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天涯明月系列短篇小说之归鞘

2017-01-13 10:24:32

  剑刚易折,时时归鞘。涵秀内蕴,再待时风。

  秦川,千里冰封之地,冰山巍峨,云雾缭绕在山腰之间,而山顶已在九霄之中。身处秦川,入眼之处,烟气茫茫,如仙境一般。

  冰川雪景之中,八荒之一太白剑派傲然立派于此,风雪飘然间,剑意凛然。

  “一点剑意千川渺,两袖白云万仞遥”,剑法,乃是太白的立派之本,太白剑术傲立于武林之巅。门下弟子,每日勤修剑术,以剑为友,是以,剑术多精深高绝。武林之中,但凡用剑者,无论是无名剑客还是江湖名宿都希望自己能拜入太白名下或是与太白高手一论高下。

  故事,要从太白山门下的玉匣关说起。

  玉匣关,位于秦川北面,太白山门之下五十里处,三面雪山环抱,犹如白玉剑匣,由此得名。此关,本是太白弟子上下山之时中途歇脚之地,人迹罕至。后来,太白剑派剑法威名远扬,玉匣关也因此繁华起来,江湖中人或是拜山,或是入门,纷纷选在此地歇息等待。

  每年的九月初九是太白剑派开山门收弟子之时。届时,或是百姓,或是武林侠士趋之若鹜、纷至沓来,欲拜入太白以求窥得剑中真意。太白收弟子一看品性,二看资质,品性不端者,纵使资质再好,也不得而入;品性良好者,即使资质差强人意,也有一定可能拜入太白门下。

  因此,每年的九月初,太白开山门广收弟子之时,便是玉匣关人数众多的时候。届时,小小的玉匣关,无数人蜂拥而至,挤得水泄不通。关中仅有的一间客栈更是一时间洛阳纸贵,房间飙升。更有身家不菲者,豪掷千金,买下此地一间民房暂住。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小小的玉匣关挤下如此之多的江湖人士,难免纷争不断。你踩了我的脚,我弄脏了你的衣服,往往一点小事便会引得双方拔剑而战,血溅五步。纵使一方为人大度,不以为然,奈何四周之人皆是江湖中人,看热闹的不嫌事大,你挑拨一句,他怂恿两句,不管是为了面子还是什么,总归还是要拔出剑来切磋两手,不然,铁定会让人瞧不起的。

  客栈,更是江湖争斗高发之地,而此地客栈,是不制止客人争斗的,每日都会有人一言不合拔剑相向,每日,客栈老板都会安排小二笑嘻嘻的更换几次争斗中损坏的桌椅茶具,为什么笑嘻嘻?笑话,太白掌门开的客栈打坏了东西谁敢不赔。

  这日,客栈门前,围得水泄不通,里面,被众位江湖好汉自觉地清理出了一个圆形的空间,众多好汉或坐或站,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喝着茶对着中间指指点点。

  被清理出的空间站着几个人,一方是一名獐头鼠目,身着绫罗绸缎的青年,身后站着四个随从,一脸的嚣张跋扈;另一方孤身一人,也是一名青年,长相普通,是那种丢到人群里都找不出来的大众脸,穿的一身粗布麻衣,手中紧紧握着剑柄。

  “一个不知道哪个山沟里出来的瓜娃子,爷爷抢你的桌子是看得起你,敢跟爷爷叫板,今儿要不弄死你,我这“翡翠剑”王二虎的名号岂不是白叫的。”獐头鼠目青年叫嚣道。

  另一名青年耐心想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王二虎这名字倒是挺响亮的,不过和你长相好像不太般配,至于“翡翠剑”抱歉,真没听说过。”

  瞬间满堂喝彩,众多江湖好汉纷纷鼓掌致意,这兄弟不错,等打完了必须要喝上两杯。

  世间最伤人心的其实就是真话,王二虎勃然大怒,指着青年喝到“小子,今儿个你要是能出的了这客栈大门,老子把姓倒过来写。”

  “王倒过来写不还是王吗。”青年一脸懵逼,这兄弟是在玩套路吗“要不这样吧,我今天要是能走出去,你干脆改名叫王二鼠得了,这名字和你挺般配的。”

  又一次满堂彩,瞬间王二虎的脸色变成了猪肝色“你们几个还愣着干啥,给我上,弄死他,不,我要活的,我要狠狠地折磨这个小子。”

  身后的四名随从拔出了剑,小心翼翼的把青年围了起来,这小子敢和公子顶撞,手下肯定有两把刷子,决不能掉以轻心。

  青年看着围住自己的几名随从“你们的公子大庭广众之下随意欺辱他人,满口污言秽语,确实不是个东西,至于你们,助纣为虐,应该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既如此,取你们一指,稍作惩罚吧。”

  四名随从面面相觑,这还没打呢,先把罪名定下来了,还要了我们的手指头,这小子脑子有毛病吧。

  不过没等这几人反应过来,只听“嗖"的一声,几人只觉眼前一亮,慌忙后退,不过为时已晚,只觉得手指一痛,手中之剑纷纷掉落。

  “尔敢!”王二虎鼠目大睁,猛地大喝一声,抽出腰间佩剑向青年攻来。

  “好快。”青年眼睛一亮,战意高涨,原来这货实力还可以吗,手持佩剑迎了上去。

  “伤我手下,老子今天就废了你拿剑的手。”王二虎一剑劈向青年持剑的右手。

  青年不答话,十年磨剑,好不容易碰上一个高手,他只感觉自己心中战意升腾,侧身避开王二虎劈过来的一剑,手中之剑使了一个刁钻的角度,向王二虎肋下刺去。

  王二虎急忙变招,手中之剑向下一撩,格开了刺向肋下的剑,两人错身而过。

  “怪不得敢挑衅老子,原来真有两把刷子。”王二虎怒极反笑“不过仅止于此,纳胳膊来吧。”

  “聒噪”青年回了一句,脚下生风,一剑刺向王二虎。

  见得青年一剑刺来,王二虎闪身后撤,速度竟不比青年慢“小子,和爷爷比快,你能有爷爷快吗。”

  “这么诚实,男人怎么能说自己快.”青年微微一笑,脚下连动,速度竟又快了几分。

  又是满堂喝彩,王二虎的脸色黑的不能再黑,不就是抢了你的桌子吗,犯得着这么侮辱人吗。胡思乱想之下,也不敢怠慢,手中之剑一横,格开了青年的剑。

  两人你来我往,眨眼间已是过了数十招,竟是谁也奈何不了谁。

  “停手吧!”但听得客栈二楼一个声音传来,客栈中看戏的江湖好汉们抬头一看,一个仙风道骨的老头坐在客栈二楼的桌子上,一手牛肉,一手美酒,笑意盈盈的说道。

  楼下依旧噼里啪啦,你来我往,两人似乎都打出了火气,看戏的好汉们复又低下了头,继续看着场中的比斗,时不时的喝两声倒彩。

  老头老脸一黑,尴尬万分,现在的年轻人一点尊老爱幼都不懂了吗。双手一挥,手中的美酒和牛肉向楼下飞去。

  两人正斗得风生水起,忽觉得手中之剑受到了巨力,一时握不住,竟脱手而出。什么鬼,两人一脸懵逼的对望一眼,低头看去,一壶美酒,一块牛肉安安静静的待在地上,抬头望去,一老头站在二楼,微笑看着两人。

  “老头,这是你扔的。”王二虎单手叉腰,指着二楼说道。

  “大胆!”客栈掌柜奋力拨开了人群双手作揖,深深一拜“风掌门何时到的。”

  “风掌门”众人面面相觑。忽然场中人影一闪,场中仅剩一人,抬头一看,王二虎正站在二楼,一手拿酒,一手拿肉,一脸谄媚、低头哈腰的递给老人。

  “要脸吗”场中青年甚是无语,很难想象,这么一个二货竟能和自己不相上下。

  老人伸手接过了酒,然后一巴掌把王二虎拍在了地上”你两人从今日起就是我太白弟子,王二虎入弑剑阁,那谁谁你去藏剑阁。”

  青年无语“掌门,弟子名叫秦风,我也要去弑剑阁,凭什么这小子能去,我去不得。”

  “你的剑太刚,动不动就拔剑,须知过刚易折,什么时候,你学会了藏剑,学会了归鞘,什么时候就能去弑剑阁。”老头喝了一口酒。

  “太刚了吗?”秦风若有所悟,深深鞠了一躬“弟子明白了。”

  “真不要脸,这就自称弟子了。”王二虎爬了起来,咬了一口手中的肉,一脸鄙视的看着秦风。

  “彼此彼此。”秦风捡起了地下的两把剑,把王二虎的剑扔了上去。

  “怎么,还想再打!”王二虎一把接过了剑,挑衅的看着秦风,然后被老头一巴掌又拍在了地上。

  “你们两人跟我走。”老头手中拿着酒,一步三摇的出了客栈门,身后,两个刚才还嚣张无比的青年低眉顺目的跟在身后,不过,两人之间似乎仍在争吵。

  “你不是说,我今天要是出了客栈,你改名叫王二鼠来着,还说什么“翡翠剑”名号白叫了。”

  “你丫才二鼠,你全家都二鼠,老子以后不叫翡翠剑叫黄金剑,你咬我啊。”

  “闭嘴”但见得前方王二鼠身形一踉跄,似乎又被某种无形力量拍在了地上。

  身后,四名随从捂着手,面面相觑,欲哭无泪,看样子,我们这手指白断了。

  后记

  玉匣关客栈最近几日甚是繁忙,不知怎的,客栈内每日争斗不休,你方唱罢我登场,桌椅茶具换了一批又一批,客栈老板数着手中的各种翻倍的赔偿款每日喜笑颜开。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群号:276136598空位),2群:118454640(空位),3群:484698625(空位)。4群:517937912(满)。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