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趣说江湖 宗师战场里的三十六计

2018-10-16 16:27:33

  “一代宗师”训练营是极富竞技乐趣的PVP玩法,乱战求胜的形式也非常考验队伍配合以及策略运用,前者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来实现,而后者就是多番实战后的经验之谈了。古代兵法中有“三十六计”之说,本期攻略就让我们结合其中部分计策,来解说宗师战场中几种比较常用的战术。

  金蝉脱壳

  在遭遇敌方追击时,尽量逃往植被、建筑比较密集的区域,当附近存在较多障碍物,可以适时使用变身或者隐身技能将有助于逃过一劫,变身技能的强化效果可在该基础上有效提升脱逃的成功几率,而变身动物种类中体积最小的是小黄鸡,但变身为小黄鸡时角色无法通过双击W进入追风步状态。

  注意:此计在视力达1.0以上的敌方面前施展,收效甚微。

  抛砖引玉

  此乃诱敌之计,金色技能、装备箱均==为饵,例如金色技能箱中往往包含金色以及紫色两种品阶的技能书,将其中部分有价值的资源搜掠后,只要宝箱中还留存有至少一件道具,箱子就不会消失,可以利用这点在宝箱周围布设陷阱,自己则和队友在暗处埋伏,等待“猎物”上钩。

  注意:切记事先提醒队友远离陷阱,避免可能引发的任何内部矛盾。

  趁火打劫

  时刻留意小地图上可能出现的代表该区域正在发生激战的红色长刀标识,可将其视为一个进军信号,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以隐蔽的方式介入战局,进而有机会坐收渔翁之利,在本方队伍做好准备后,以最快速度前往纷争区域,先行远观战况,静待双方人马两败俱伤后,即可果断出击,将之各个击破。

  注意: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务必遵循速战速决、穷寇莫追的原则,以防本方队伍沦为其他后来者的目标。

  走为上

  对于本方队伍的作战能力要有清醒认识,在减员或者是武装程度不足的情况下,看到敌人身影就贸然出击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不如避其锋芒、走为上策,保存有生力量才有取胜希望,而对于装备的需求也不急于一时,只要队伍不减员,后期通过拾取物资或者伏击孤狼,都能够有不错的收获。

  注意:如果某一队友落单后被满编敌队围攻,那么已经失去先手机会又遭遇减员的本方队伍最好选择战略性撤退。

  浑水摸鱼

  当本局竞赛进入尾声,也就是我们所俗称的“决胜圈”时,满编队伍的人数优势将更为凸显,会对其他减员队伍形成一定威慑力,迫使其主动远离。我们都知道在该战斗阶段时,有限的安全空间会随时间推移逐步缩小,而其间越少敌队留存,则本方队伍的胜算越大,因此如果本方队伍并未减员,可以考虑向附近人数较少的敌队发难,逼近其所处位置,当他们被迫逃窜时,有意识地将他们驱赶至其他敌队活跃的位置,残敌狭路相逢,会为我们创造浑水摸鱼的机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打破短暂的僵持状态。

  注意:避免陷入敌队形成的掎角之势,比如在呈圆形的安全区域边缘,本方队伍左右两侧都有敌队,则其中任意一方逼近,本方队伍只能选择朝向安全区域中心走,又极有可能被围困。

  李代桃僵

  用一句流行的网络词汇来概括,此计的具体实施方式就是——卖队友。在宗师战场中,我们经常会因为错估战情而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如遭遇敌队伏击等,而由此错失先手机会将很难后发制人,这种情势下当断则断,如果自己还没有进入战斗状态,或有机会在敌方攻势下脱身的话,就不要恋战,果断抛弃队友溜之大吉吧,只要本方队伍没有被一网打尽,就还有机会争取更高名次,从而提升全员的结算奖励。

  注意:尽管此计实属应急的无奈之举,但如果身处野队,还是需要照顾队友的情绪,如果自觉无法对战斗形势做出正确判断,那么还是和队友共进退吧,以免出现“如果你没跑,我们就能赢”诸如此类的怨言,影响后续的游戏热情。

  以上就是本期攻略的全部内容了,不知道诸位少侠在宗师战场中可有应用过上述战术?其实所介绍的都比较常规,相信随着玩法的不断开发,会有更多更好玩的战术出现,还有哪些你认为更胜一筹的良策,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