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客栈育才手册之详解排课玩法

  新版本已经上线数天时间,相信小伙伴们都在教养嬷嬷处领得自己的小师妹。但是,所谓“养不教,师姐之过”,既然领养了小师妹,咱们就得肩负起培养她们的责任,否则纵使聪慧如仲永,最后也只是落得“泯然众人”的结局。本期攻略就同各位侠士探讨一下师妹的教育话题吧。

  成才之路,从排课学艺起步!

  在了解小师妹的属性值会为角色带来一定收益之后,我们就需要开始关注这些属性的提升途径,“排课”无疑是其中最有效的精进方式。

  “排课”作为师妹系统中的两大互动玩法之一,对于师妹属性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我们打开“师妹”面板,在操作界面的中下部位置可以找到排课互动按键。排课玩法每天增加一次次数,培养时长为30天,期间未使用的排课次数可积存,次数每日0点刷新,若发现次数未正常刷新,小伙伴们需要重新登录角色再行查看。

  与各项日常玩法一样,师妹排课玩法次数也可以积累,就目前来看,积累次数暂无上限。因此,即使是大家因为工作出差或学习备考,而不能照常上线进行排课操作,也不用担心因次数被清除,而导致师妹课程被落下。

  才兼文武,乃吾辈追求目标!

  “文武双全”是古人对有才识者的最高评价,在天刀的师妹课程设置中也是遵循了文武兼修这一理念。就课程本身而言,类别可分为两类,分别是才艺课和武艺课。每日可排课程中,才艺课与武艺课各3门,总共6门,课程可以重复。而在当前的版本中,课程的总数为12门,其中才艺课共7门,分别是诗词、书画、乐舞、古琴、围棋,以及玩耍和休息两科;武艺课共5门,分别是轻功、打坐、套路、实战和射箭。

  师妹的属性千差万别,课程的侧重面和对师妹属性的影响方面也有所不同。在才艺课重才情,武艺课重五维的大前提下,除玩耍和休息两科目外,其他科目皆有两项主修属性,如才艺课程中,书画主修风雅和灵性、古琴主修专注和乐理、围棋主修韬略和专注。武艺课类似,只是主修属性换为了我们熟知的五维。

  因材施教,才能够事半功倍!

  看到这里,不知各位小伙伴是否有了小师妹的培养方向?不知各位是否还记得,我们在领养小师妹时,有过倾向属性的选择步骤?完成倾向属性选择后,所选五维属性对应的师妹属性上限将提高1000点。

  因此,在师妹的培养过程中,我们首先需要确定我们的角色需要什么属性,再判断将这1000点上限用于何处。其次,在每日课程安排中,因为30天时长的限制,我们也需要对五维属性有了一个优先级别的排序,以期最大化获益。如太白门派主洞察、副身法或根骨,因此在武艺课的选择上就建议优先选择实战和打坐。

  才艺课相比起武艺课或许并不显眼,但是影响游历事件的才艺属性却不应该小觑。对于才艺课的选择众说纷纭,这也成了小师妹们“千人千面”的基础,因此本期节目也就不对才艺课程的安排作建议,希望各位小伙伴依据自己心中,对师妹未来性格成长的期待,自行安排吧。

  最后还是要提醒下各位玩家小伙伴:师妹课程的学习会产生疲劳度,疲劳度高于80点将严重影响课程收益。因此,“劳逸结合”在师妹培养过程中不应是一句空谈,当发现师妹疲劳度过高时,大家记得在课程安排中为小师妹安排休息和玩耍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