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寻根究底 解答新剧情所留疑问

2018-12-20 16:36:40

  孤鸿振翅,孤雁坠渊,兄弟阋墙的悲情对决在冬季版本《青梅煮酒》中如期上演,但新剧情所交代的远不止决战胜负,江湖也没有因为公子羽的败亡而平静下来,相信体验过完整剧情的少侠都会在铁索桥的血色雨幕中,萌生一种莫名的危机感,更有一些疑问不得其解……

  孔雀翎筒下落何处?

  新剧情尾声,身怀大悲赋、手握孔雀翎的公子羽遭四盟八荒围追堵截,最终在独孤飞云的剑下败退。巴蜀龙门山上演的截击战中,面对素有“剑神”威名的独孤飞云,公子羽并未轻敌,毫无保留地动用了大悲赋、沧浪决等绝世武功,甚至最后一发孔雀翎羽,却仍不敌败走。所谓“弹尽援绝”,不过如此,而徒留空壳的“天下第一暗器”,也随“武林第一人”的盛誉被公子羽一并遗弃在山坳间,如果在目睹这段剧情时,侠士留心观察,便会发现山径旁确有一个被弃置的“孔雀真翎”,还是一个可以选定的目标单位,可见是有意交代孔雀翎的下落,即被弃若敝屣的细节。

  而在后续双旦节庆剧情中,黑楼引我们故地重游,并声称近期多有武林人士来此观光,原因竟是为了找寻据传掉落在附近山涧的孔雀翎筒,关于我们提出“翎羽耗尽,翎筒何用”的疑问,黑楼则解释称“人心不足”。如此看来,公孙剑、独孤若虚等人在善后之际没有顾及孔雀翎,此物确乎遗失,我们知道游戏前期剧情几乎都围绕青龙会谋夺孔雀翎图谱这一行动展开,难道这件孔雀费尽周折重铸的仿品,也难逃和真品同样的命运,只是在掀起的血雨腥风中昙花一现?或许还有一种可能:孔雀翎的遗失是为后续某种变数的发生而埋下的伏笔,但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公子羽是否为诈死?

  沈孤鸿与公子羽的宿命对决,以公子羽不敌败亡告终,而根据过场动画的演绎来看,沈孤鸿是出掌而非挥剑击毙公子羽的,所以很多侠士推测,沈孤鸿有没有手下留情的可能,虽然这对义兄弟没有血缘关系,但毕竟公子羽的生父沈沧海对沈孤鸿有再造之恩,而很多反派角色也都有诈死的情节,而公子羽作为幕后BOSS级别的传奇人物,与沈孤鸿之间又有一定的亲情羁绊,他真的就这样轻易退场了吗?

  群侠关于这个问题的求解心声,双旦节庆剧情也有所回应:当我们应黑楼之邀前往巴蜀相会后,章不苦、袁青青两个意料之外的故人也先后赶来,从他们的一番密谈中我们获悉,公子羽的尸身由沈孤鸿带走,且经几位掌门亲自验视,心脉断绝,气息全无,不会有错。

  沈孤鸿为何指派少侠劫天牢、纵钦犯?

  “鸿雁之决”尘埃落定,经由沈孤鸿授意,其麾下暗卫传讯,我们需要义闯天牢,营救曾经被我们亲手断送逃亡去路的黑街枭雄们,虽然勉强算是师出有名,但当我们一路过关斩将,终于重见天日时,沈孤鸿却又突然杀出,扬言身受皇恩,要为君上分忧,拿下我等所谓“叛逆之徒”,随后他也表示自己顾念旧情,只需接他三招便肯放行。相信很多在剧情中走马观花的侠士都费解于沈老板的这番反复,他到底为什么要我们去救人,而后又来阻挠呢?其实这些问题,在通关“雨夜破天牢”话本后,沈孤鸿会有所交代,但需要与其对话方能获知,如果急于带着战利品离开,就会错失揭示真相的机会。

  搭救落难群雄的原因——

  沈孤鸿:“自蛇王入狱以来,黑街乱象频生,几欲失控。天子脚下,自然不应有此事端。然而除了蛇王没人能镇得住黑街,所以我才托你前往天牢,救出蛇王。”

  阻截少侠去路的原因——

  沈孤鸿:“以我的身份(世子),自然不能毫无作为。哪怕是演一番戏,也要做足功夫。”

  简单概括来说,沈孤鸿认为黑街生乱是由于群龙无首,所以指派少侠营救蛇王人等,但毕竟自己受命于庙堂,不能对武林人士的劫狱之举无动于衷,所以出手拦阻,以示忠君。

  ……

  如果公子羽的谢幕意味着原著故事就此划下句点,那么《鸿雁之决》或许可以视作新篇章的序言,后续四盟合流,对峙青龙,双阵营模式的开启将彻底颠覆现有的势力格局,使PVP玩法更具针锋相对的鲜明对立感,来年江湖更显精彩!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