助开封府衙阻截妄图越狱的黑街枭雄,包括江湖人称文武双煞的丁裘、黑蜈蚣,以及黑街头号人物蛇王。而根据官微爆料的主题海报来看,“雨夜破天牢”的通关流程则反其道而行之,群侠在沈孤鸿授意下,潜入天牢营救那些曾经为我们所制的故人。那么蛇王人等究竟缘何系狱,沈孤鸿又可能是出于哪些动机决定对他们施以援手呢?要知道沈孤鸿刚复爵不久,与宋廷的微妙关系才略微缓和,而此举绝非赵恒所乐见,所以这是一着险棋,沈孤鸿冒有极大风险。

  黑街旧事:黑街是开封城内一条冷僻街道,藏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辛,盘踞于此的江湖势力错综复杂,外界无从探知其底细,乃至官府耳目都难以深入这里。三教九流活跃的阴暗角落,各路消息也最为灵通,常有知情者前来黑街打探消息,或雇凶行恶。黑街的总瓢把子被尊为“蛇王”,外人不得而知,其实黑街是青龙会归堂总舵所在,蛇王现角,即为青龙。

  蛇王其人:开封黑道头号人物,驭下极严,恩威并施,在黑街中威望极高,本身曾是青龙会众,武功自不必说,头脑清楚机警,凡事有留有退路,是一个枭雄级别的人物。相传,蛇王生父本是青龙会众,与天香弟子偷情诞下私生子,后此子一直在青龙会长大,也习得了天香的绝学。

  文武双煞:丁裘、黑蜈蚣二人是蛇王的左膀右臂,江湖人称“文武双煞”。“武煞”黑蜈蚣,本名吴天龙,是黑街头号打手,与敌对阵时的急先锋,心狠手辣,胆大妄为,对蛇王忠心耿耿;“文煞”丁裘,又号称“神算子”,其人极具商业头脑,是黑街第一富豪,也是蛇王手下头号智囊,心思缜密,算无遗策,在蛇王被离玉堂所擒,打入天牢之后,制定了周密计划来营救蛇王。

  一场长达三年的等待

  “雨夜镇天牢”是自2015年《陌上花开》不删档测试就已经存在的话本,在服务器等级上限突破70级后面向群侠开放,而除“雨夜镇天牢”以外,所有组队话本都是普通与挑战难度并行的,唯有“雨夜镇天牢”的挑战模式,让群侠苦等三载有余。从《陌上花开》到《青梅煮酒》,游戏版本的更迭与时间推移的轨迹相重合,那些曾经回荡在耳畔,由雨声、嘶吼、短兵相接的铿然作响交织而成的协奏曲,已经成为久远的记忆片段,虽然边角泛黄,但一经追想,彼时过关斩将的征途中那些昏沉冰冷的色调就会在脑海中再度洇染开来。

  与丁裘作战需要合理运用场地上出现的陷阱,以更快击溃在他重金利诱下,啸聚的亡命之徒;黑蜈蚣的一双毒刃更是棘手,考验攻坚队伍的配合能力,稍有不慎,就可能败在他留有的“锁喉”后招之上;当队伍终于挺进话本深处,直面蛇王时,对前两位BOSS造成致命一击的玩家还需要做好就义准备,蛇王会先发制人,将身上携带“弑丁裘者”以及“弑黑蜈蚣者”两种标记状态的玩家视为仇恨目标,对其造成成吨伤害……

  相信直至如今,还有许多玩家能够回想起,那年在闹市中被夺命伞影支配的恐惧……最初可能只是技艺生疏的侠士面对雨夜天牢中的暴怒蛇王慌不择路,传送逃至各大城中,谁料横陈一地的懵逼群众为好事者打开了娱乐新世界,于是闹市中频现的旋转伞影成为了摊贩最颤栗的记忆。

  官微在爆料微博的文字描述中,用到了一段很感性的问句——“而这个江湖,还记得他们吗?”,我想很多老玩家必然是记得的,毕竟开荒过程太过深刻,毕竟一个无心之过也曾带来很多欢乐,而新玩家也将有机会透过反转式的话本体验,去窥见那些自己曾缺席的江湖过往。

  而这一次重游故地,想来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