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明月归寂 但他还活着 新剧情动向

2018-04-11 20:27:16

  如果将天刀游戏智能化作想,那么近来时日,江湖中人必定都忙于奔走相告:痛快!那个女魔头终于伏诛了!从九华初会,伊一福身的温婉风情,到嘲天决战,誓化厉鬼的怨怼口吻,我们与明月心的宿怨纠葛,在故事年表中可能还不足一轮寒暑,而从玩家角度出发,这场正邪交锋持续了近三年才告一段落。

  红颜枯骨,宛如倏忽一梦,感觉多少有些不真切。但清明追思活动中,页面之上二十四位江湖过客中,明月心也赫然在列,无声昭示着她的故去已成定局,而那居高的票数也从侧面印证了天刀玩家对于这位蛇蝎美人爱恨交织的微妙感情。明月心终于成全了自己但为一人而燃的痴念,她所竭力守护的公子羽却下落不明。我们不禁会想,公子羽此时此刻是否已经获知了明月心的死讯,面对至爱归寂,他又当如何自处?而若四盟八荒没能力挽狂澜,故事情节又会向什么方向发展?也许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能从暂时还未开放的神兵大悲赋所藏纳人物传记中窥得一二。

  大悲赋

  【起】

  白玉京与我父亲沈沧海决战时,众人皆都退去,唯有我在附近。他对父亲所说的一切都十分荒谬,但他的神情,却又有着十分的诚恳。

  他说,百姓们再经不起战火洗血,而中原也再经不起白骨涂地、哀鸿遍野的干戈。天下太平乃是他唯一心愿,他为此劝得呼延显自裁,亦为此而不惜违背尊字令之诺言,与父亲一战。

  父亲问他,那稚子何辜?为了天下太平,你可以说服呼延显自裁,但你又有什么权力,要我将他的一对儿女交给你,去做那宋室朝廷安坐天下的祭品?

  【承】

  白玉京失踪后,百晓生郁郁不乐,为着是把他当作主君,要奉他去夺取天下。但百晓生不知道的是,白玉京的心愿正与他背道而驰。

  我曾想,白玉京他自己的存在,不就是这天下最大的隐患么?他若真是菩萨心肠,是否应该首先让自己消失?——而后却也想起,白玉京真的令自己消失了。我不得不承认,他或许真有菩萨心肠。

  但,我要把这个消失的人,找出来。所以我问百晓生,白玉京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转】

  百晓生说,白玉京最在意的东西是孔雀翎与大悲赋。昔年甲子神兵录上的两大凶器,一个不知何来却可令江湖颤抖,一个七式合一就能让天下变色。

  我自然知道白玉京为什么在意这两件事物。他不能容忍这世间的太平被任何东西破坏。

  但他毕竟是个练武之人,他也没有勇气真将他们毁去。所以他徒劳地将它们藏在某个地方,便仿佛他已尽到了责任。

  【合】

  这些年我专注于武道,很少理会青龙会的事情。唯有在以孔雀翎与大悲赋引白玉京露面这件事上,我和百晓生达成了一致。

  我不知道他知道多少,但我知道,若白玉京还活着,绝不会眼睁睁任凭孔雀翎现世,大悲赋合一。而只要他出面来阻止我,我便可以与他一决胜负,了我的心愿。

  明月心去秋家地库探查孔雀翎的下落时,我在九华高处替她掠阵。我们确认孔雀翎已经重铸失败,那剩下的就只有大悲赋了——我要速战速决,若七式大悲赋合一也无法吸引白玉京现身,那我只能确认他已不在世间。到时候,我便离开江湖,带明月心回沧浪岛隐居。我一直记得少年时在东海泛舟的日子,那是我一生之中最为快活的回忆。

  就此来看,公子羽似乎不是我们所理解的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反派人物,他无意称霸江湖,执掌之青龙会也只视作利用工具,为其搜罗天外三奇、大悲赋残卷等异宝引白玉京现身,以报当年背信弃义之仇。而他内心所真正渴望的,却是与爱人明月心偕隐东海旧居,远离尘嚣,双宿双飞,过上安乐平淡的田园生活。

  但遗憾的是,本来就耽于仇恨的公子羽遇人不淑,他与明月心的爱情并未成为互补的良方,反而将彼此的性格缺陷放大化,一个殊才而过执,一个狠辣又极端,两者投合,就是一场江湖劫数,这才招致千夫所指。正如唐青枫中秋劝言所说,明月心的路,是自酿自饮、予取予求,如今走到尽头,也与人无尤,而后续剧情的发展,最为流行的观点是,公子羽闻变成魔。我们都知道,在今年秋季大型资料片“天下·两分”中,公子羽的义兄沈孤鸿将正式接掌青龙会,与唐青枫所统领之天峰盟分庭抗礼,如果公子羽真的走火入魔意欲寻仇的话,沈孤鸿会在其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他又是否能完成义父沈沧海的遗愿,让公子羽的执念释然于江湖之中?如果公子羽肯让步归隐,四盟八荒又是否会抱有永绝后患的心思?一切精彩,仍待揭晓……下月5.28周年庆期间,依照版本内容的更新规律,新剧情也应该会出炉,让我们拭目以待江湖变数!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