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所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缘结一夕情牵一世 论骆莺

2017-02-01 08:00:17

 

  愿来世还能与庄主相识相遇,哪怕只是在红尘中擦肩而过,一眼对望,便已满足。

  ——骆莺

  骆莺,一个在天刀的世界中算不上主要人物的女子,与长伴玩家走过成长主线剧情,最后壮烈而死的慕情、“皎洁如同明月却又清丽如同春花”的明月心相比,实在是不起眼的一个。但她却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一个。

  夕阳下执扇而起的最后一支舞,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却带着一丝淡淡的哀伤。这舞既是对人世间的告别,亦是对过往时光的追忆。回眸的那一眼里,装满了对秋水清的情意。

  一遇公子终生误。

  那年的骆莺寻亲无路,被秋水清从独孤城手下救出,从此开始了与秋水清牵绊在一起难以解开的人生。

  骆莺会对秋水清爱至深,念之切是有原因的。为秋水清所救的骆莺身染重病,本已时日无多。为救骆莺性命,秋水清穷尽庄中家丁,寻遍江南九华一百九十二位名医,亲自登上九华绝顶,寻那一味名为“落天星”的药材。

  秋水清对骆莺,不能说是没有感情的,否则也不会为她付出如此多,但这感情,偏偏和骆莺寄托给他的相差甚远。骆莺的出现,对秋水清来说就像是一道温暖的光,柔和而明亮,只会照亮他的前路,却不会刺痛灼伤他,秋水清喜欢这样的温暖,对骆莺也有很深的感情。但是骆莺对秋水清的感情,还远超了此,秋水清的世界里,除了骆莺,还有卓玉贞。而骆莺的世界,从她被秋水清救起的那一刻起,不论爱情还是亲情,都只剩下了秋水清一个人。从此的这个世上,她依附着秋水清而生,仿佛依附着磐石而生的蒲苇,看似柔韧,其实难以分离。

  骆莺曾主动向秋水清表白,纵是为妾也甘愿,秋水清却坦然相告心中已有她人,此生只等这一人。秋水清心中的这一人,注定只能是路过他生命的过客,他却依然学不会回头。骆莺的善良与傻又体现于此,她不但不生气,反而自言不及此女子,这是怎样的心境,才能抛开所有去认同自己爱的人,就算他的心里认为别的女子独一无二得宛如高岭之花。

  骆莺对秋水清的感情,已经到了放不下离不开的地步,无人能取代,也无法缺少,离开了秋水清,骆莺就好像鱼没有了水。骆莺只是能温暖秋水清的光,就算少了,只会觉得冷,而秋水清却是骆莺活下去的源泉,离了秋水清的骆莺,就像涸辙之鱼,只剩下无望的挣扎。这正是悲剧的开始。若能明白这点,也不难懂得骆莺在纵身一跃的那一刻,心中所想为何。

  得知了秋水清已遭遇不测的消息,骆莺在夕阳在跳了一支舞,背后是璀璨耀眼的光,身着落英袍的她,心中念着那个贯穿了她一生却又注定无法陪伴她走下去的人,眼中既是温柔,又是悲切。

  骆莺曾说“此生得遇庄主,骆莺无憾。愿来世……”

  愿来世,你能再次于尘世中一眼望见那人,一见钟情,再不相离;愿来世,你能先于明月心遇见秋水清,与他同饮一夜,打开心扉;愿来世,你在他眼中皎洁如同明月,清丽如同春花;愿来世,你伴他一生,从开头到结尾;愿来世……

  当所有的期盼都只能留给来世,骆莺才只会剩下追随秋水清而去这一个选择,与其此生追忆,不如随他而去,等待下一世的缘分。

  缘结一夕,情牵一世,秋水清对明月心如此,他不知,骆莺对他又何尝不是呢?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同人视频交流群611962448(新)

群号:276136598(已满),2群:118454640(已满),3群:484698625(已满)。4群:517937912(已满)。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