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拒绝迷路 雨夜破天牢攻关路线指南

  随着越来越多侠士向新话本进军,各种通关感想和经验也层出不穷,出乎意料的是,很多开荒团队面临的最大难题居然不是镇守天牢的大内高手如何强横,而是动辄半道迷途!原来天牢有着非常可观的占地面积,相较于嘲天宫恐怕也不遑多让,后者虽有纵深概念,但并没有太多的剧情元素,各个BOSS所处位置之间只存在高低落差,没有歧路阻绝,而“雨夜破天牢”的关卡设计就复杂许多,更有潜入、寻人寻物等互动环节!那么本期攻略就带领诸位少侠全方位探索天牢,自此宁做先驱,拒当路痴!

  在进入话本场景后,我们需要先在沈逆风的指引下,闯过皇城天牢的第一关——狴犴厅,在此期间角色将以一袭夜行衣的形象视人,无法使用“如燕决”和“追风步”,所有门派技能均被替换为四个特殊技能:龙鳞刺、飞鹤冲天、飘雪穿云、微风拂柳,侠士可借此重温夜探郡王府时的潜(wú)入(shuāng)体验。

  尽管任务目标看似非常明确——跟随沈逆风提前踩好的点,潜行通过狴犴厅,但这不算长的通道却频频困住初次涉险的侠士们!那些刀刀致命的狱卒或许不足为惧,但很多开荒团队在尝试无双式潜入,将所有守卫一网打尽后,却不知道该如何触发下一步剧情,遍寻BOSS“芳踪”而不得。其实在这处关卡没有必要把小怪全清,我们只需要寻找并跟随依次刷新的橙黄色的箭头提示而逐步深入,即可正常触发剧情,有部分提示箭头会刷新在通道两侧的高层,可以运用飞鹤冲天+飘雪穿云的轻功组合抵达。

  在击败一号BOSS鬼捕·阳后,沈逆风建议我们在前方岔路处,兵分两路去解救被羁押的文煞·丁裘与武煞·黑蜈蚣。该阶段我们需要从一号BOSS所在平台一跃而下,在谷底西侧找到沈逆风口中的岔路,左手边的道路通往黑蜈蚣所在囚室(坐标点:1036,459),右手边的道路通往丁裘所在囚室(坐标点:1300,745)),沿途会有很多狱卒巡守,不必恋战,直奔囚室。在将囚室门口的守卫清掉之后,就会触发与丁裘/黑蜈蚣的对话,随后丁裘/黑蜈蚣会动身前往二号BOSS所在位置,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丁裘/黑蜈蚣移动路径上如果有狱卒活动,那么他们会在这些狱卒前止步,所以在营救他们之后,侠士们可以先行开路,将沿途小怪清理干净。当丁裘与黑蜈蚣成功汇合,二号BOSS鬼捕·阴就会出现啦。

  击败二号BOSS鬼捕·阴后,依然需要兵分两路,一路去营救蛇王,另一路去当年关押呼延王爷的地方,为沈孤鸿取回宝匣。其中蛇王所在囚室比较隐蔽,我们需要先前往(坐标点:913,666)图中标点1的位置,进入室内后抬头就可以看到北侧墙壁的高处有一个通道口,施展轻功攀越而上,沿着仄道行进即可抵达蛇王所在囚室,观察一下周遭环境可以留意到,此处囚室的铁牢门是紧闭着的,所以只能另辟蹊径。触发对话后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或者沿房间二层北侧的通道行进。

  寻找宝匣应先移动到标点2(坐标点:1146,875)的位置,可以注意到两座鼓架中间是一条通道,继续深入就可以在路尽头的房间内寻获宝匣。

  成功营救蛇王并寻获宝匣之后,即可前往三号BOSS从龙·荒所在位置了,途经吊桥时,可以顺便拾取一下位于(坐标点:1352,1059)处的奇怪宝箱,从中随机获得一张龙极宝图,包括在太室山钓鱼无法获得的龙极图·四(黄脉),但由于宝图奖励随机,且本着手快有手慢无的原则,如果想要一趟话本就毕业,手气与手速缺一不可!

  击败三号BOSS从龙·荒后,即可拾级而上直达山顶,触发四号BOSS沈孤鸿三招考验的剧情,在平台西侧(坐标点:788,1258)处可以寻获另一个奇怪宝箱,拾取后必得龙极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