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天刀技能考 技能分类及解控技能施放时机

2018-01-26 14:42:16

  “料敌机先,断敌行止,洞悉敌意,算无遗策。”

  在初入江湖时,就曾有不少玩过删档内测的老玩家告诉我:天刀的战斗机制就如同是“控制VS解控”你来我往的回合制模式。不得不承认,这句解释也确实说得通,数万场论剑场的生死相搏、几届剑荡八荒全国赛事的激烈角逐中都印证了这句老话:得控制者得天下。

  控制技能和解控技能施放的时机都是需要有精妙的计划才行,本期攻略我们就简单来聊一下解控技能的施放时机的把握。不过,在正式开始讲解之前,我们还是先来整理一下《天涯明月刀》游戏中角色的状态类型和技能分类的基础知识吧!

  一、PVP中角色状态

  1、增益状态:

  霸体:角色处于霸体状态时,不会被对方控制技能控制,霸体状态一般不可被打断;

  格挡:当角色定力存在时有一定几率可以格挡对方技能,出现格挡是角色只会受到内功攻击伤害,格挡的成功率视自身格挡属性和对方命中属性而定,当然,帮派技能中的致命和耐受技能也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

  2、负面状态:

  压制:处于压制状态中的角色无法使用解控以外的技能,可以选择使用解控技能逃脱压制状态;

  击飞:角色被击飞时将处于浮空状态,可选择使用解控技能或鹰扬决脱离浮空状态;(这里需要提醒侠士,并不是所有的解控技能都可以在浮空状态下使用;鹰扬决使用后会有短暂霸体效果,霸体时间结束后可被抱月惊风技能命中);

  击倒:趴在地上(-。-||| 天香的罚跪其实是跪在地上);

  击退:格挡技能成功后会被迫后退一段距离;

  禁轻功:气息紊乱,角色不能使用轻功、翻滚。

  二、技能分类:

  天刀的战斗系统中,各门派技能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

  短连招:俗称“平A”。为各门派角色创建之初所带的技能,如太白门派的云台三落,通过连续使用对前方一定范围内的目标造成少量伤害;

  长连招:如神威门派的云龙五现,可连续按键打出多段伤害,个别门派长连招每段技能中可插入其他技能,如丐帮龙吟三破中插入喷酒;

  小破定技:玩家角色创建后获得的另一基础技能,特点是调息时间较短,在使用后可对目标造成少量定力伤害,如天香的芳华一“跪”;

  大破定技:使用时可对目标造成大量定力伤害,大部分大破定技在使用时还伴随着大量AOE伤害,如五毒门派的飞雀夺怀;

  突进技:突进技能可分为锁定突进,如真武道生一剑,和非锁定突进,如太白苍龙出水;

  强化技:使用强化技可强化玩家指定技能效果,如真武充盈;

  饮血技:对残血的精英怪(头上有名字的怪)使用可以产生”饮血“效果,恢复一定量气血和杀意值,该技能调息时间较短,且能对血量在20%以下的目标造成双倍伤害且必定会心(百分百暴击);

  控制技:即是可对目标造成压制、击倒、禁轻功等负面状态的技能;

  解控技:释放后可使角色脱离控制状态;

  重华技(杀意技):消耗一定杀意值,对范围目标造成大量伤害的技能。门派不同,重华技的伤害量也不同;

  门派被动:常驻性门派特色被动技能,如太白的不霖再山、五毒的穿风。

  除以上大类以外,个别门派还存在着门派特色技能,如唐门、天香的观赏性技能舞清影以及空山新雨。

  三、解控技能施放时机把控

  由于解控技能调息时间一般较长,因此解控技能的施放时机十分讲究。在释放解控技能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1、当前所处状态可否通过其他方式脱离,如翻滚、反击;

  2、交出解控技能之后是否能够脱离当前危险状态,甚至反击;

  3、是否有留够后手技能;

  4、如果不解控,是否会受到巨量伤害,即接下来可能承受的伤害量能否会构成自身的绝对劣势,是不是值得使用一次宝贵的解控机会来进行规避,若答案是否定的,则可考虑硬抗一波伤害,保留解控技能,以便应用在后续更需要的时机,而这一系列思考和判断都需要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

  5、跑图虽然不是一种积极的对战策略,但在论剑中还是屡见不鲜,因此我们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在施放解控技能后更加有效率地远离敌人以求充分时间刷新技能,或是追击对手,避免留给其喘息翻身的机会。

  在思考过以上几种情况可能导致的后果后,尽量让自己在交了解控技能的前提下,保证自己的战斗收益最大化。

  好了,本期的攻略就到这里,咱们下期再见!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烟雨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