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血战苍梧城 > 文章正文

普通团队本血战苍梧城通关攻略

本文由“逍遥客栈”南宫泫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与作者。

  苍梧城作为版本最新的10人副本自然备受关注,笔者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开荒的队伍,早有精英服的朋友透露这个副本并不难,经实测也确实如此,可以说这是一个低风险高回报的副本了。

  推荐配置三个天香(两奶一剑)、两个太白、一个丐帮,剩下位置随意安排,身份职业需要一个文士、一个猎户、一个捕快(3号boss会招小怪需要对应身份破解)。如果实在凑不齐需要的职业和身份也没关系,这个话本的boss并不会秒人,容错率比较高,基本配置两奶香一个太白也足矣。

  笔者是组的路人队,队伍组成是:两个奶香、两个唐门、两个太白、一个丐帮、三个真武,平均战力1万。

  身份组成:一个太白文士、一个真武捕快、一个真武猎户。

  一号boss陈烽:

  沿着大路清小怪,中间有个精英怪“马侃”击杀后会掉落“一级天工精要”和若干紫色砭石(几率掉金色砭石),来到平台后就会看到“陈烽”(此后的两个boss都会在这里对战)。

  进入战斗后陈烽会召唤助手“张琨”帮助战斗,张琨会释放技能“不动如山”每一层buff可以减少30%受到的伤害,最高叠到3层,陈烽如果在附近的话也会享受到buff加成。陈烽会不停的找丐帮讨酒喝,丐帮应在此时释放“醉饮山河”,释放几次过后陈烽就会进入烂醉状态,这时候把张琨拉到陈烽附近,陈烽的捶地技能就会打破张琨“不动如山”的状态。

  分配一个人把张琨拉到地图边缘,其余人集火攻击陈烽,当叠满三层buff后用上面介绍的方法破除buff状态很快就能将陈烽击杀,如果没有丐帮也可以直接集火击杀只是时间稍微慢一点。

  击杀掉落:5个紫色砭石、1张二级天工精要、1张《风华·玉碎》残页,随机带属性紫色装备。

  二号boss杜云松:

  boss全程站在平台中间,P1阶段(火阶段)会以boss为中心释放一个全屏的伤害技能(伤害不高),

然后会随机给一名玩家施加灼烧状态,

此时玩家需要注意自己内息条上的buff状态,中了灼烧状态的玩家请务必远离boss和人群,状态倒数完毕后会在地上留下一滩不会熄灭的火圈(参照血衣楼一号boss的死士)。释放完灼烧后会把玩家吸向自己造成一次范围伤害(参照夜雨镇天牢三号boss星辰坠技能),

此时交位移或者解控技能即可,如果之前有人中了灼烧效果没有走开,在boss脚底下留下了火圈,会让战无法输出,boss的吸人技能直接导致团灭。一般boss叫完三次“燃尘为火”之后会点名太白敢不敢接招(注意脚底会有全屏范围的红圈),此时需要太白在boss附近释放“无痕剑意”破招,破招失败会造成团灭。

  如果输出暴力的话,在boss两次点名太白之后就会进入到P2阶段(如果输出比较慢则需要分配两个太白来破解boss的秒杀技能),P2阶段(冰阶段)boss会释放全屏的冰冻技能,这个时候交解控技即可,这个阶段boss技能伤害并不算高,注意躲避扇形发范围技能,乐伶直接起余音一般就可以直接把boss击杀掉。

  击杀掉落:5个紫色砭石、1张二级天工精要、1张《风华·玉碎》残页、随机带属性紫色装备。

  三号boss马芳玲:

  这个boss技能最多,也最“有趣”。P1阶段会释放“乾坤倒转”快速将人吸向中心并造成范围持续伤害的,

此时需要快速交解控和boss拉开距离避免受到持续伤害,然后boss会随机给玩家释放“青龙噬魂”buff,

buff效果是持续掉血,中了该状态的玩家请远离队友,不然会对附近队友造成伤害。种完“青龙噬魂”后会释放一个范围的伤害技能“无边杀戮”

伤害先成“十字形”再成“米字形”,近战需要拉开距离躲避。建议P1阶段直接起余音将boss打到P2阶段,P2阶段“马天劫”会参战,boss也会自由移动攻击,并释放“手里剑”,此时需要一名玩家将马芳玲拉开,其余人集火马天劫,出现捕捉提示的时候捕快直接捕捉会造成大量伤害。马芳玲的手里剑在丢出去之前,会标记一个玩家(玩家头上有叉标记,参照强袭神武门三号boss P1阶段),玩家需在手里剑扔出之后按“F”(第一交互按钮)将其反弹,此时的boss有减伤buff,成功反弹手里剑后会对boss造成大量伤害。P3阶段“马天笛”会来出战,此时需要“文士”玩家吹出马天笛想听的笛曲(不吹也没关系boss伤害较弱),如果玩家没有吹出相应笛曲,马天笛就会自己吹,此时主T拉boss,其余人集火马天笛即可。P4阶段“马天狩”会来出战,注意躲避“万魂归心”,不久会招老虎出来,老虎伤害两三千左右

此时需要“猎户”玩家射杀老虎(如果没有猎户玩家,老虎仇恨在谁身上谁就拉着老虎跑即可)其他玩家集火马天狩,主T全程拉住马芳铃。击杀掉三兄弟之后马芳玲会回到P1阶段,注意解控和躲避AOE伤害。

  击杀掉落:5个紫色砭石、1张二级天工精要、1张《风华·玉碎》残页、随机带属性紫色装备。

  四号boss慕容英:

  在通往四号boss的路上击杀“苍梧城三杰”有几率掉落“二级天工谱精要”和“金色砭石”,

进入毒雾区域的时候不能使用轻功,请在机关释放后立即穿过机关,机关会造成巨额伤害。

  开boss之前需要先分配好“拔剑”的人,一人拉boss,其余人先将剑的定力打破,然后让之前分配好的人“拔剑”(按F),其余的人选中拔剑的人给其“运功”(按F),至少需要5人运功才能将剑拔起,否则剑就会被boss回收获得加成状态,如果剑的定力没有打破就“拔剑”,那么该玩家就会陷入“紊乱”状态。

  体之剑:减伤30%,增加仇恨。(建议给副T)

  生之剑:治疗提高100%。(建议给主奶)

  心之剑:提高会心30%(全队共享)。

  影之剑:免疫“人剑合一”。(建议给主T)

  雌之剑:增加内功攻击。

  雄之剑:增加外功攻击。(雌雄双剑建议两个远程拿)

  拿双剑的人身上会有一个9分钟的buff,每隔段时间就会增长一重buff,如果buff达到十重就会秒杀该玩家,需要每隔一段时间两个拿“雌雄剑”的玩家重合,解一次buff。

  P1阶段是拔剑阶段,每当boss召唤出剑的时候,需要在第一时间去破定并协助拔剑的玩家运功拔剑,拿“体之剑”的玩家把boss拉开别让其影响拔剑进度即可。

  六把剑拔完之后进入P2阶段,boss会以自己为中心释放“万剑穿心”等AOE伤害技能,

范围较大需用位移技能躲避,弹跳无用。“十指剑”是在boss的四个方位造成贯穿伤害,注意不要站在boss的正前后左右方。

  P3阶段boss会不停的释放“人剑合一”,之前拿“影之剑”的玩家则要帮忙挡在被点名的玩家前面

“万剑穿心”和“万剑归宗,

也会穿插在“人剑合一”的间隙里释放,“万剑归宗”是在玩家头顶上悬一把利剑直插下来,玩家需要提前移动躲避,如果没有来得及移动被定身,交解控躲避即可。只要挡好“人剑合一”,奶妈注意“影之剑”玩家的血量,就能把boss击杀。

  击杀掉落:5个紫色砭石、1张二级天工精要、1张《风华·玉碎》残页、随机带属性紫色装备。

  副本在每周一、周五零点重置,玩家的副本进度会根据团长的进度保存,玩家无法和非开本团的玩家进入副本。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 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同时,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76136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