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移花现世 八荒聚义 纵览天刀编年史 下

2018-05-17 17:44:42

  ○【书接上文】○

  970年

  移花宫三十二任宫主子桑无归逝世。

  子桑不寿与苏霜华同返移花岛时,被忽然改变的季风困于海河洲附近足足三年,三年后遇一天风流战船,杀人夺舰,终抵家园。

  魔教第二次入侵中原,白玉京击退花君侯。

  郭荣再会巫君念,巫邀其履决战之约。巫君念将郭荣引至天山,布下阵法将其围困,孰料天山雪崩,郭荣与巫君念本能之下联手救援当地村民。后二人同埋雪窟之中,郭荣对巫君念表述初见时便起之情愫,后舍弃性命,将一线生机留给对方。

  同年,八荒二派喜得千金,神威堡主韩守琼与孟青鸾得女韩宛如,唐门门主唐凌峰与王郅君得千金唐小田,唐啸天与徐溪泠生女唐寒。

  971年

  江匡上天山寻巫君念复仇,途中结识天魔女玉嫣然。

  巫君念应允与江匡公平一战,终死于降龙十八掌之下。花君侯布下天罗地网要将江匡的性命留在天山,玉嫣然牺牲自己,助江匡逃离。

  972年

  韩守琼与诸将遭逢沙暴,机缘巧合下为黄尘挟卷至一处沙漠地宫,后得“九阳换日”与“十谏征君”两副镇派神兵。

  唐凌峰为爱女改学名为唐蓝,取“蓝田日暖玉生烟”之意。

  五毒圣女蓝彩蝶继任教主,其妹蓝玉蜓出任圣女。后蓝彩蝶邀秦白露往云滇一行。

  江匡接掌丐帮,卢文锦因不能释怀江匡与天魔女玉嫣然一段天山生死际会,遂决意挥剑斩情丝。

  万马堂堂主马空群生女马芳铃。

  973年

  子桑不寿接掌移花宫三十三任宫主,后返中原,将东海中原两脉整合,终成一体。

  苏霜华与子桑不寿约定,子桑不在时由苏霜华代管东海移花,而子桑不寿确保每三年至少返回东海一次。

  丁灵琳出世。

  卢文锦折返天香,心生怨怼立誓终身不嫁,决意长留谷中,倾力协助师尊梁知音发扬天香武道医术。

  974年

  北宋大将王彦升班师回朝,于乾州遭韩守琼截杀,韩家累累血仇得报。

  975年

  唐啸天与徐溪泠得千金唐雅。

  王郅君携冥河水前往五毒,与蓝彩蝶商榷冥河水与五毒天华两相糅合事宜,欲制天下第一毒。不料炼药途中,药鼎突然爆裂,秦白露受毒力侵体,玉殒香消。

  此事因牵连甚广,王郅君秘而不宣,致使武林疑云丛生,五毒封闭与中原往来,而王郅君亦称唐门再不用毒。

  巴风云叛离五毒,创立蜃月楼。

  祭师百里行之退位,其子百里无言继任。

  沈采薇化名轩辕十四,建立绝智轩,其巾帼风姿令皇甫星倾心。

  976年

  吴越国助宋灭南唐。

  永嘉公主殉国。唐蓝目睹,受惊失语。王郅君冒险以金针刺其咽喉要害,终愈。

  唐郢赴开封,毒杀宋太祖。归家不久后油尽灯枯而亡,遗言为手书“岂容爱妻久候,吾去也”九字。

  唐凌峰继任家主,为防宋廷追查,下严令禁止族人用毒,更题写“唐门”二字,设六房,自任门主,将千年世家改为武林门派以自居。

  唐秀石收唐笛为义子。

  977年

  燕云血战。江匡之好友,大内侍卫首领秦独锋同情呼延幼子,暗中护佑。后呼延泰被江匡带回丐帮,改名江山,子桑不寿创立水龙吟。

  唐啸天将好友霹雳堂堂主雷傲介绍予唐灵玉。唐灵玉终愿随雷傲至江湖游览。不久后雷傲飞鸽传书,言已与唐灵玉定下终身,不日定来提亲。

  978年

  容素问将女儿容霜(皇甫璇)托付予好友梁知音。

  蓝玉蜓与端木少陵生蓝铮,与之相约各抚养亲子五年,并为多陪伴爱人主动辞去圣女之位,柳凤兰继任。

  唐灵玉孤身回返唐门,更生下一对孪生子唐端唐倪。唐啸天震怒,唐灵玉却坚拒解释,闭口不言。唐凌峰维护小妹,任其留在唐门,继续修习傀儡之术;并将唐端唐倪带走,交王郅君教养。

  幼年唐翔父母双亡,傀儡术却名列族学第一。族人欺其弱小,唯唐岳与其相投。唐岳恳求之下,唐灵玉将唐翔收为弟子。

  上赐御酒,秦独锋之妻怀胎九月,误饮身亡,临终前产下独女秦岭。

  秦独锋将其女送至丐帮,独身归隐。

  979年

  周婷出世。

  同年,顾晚静之女白云轩拜入天香门下。

  移花宫三十三任宫主子桑不寿收徒楚天璇。

  980年

  龙复兴道心受困,求签于真武大殿,得“雪拥蓝关”四字,遂决定下山游历江湖。

  文秀山经风无痕转荐,拜入真武。

  982年

  百里无言长子百里研阳出世。

  子桑不寿逾期未归,移花宫大总管苏霜华再至中原,二人交手,子桑略逊一筹,后和解。

  苏霜华返移花时,在漂流孤舟上发现一垂死婴儿。后带回移花,尽心救治。一年后宣布以其为义子,取名为苏小白。

  983年

  韩守琼携子韩学信击退辽国镇南院之谋士鬼火子,于边陲名声大噪。

  端木少陵携其子蓝铮前来襄州游览云海,途中蓝铮不慎走失,后被文秀山寻获。

  火工道人房庆生于山中拾到一名弃婴,逢人即笑,房庆生引以为罕,遂取名为笑道人。

  龙复兴在江湖游历,巧遇少女独孤飘渺,二人皆为武痴,十分投契。

  楚天璇十六岁生辰,主动表白子桑不寿,子桑不寿碍于师徒名分,无情拒绝。

  苏夜来出走,创立天衣阁。

  984年

  花君侯身故,魔教群龙无首。钟舒文夺“紫刃流萤”。

  985年

  蜃月楼与五毒开战,柳凤兰受伤,后辞去圣女之位,尤奴儿继任。

  应唐蓝之央,公子羽将她自唐门带走。

  唐门神威联姻,唐寒远嫁燕云韩学信,韩宛如嫁予唐太岳。

  986年

  蓝奉月出世。

  尤奴儿遇叶知秋,助其潜入总坛阅览五毒概要《毒经》。

  巴风云炼成蛊王,闯入总坛盗走《毒经》,祭师百里无言殒命,尤奴儿请缨出战,与蛊王同归于尽。

  韩宛如生龙凤胎唐青蓉、唐青枫。

  唐寒得孪生女儿韩思思、韩莹莹。

  天风流第一次入侵中原,震慑于霹雳堂火器败退。

  独孤飘渺与龙复兴执念武道之事,两人于九华遇少年公子羽,之后决定放弃婚约,闭关印证武学大道。

  987年

  独孤飘渺发现自己怀有身孕,后生子独孤若虚,交由父亲独孤飞云抚养。

  太祖之女赵月芳示爱为杨延玉所拒,心灰意冷之下拜入天香。

  蓝彩蝶开始修炼血衣重生大法。

  988年

  蓝铮返回五毒。

  蓝彩蝶走火入魔而亡。

  方玉蜂与蓝玉蜓、柳凤兰、红料争夺教主之位,胜出,蓝玉蜓亡故。

  方玉蜂邀百里行之重新出山,暂代祭师之位,以待其孙百里研阳长大成人。

  唐寒生子韩振天,因产后体虚撒手人寰。

  秋水清接掌孔雀山庄。

  唐蜀病重。唐啸天不愿自身血脉断绝,买下贫女钟妙妙为独子冲喜。唐蜀死后,钟妙妙终如所愿,生下一对双生儿唐青铃与唐青衫。唐啸天将双生儿带走亲自抚养,钟妙妙思子成疾,哭泣成盲。

  989年

  红料于圣女之试中赢得圣女之位。

  公子羽闯嘲天宫,杀方龙香(彼时白玉京已携袁紫霞绝迹江湖,具体年份不祥,方龙香独揽龙首大权),灭青龙会,成就武林第一人之盛名。

  韩守琼去世,韩学信继任神威堡主。

  傅红雪前往万马堂复仇,结识叶开。

  白云轩携小师妹左梁雨于白鹭洲游玩,意外捡到一名女婴带回,取名“白鹭洲”。

  太白将温文、柳龙之女柳扶风送到天香抚养。

  唐林无意间救下跌落河中的钟妙妙。钟妙妙不知唐林身份,只记其声,暗中留下唐林衣带以为慰藉,被徐溪泠发现。

  徐溪泠将此事告知唐啸天,唐啸天寻唐凌峰对质。钟妙妙因而自尽;唐林受罚。

  990年

  子桑不寿与楚天璇终成眷属。

  江风拜入神威堡,成为韩学信之弟子。

  上官小仙与叶开纠缠。傅红雪结交孔雀山庄秋水清。路小佳安抚花白凤,并重建神刀堂。

  991年

  唐青枫误入移花宫。

  唐青蓉在端午赏花宴上因见芙蓉花妖媚柔弱,心生厌憎,遂自改其名为“容”。

  天香首次邀武林八荒前来参与花会。公子羽将白云轩、林弃霜、宇文竹、赵月芳、容霜、秋雨、东方玉七女合称为“幽谷七梅”。

  天风流第二次入侵中原,公子羽与天香弟子一同迎战,犹与白云轩配合默契,留得“云羽”佳话,大破天风流。

  乌高布族人加入神刀堂。路小佳撮合玉惕厉与柳桢成婚,同年,玉暖柔出世。

  文秀山道心受阻,求签“把火看花”,下山游历江湖。

  992年

  鬼火子伏诛于韩学信天龙枪阵。

  子桑不寿携楚天璇返回东海,在苏霜华主持下成婚。

  梁知音为白云轩向公子羽提亲,公子羽婉拒。

  唐翔娶得万馨儿为妻。

  993年

  秋雨潘越人太白沉剑,遭段天涯阻扰。

  蓝铮依照父母约定,前往中原。

  柳永闯天香谷,赋词求娶东方玉。

  白云轩投效公子羽,离开天香。

  林弃霜效仿卢文锦,立誓终生不嫁,不离天香。

  994年

  唐门内乱。唐啸天被囚,徐溪泠将孙女唐青铃送至天香。小李探花后人莫念欢拜入天香。

  端木少陵逝世。

  青龙会卧底漆雕小五拜入五毒。

  995年

  文秀山通读铸师孔雀所著《刃论》,其谓弯刀重剑,皆为下乘。文秀山为求解前往淬剑谷,遇五毒蓝铮,后两人与孔雀不打不相识,惺惺相惜之余,结拜为异姓兄弟。

  996年

  江风携韩氏三小于沙漠中遭遇沙尘暴,失踪七个日夜。江风将自己的食水均留予韩振天。在韩思思坚持之下,众人终绝处逢生。

  孙浩然与路小佳决战,后加入神刀堂。

  红料受方玉蜂之命前往中原调查薛无泪之事,三年未归。

  林弃霜首次主持天香花会,被视为少掌门之人选。谢巧樱所制的“花千络”获得江湖盛赞,千金难求。

  997年

  陪伴江山与秦岭一起长大的燕云狼小武老死,江山与秦岭为其立坟。

  同年,青竹帮少帮主上门向秦岭提亲,被江山打出山门。

  998年

  花无心救下冷皓轩一家,发现冷妻郑如便是当年所弃之女婴。郑如恶疾不治,临终前与花无心相认。冷皓轩妇女决意留在神刀堂。

  999年

  冷皓轩在神刀堂建造大型铸炉,冷家族亲陆续来投。

  孔雀邀蓝铮、文秀山加入青龙会,文秀山拒绝,蓝铮秘访公子羽。

  1000年

  百里研阳接掌祭师之职。竖日,百里行之无疾而终。

  1002年

  韩学信与杨延玉许下娃娃亲。

  红料卸任圣女,蓝奉月继任。

  孔雀离世,蓝铮正式加入青龙会,任职龙堂左护法之位。

  1003年

  唐青容正式相助王郅君,协理唐门之事。

  万馨儿误入某处,见公输渊欲盗飞鸢机往碎星阁,被杀灭口,其夫婿唐翔自此一蹶不振,大醉后遇一说书人,相谈寥寥数言。后公输渊接令,称唐门之事可从唐翔处着手。

  1004年

  子桑不寿返东海,移花弟子(玩家)听其说中原故事,神往不已,决定参加移花幻境考验,然后去中原游历。

  众长老告诫玩家,东海移花之醉心花,明玉功以及各种珍奇矿产,都可能招徕无谓之纷争。为免风波,玩家应低调行事,不要将东海移花的方位透露出去,亦不可让外人知晓天风海路的秘密。

  刺客李隼易容韩振天,暗杀江风。

  唐翔被囚。

  唐太岳黑衣蒙面,子夜入碎星楼探访好友。见唐翔练字,写元稹之诗: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唐太岳叹道,唐门特产并非花椒,而是情痴。

  腊月,血玲珑灭孟氏满门,八荒侠士前往援助。

  笑道人道心受困,求签“莫道无情”,下山游历江湖。

  容霜前往伏龙谷拜祭亡母,返回途中结识释沈舟。

  江山离开丐帮,踏入江湖。

  1006年

  唐青枫垂死。子桑不寿携其前往东海移花救治。

  苏霜华以命换命,救活唐青枫。子桑不寿悲恸,宣布将永居东海,不再返回中原。

  苏小白继任大总管之位,在其建议之下,东海移花决意对中原武林开放。

  子桑不墨引荐之下,傅红雪、周婷自侠客岛驾舟而来,与移花众长老共同研究“情人泪”与“醉心花”之关联。

  1007年

  唐青枫返中原,苏小白随行守护。

  1010年

  杨延玉病逝,赵月芳返回开封,落发为尼。梁知音无疾而终,享年八十九岁。卢文锦、宇文竹为师扶灵,终身闭关墓穴之中。林弃霜继任天香掌门之位。

  天香花会之上,白鹭洲、林婉阳、左梁雨、谢巧樱、柳扶风、唐青铃、莫念欢以新一代“幽谷七梅”形象出现,天香之传承代代相续,誉满江湖。

  ……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