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趣说天刀 八荒的特产你知道吗

2018-10-19 11:20:26

  东越的花海,襄州的云海,巴蜀的翠海,荆湖的竹林,徐海的枫林,燕云的大漠,秦川的红梅,东海的仙鹿,云滇的彼岸,都为我们展现出八荒地图中最美的景色。而八荒的盛产,你都知道吗?不知道的话,就让我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那些属于八荒的特产吧。

  天香 花千络

  你还记得在江南,青枫焰·临竹醉清风见闻中,为我们哼唱了一段苏州小曲儿的那位姑娘吗,她来自天香,名唤谢巧樱,母亲是苏绣大家,她亦是天香这一代弟子中女红技艺最高超的一位了,齐落竹送给唐青枫的扇子的络便是她编制的。

  她的技艺高超到什么程度呢?林弃霜首次主持的天香花会中,她制作的花千络,获得江湖盛赞,千金难求,也因此,花千络成了天香具有代表性的物件。

  太白 炎影冰蚕丝

  炎影冰蚕吐出的丝制成衣服,可抵秦川严寒。当年林锦枫上太白时,被公孙九拉去堆了一天的雪人,回来后冻得直打喷嚏,因此十分怕冷,独孤缥缈便拉着公孙九去找炎影冰蚕,用它吐出的丝给林锦枫制作了一套保暖的衣服,公孙九这才娶得佳人。

  因此,若非太白门下弟子,其他人若想长久地在秦川生活,必要穿上这炎影冰蚕所吐出的丝制成的衣服,而这冰蚕只存活在寒冷天气当中,难以寻找,便成了太白的一大特色。

  真武 签文

  百晓生曾偶遇张梦白,得“疾不可为”四字;笑道人道心受困,曾求取签文,得“莫道无晴”,下山游历。江湖上便有一种流传:真武弟子皆会算命,10金一次,童叟无欺。许多江湖人士便纷纷寻找真武弟子,邀其为自己算命,离奇的是,这些真武弟子算命后便迅速离开了那个地方,再也消失不见,至今也未知晓其下落。

  神刀 皮裤

  神刀弟子在江湖中的装扮,莫过于:烫着卷发,身穿皮衣皮裤,还带着一只老鹰。这样的装扮让江湖人士纷纷退避,对此,神刀堂的路小佳不屑一顾,他表示:别在意那些细节,神刀堂弟子向来无拘无束,我烫个头怎么了,穿皮裤那是因为我神刀堂有钱,有钱当然要给弟子们都换上好的,你要不要也来一件?

  前往神刀堂采访路小佳的我,听到了这句话后,立刻骑上了我的白公子,逃离了徐海……

  丐帮 酒

  今朝有酒今朝醉,提到酒,就不得不说丐帮,丐帮中藏的那些酒,可以说是整个江湖中最好的酒了。

  丐帮弟子常喝的酒,为桑落酒,以高粱、豌豆、绿豆等谷物为原料,以泉水酿制,味道甘冽。丐帮弟子用来招待客人的酒,便是九坛春,与桑落酒相比,这酒的味道更浓,制作方式更为讲究,丐帮的秦岭就十分擅长制作此酒,秦岭千杯不醉,她曾与神威韩莹莹一起,与太白独孤若虚、公孙剑比试酒量,最后胜出。

  移花 盐渍明玉子

  明玉子是移花岛的特产,其实是一种水母,移花宫中人非常喜爱。子桑不寿在中原时,有时会派遣弟子前往东海,每一次前往,苏霜华都会准备上许多的盐渍明玉子,让他带回去,只说“他爱吃”,除了盐渍明玉子之外,凉拌明玉子也深受移花宫中人的喜爱,他们经常说“凉拌明玉子真的很好吃”。

  那么这些特产中你最喜欢哪个呢,你还知道八荒中的什么特产吗,不介意的话请分享给我们吧。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