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苦战乐在其中 盘点话本趣味机制

2018-08-09 17:07:56

  话本是游戏中较为核心的PVE玩法,也是很多玩家实现创收、致富梦想的最佳渠道,尽管我们有可能从中斩获丰厚的战利品,但攻坚过程却不是总是一帆风顺的。为了提升挑战难度,进而保持话本通关的竞争力,关卡设计融入了很多战斗机制,用以考验团队配合或玩家的应变能力,而这些战斗机制也是让我们在开荒阶段苦不堪言的难点所在。本期攻略就让我们细数话本中,那些让我们持续苦战,却能乐在其中的趣味机制!

  荡平龙首山 许季鹰 金钟罩

  作为江湖路上所需攻克的第一个话本,相信很多玩家对于龙首山的拜庄经历都记忆犹新,而这个话本中每位BOSS都拥有特色鲜明的战斗机制,致使初来乍到的侠士频频受挫。比如一号BOSS谢晋,他的绝技“天崩地裂锤”需要通过三段跳来规避,或者由太白弟子施展无痕剑意化解招式。但很多后进少侠可能不了解,该副本开放之初,谢晋会对攻击目标施加禁轻功的负面效果,因此需要队伍中的天香及时驱散,也就是说,两个门派的特色技能在话本中都有用武之地。

  而二号BOSS许季鹰可就没那么好对付啦!他有一招“十字闪光刀诀”打遍天下无敌手,丝毫不逊色于现如今嘲天宫中明月心的必杀技“七叶莲华”,而且“十字闪光刀诀”无法通过牺牲队友来换得喘息机会,需要把握时机对BOSS召唤出的王小胖进行破定,用他破定后施展的金钟罩来抵御BOSS挥舞出的刀气,在那个大家都还是一身蓝装混迹江湖的时期,兵分两路,又要彼此兼顾,难度可想而知!

  鏖战郡王府 赵允弼 三才阵

  郡王府中的剑锋也是一位难缠的狠角色,当年多希望太白剑派能遣人清理门户。剑锋的战斗机制主要在于部分招式命中敌人后会不断叠加怒气,当怒气满值时将施展必杀技“飞燕逐月”,自然不是诸位太白剑客所学普通版,剑锋的“飞燕逐月”独享真传,能造成成吨伤害!也是开荒时期公认的团灭难点,通常会以开无敌阵的方式逃过一劫。

  关底BOSS赵允弼率三员猛将对阵来敌,而玩家需要在注意躲避箭雨的同时,将三名小怪同时击杀。难就难在箭雨的释放区域会交替变动,而且三名小怪各有强弱,其中一位偏将还会施展击飞技能,稍有不慎就可能被他的长枪挑飞,如果背后恰逢箭雨来袭,那么只好哀叹一声“胜败乃兵家常事”啦!

  奇袭血衣楼 冶儿 五行生克

  其实严格来说,血衣楼前两名BOSS的开荒难度并不高,展梦魂的攻坚难点主要在于压榨输出,其助阵随从引燃后留下的余烬会不断蚕食作战空间,这种战斗难度随时间推移而攀升的机制也较为常见;二号BOSS玉蝴蝶的表现则更胜一筹,于细节处,她的招牌施毒动作既香艳,又切合其放浪形骸的杀手身份,而在战斗机制方面,过于靠近会传染他人的毒素、追随目标移动的爆裂毒柱等,都使得这场正邪交锋为玩家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说前两个回合还只是小试身手,那么与冶儿的对决足以令热衷挑战的玩家眼前一亮,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的五行生克,让那些曾经略显艰涩抽象的口诀变得生动起来,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当这些生克关系烂熟于心时,才能更为从容地应对战斗阶段的转换。冶儿的五行生克不但考验个人的反应速度,也需要队伍根据其技能组合制定合理的作战方案,同时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另一种展现形式,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具有天刀标签的BOSS典型了。

  强袭神武门 孤魂断肠 八门遁甲

  同样运用到传统文化的神武门首战,孤魂断肠所施展的覆盖战斗全程的八门遁甲也是非常具有天刀特色的战斗机制,需要玩家根据BOSS喊话,按照相应顺序,在合适时机对代表八门阵眼的护法进行破定,以消除阵法带来的多种不利影响。而所谓八门是指奇门遁甲跟据八卦方位所定的八个不同角度,用以进行推演预测人事,相传奇门遁甲起源于四千六百多年前,当然,历史是否真的如此悠久尚且存疑,但不可否认的是,奇门遁甲确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源远流长,值得被传承下去。

  神武门二号BOSS郝厨子的投食机制非常有趣,也隐晦交代了他有食人恶癖,玩家在战斗中需要根据他的索食喊话,留下代表不同食物的小厮,在郝厨子进食后,不同食物将为他提供不同的特殊效果,再次饱餐该食物,将免受或抵消效果。而如果郝厨子长时间没能吃到指定食物,将叠加饥饿值,攻击力随之暴涨。因为这些战斗机制的存在,玩家需要对奉食小厮的去留进行合理判断,而这通常取决于队伍配置。

  三号BOSS苗天王的缠影是所有独狼的噩梦,这个招牌技能麻烦在:单人难以施为,一旦中招,就只能默数倒计时结束。

  雨夜镇天牢 蛇王 夺命伞

  作为流落在外的天香唯一男弟子(误),蛇王的夺命伞其实并不致命,只要遵照游乐园中“旋转木马”的游戏规则,保持前后距离,避免追尾,即可平安度过雷雨阶段。但是在当年,有人无意间发现蛇王施加的夺命伞的特殊状态可以从副本中带离,自此江湖便掀起了血雨腥风,杭州拍卖行前八荒弟子死伤枕籍。后来这个骚操作被及时修复,但如同开封御街上逞凶伤人的老虎一样,成为那年那时,最鲜活生动的江湖记忆。

  篇幅所限,本期攻略仅罗列了队伍话本中一些最容易催生挫败感的战斗机制,团队话本中还有许多难关险关,让我们下期接着探讨!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