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话本攻略 > 文章正文

话本中的那些主题之《苍梧城 心魔》

  “青龙会潜堂所在已经查清,就是位于燕云西南的古城苍梧。这里易守难攻,青龙会卧虎藏龙,是极凶险的所在,但江湖豪杰从不畏惧凶险,况且里面很可能会有大悲赋残篇的线索。”

  一个话本,五个BOSS,诠释一个故事,表达一个主题。

  万里杀香主:“有诸位少侠开路,万里杀的弟兄们,随我上!一起攻下苍梧城!”

  这苍梧城乃是青龙会潜堂,里面的人也颇为傲气。

  “就你们这几个货色也敢闯进来?无趣,无趣啊!”

  “不过……既然来了,也就别想活着离开!”

  “夫人有令,风沙将至,为免生乱,一个不留!”

  只是这般傲气,抵不过八荒的“义气”。

  【陈烽】

  “无火无酒,四大皆空!”

  “无天无地,四大皆空!”

  陈烽,性格怪异,好酒好火。不过……青龙会的人,无几个不怪之人。

  “丐帮,把你葫芦里的酒孝敬给爷爷,爷爷饶你们一命。”

  有酒便可饶你一命,无酒,便用鲜血来赎无酒的罪过吧。

  【杜云松】

  “从徐海开始,你们就一再坏我好事!今日,就死在这苍梧城吧!”

  杜云松,青龙会代号三月初五,号惊蛰。当年他广开百筵,迎娶曾被叶开遗弃的女人,前万马堂主之女马芳玲,引得江湖轰动。而这人也逐渐出现在众人眼中,神武门门主,行踪不定,行事诡异。

  “燃尘为火!接受烈焰的灼烧吧!”

  “让尔等品尝这烈焰灼烧之痛!在痛苦中哀嚎吧!”

  相传,他所使用的武器并非刀枪剑戟,而是……仇恨。

  “化气为风!狂风袭来万骨枯!”

  是对众人的蔑视,不仅是对身份地位的维持,还因为,他的身后站了一个深爱的女人。

  【马芳玲】

  “杜爷!”

  “敢伤我杜爷,我与你拼了!”

  “这世上一个真心待我的人都没有,除了杜爷!现在,你们竟敢伤他至此!”

  一字一句,从心口到舌尖,言语中的痛苦和怨恨滋味,没失去过深爱之人是不会体会的。

  她出身显赫、恣意张扬,却落入了爱情的“陷阱”,这个红衣女子担负了父亲所有罪孽的余音。杜云松对于她来说,是新生的阳光,是温暖依靠的臂弯。

  “诸人听令,将杜爷抬入阵眼之中!我今日要用青龙邪典,送他们上路!”

  “你们竟拿无辜人的性命来练功!罪不容赦!

  今日你们夫妻二人便同生共死,为无辜者偿命!”

  笑话,无辜者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不值一提的蝼蚁,这个世上,她只认杜爷。

  “天劫这个不懂音律的莽夫,死了也罢。”

  “想听一曲月中桂。”

  “我们三兄弟争吵了一辈子,如今要是可以死在一起,倒也很好。”

  “四合归元阵,开!”

  四合归元阵,为了我的杜爷,你们休想活命。

  “不怕死的,一人接我这招万魂归心试试。”

  杜爷的生命对于她来说,比自己的性命还要重要。杜云松,是她的全部。

  【慕容英】

  “大悲赋这种东西,就给萧四无去练罢了。天魔七剑,才是世上最强的武功。”

  “世间有七把剑,而我只炼出了六把。”

  剑是魂魄,剑是性命。

  “为何你们要苦苦相逼,阻我炼剑?”

  “就拿你们祭剑吧!”

  未炼出第七把剑一直是他的心魔,剑就是他的唯一。他不管大悲赋不管青龙会不管天下还是江湖,只要让他炼剑就好。

  有生之年,第七把剑。

  “有剑为兵,用者在人,何解?”

  “万剑穿心。”

  剑就是魂魄,比左右手、身体发肤还要让他熟悉,什么天下,他只要他的剑。你们为何苦苦相逼,打扰了炼剑,不是恼你们扰了我,而是你们扰了剑,就拿你们祭剑吧。

  “人亡……剑亡……”

  剑亡……人亦亡。

  【萧四无】

  “哼,谁敢再退一步,杀无赦!”

  “统统杀光,一个不留。”

  “只要你们把这几个八荒小子给灭了,今后就是我潜堂的人!”

  “要是让他们出了山谷,你们可别怪我无情,一刀一命,一个不留!”

  世人皆说他狠戾,却不知他的果断与谋略。不论是用人还是计划,他萧四无颇有一种藐视天下的英雄感。

  “慕容兄,剑法退步了……”

  “有剑为兵,用者在人,有剑如人,用者在心……就凭他慕容英,哼,一辈子都领悟不了!”

  一个傻子,在这个狂妄的人眼中,就像一个蝼蚁。那些闯进来的人,也是蝼蚁。

  “棋子?哈哈哈,八荒弟子满口正义,难道不是四盟的棋子吗?你们根本不知道青龙会要建立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一个充满秩序,尊崇力量的世界。”

  满口荒唐,我们都一样。棋子?谁不是!

  “一群无知的蝼蚁,让你们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力量。”

  “痛苦吧,挣扎吧!力量正在你的体内涌动。”

  “释放吧!让我感受你对力量的渴望!”

  我萧四无唯一和你们不一样的,是我已看破,而你们身在局中。

  你的心魔是什么?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兮一青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