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玄晖异事录之神鹰小七》

2017-04-17 11:06:52

 

  玄晖:人乃万物灵长,绝不是因为武力值高,而是因为人会思考。那么,当一只鹰开始思考人生,你觉得它离人还远吗?

  (一)

  尉迟风雅是神刀第一人,众人皆知他可不用鹰做辅助而打遍神刀无敌手,称为传奇。

  但尉迟风雅没有鹰吗?

  不,他有的。

  那他也太过自大了。

  但那是以前,现在的他不敢了。

  因为吃过亏?

  对,很大的亏。他差一点,就失去这世间最好的鹰。

  (二)

  尉迟风雅的鹰是一只很神奇的鹰,名小七。

  在尉迟风雅还没有崛起成为神刀第一人时,就已经有人开始称小七为神刀第一鹰。

  我与小七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神刀的练武场,那时的它无疑是所有鹰里面最出色的,锐利而隐忍的眼神像是伺机而动的猎人,每一次俯冲下来带起的风几乎能割裂脸颊,这几乎是所有的神刀弟子都希望拥有的鹰。

  但这只鹰却属于尉迟风雅。

  忘了说,尉迟风雅当时的风评不太好,武功也不太好,平日里还喜欢惹是生非,欺负人,就连师门里最宠爱的青雪小师妹也被他弄哭好几回。可以说,在神刀也算一混世小魔王。至于帮凶,当然是尉迟风雅的鹰——小七。

  所有神刀弟子对小七是又爱又恨,也导致小七这神刀第一鹰的名头没法传到八荒。

  但小七在意这些吗?小七表示不。

  噢,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小七之所以神奇,不是因为它是神刀第一鹰,也不是因为它属于尉迟风雅,而是因为它开了灵智,像人一样会思考,会说话。

  但可惜的是,除了我,没人听得见小七说话,也没人知道这只鹰,竟生了灵智成了精。

  (三)

  尉迟风雅和小七几乎是寸步不离。

  一开始我不太明白,后来我才懂。原来是因为没有小七的时候尉迟风雅经常被套麻袋打一顿,毕竟这家伙太欠揍。

  我问小七,“你嫌弃过尉迟风雅吗?”

  小七当时瞥了尉迟风雅一眼,说,“去掉‘过’字。”

  那就是一直嫌弃了?我一噎,随后笑得花枝乱颤。尉迟风雅见我跟他的小七相谈甚欢,心生警惕,一把将小七圈进了怀里,严肃地说,“你这小道姑不许打小七的主意!”

  小七在他怀里翻了个白眼。

  我忍住笑,问,“小七从哪里来的?”

  小七一本正经地装高深,“从来处来。”

  奈何尉迟风雅以为问的是他,笑眯眯地说,“从一个山旮旯捡的,身上还只有几根毛。”

  小七飞起来一翅膀糊他脸上。去你的山旮旯!去你的几根毛!我可是要成为王的雄鹰!

  那时的尉迟风雅和小七的感情很好。我也才发现私下里的小七经常欺负尉迟风雅,但面对外人的时候,小七从来是站在尉迟风雅的肩膀上,锐利的鹰眼足以让那些想套麻袋的人望而却步,它就这样以绝对强势的姿态保护着尉迟风雅,任他在神刀兴风作浪为所欲为欺负人,就像是护短的小家长。

  我记得我问过小七,“别的鹰都落脚在天空,为什么你要停留在他的肩膀?”

  小七当时又瞥了一眼尉迟风雅,然后看向天空,“我的天空是他给我的。没有他我可能真的就死在了他说的那个山旮旯。”

  (四)

  我以为小七会一直护着尉迟风雅。

  小七是这样以为的,尉迟风雅是这样以为的,所有的神刀弟子都是这样以为的。

  但伏龙岭之战改变了这一切。

  临战前,尉迟风雅抱着小七看着蔚蓝的天空,满腹豪情,“小七!我们一定会赢!不会再有人看不起我们!”

  小七翻了个白眼,又是一翅膀糊他脸上。他们看不起的只有你!不要拉上我!

  后来,伏龙岭之战结束。

  尉迟风雅回来了。

  他的怀里,抱着一只奄奄一息的鹰。

  那一战,几乎是很多神刀弟子都换了一只鹰,虽然他们很舍不得,但是逝者已逝,未逝者也已废。人生,总是要向前看的。

  (五)

  小七没有死。这是万幸。

  但它再也飞不起来,几乎站都找不稳。一只不能飞的鹰,几乎是一只废鹰。它失去了它的天空。

  我见到小七的时候,才知道情况有多差。因为它之前开的灵智几乎毁掉了,意识也几乎是薄弱的一团。

  “小七再也好不了了。”我这样告诉尉迟风雅,“哪怕真的有灵药可以让它再次飞起来,它也回不到以前所向披靡的样子了。”

  许久,尉迟风雅沙哑地声音响起,“我知道了。”

  我有些遗憾,好不容易开的灵智竟然就这么毁了,但还是委婉地劝了尉迟风雅几句,“你也不要太伤心。现在小七这样,你也莫要再去找你那些师兄弟们的晦气了。好好保护自己,小七也希望你好好的。”

  尉迟风雅的眼睛里满是血丝,声音沙哑,说,“我会保护小七!”

  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谁睁眼的声音。那是,小七的灵智在重新凝聚。

  (六)

  尉迟风雅终于成长起来了。

  在脱离了雄鹰的庇护之后,雏鹰终究是要学会自己飞翔的。他学会了如何熟练地施展他以前最不擅长的浪子三唱,还学会了以前不爱学的饮沧海,他学会了以前所有不会的,但是他以前擅长的啄星辰和鹰击长空却再也没用过。在神刀弟子都在玩寂寞如雪的时候,他只是抱紧了怀里仍旧不会飞的小七,低声说:

  “小七,你最近又胖了呢。”

  (七)

  不过短短几年,尉迟风雅由神刀人人喊打的混世小魔王变成了名传八荒的神刀第一人。

  有人不死心地问尉迟风雅为什么没想过换一只鹰?

  尉迟风雅却笑了,伸手给吃鸡吃撑了的小七揉了揉肚子,这才慢慢地说,“我神刀弟子,一刀一鹰走江湖。长刀掠世,雄鹰相随。于我而言,小七不仅是武器,更是一路相随不可替代的伙伴。”

  小七听到这句话,眯了眯眼睛,一翅膀就想糊尉迟风雅脸上。谁是你伙伴!我可是要成为王的雄鹰!

  奈何有心无力,小七刚飞起一点点就跌到了尉迟风雅的怀里,尉迟风雅大喜,眼睛似乎泛着泪花。

  “小七,你终于,会飞了。”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