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国风燎原” 精彩回顾 第二季天刀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2018-12-10 20:09:33

第二季天刀“国风燎原”校园活动圆满落幕!携手腾讯互娱高校联盟,天涯明月刀与中国各大院校共同举办第二季国风文化活动。第二学期伊始,国风燎原便全面开启线上报名,本期活动以八荒门派为主题,同学们最终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国风文化活动——移花主题讲座、神威门派皮影戏、天刀舞台剧、天香门派写生、丐帮民乐演奏等等精彩内容,与天刀全新资料片“青梅煮酒”一同,为各大高校的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山西大同大学——神威皮影戏】

山西大同的同学们,与中国非遗民间艺术大师侯建川先生,历时二十日,为神威主题日创作了韩莹莹离玉堂保家卫国的皮影剧,将国风文化与天刀故事想结合。

【荆湖醉饮】——长沙大学丐帮主题秀

虽然活动现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依旧有不少同学围在活动现场,英姿飒爽的丐妹醉饮荆湖豪气,清脆爽利的民乐表演也为活动更添色彩。

【神威酣战】——安徽建筑大学“军旅出神威”

【余音绕梁,国风唱响】——厦门大学国风歌曲大赛

毒姐在配置可以把人变成两百斤飞雀的毒药!

 

【书绘八荒】——山东师范大学天刀书法大赛

【天刀舞台剧】——广西大学华夏汉服社

【天香,在外国友人心中展现国风之美——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文化节】

9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活动上,身着天刀天香门派服装的小姐姐,代表中国登上了舞台!

哈工大“国风燎原”举办了天香门派主题日活动,结合了第三届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节,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这里展示本国特色文化,而中国展区的小伙伴们则以浸润了国风文化的天刀天香主题活动,展现传承千年的灼灼之华……

 

来自天香谷的一杯清茶,弘扬中华传统茶艺文化的魅力。

感谢哈工大的小伙伴们,以国风燎原,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中华大美。

【华裳夜游,东海移花】——中国地质大学移花主题灯笼手绘讲座

除了各大高校举办的社团活动之外,2018“国风燎原”年终校园庆典于12月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举行。年终庆典以“动!见八荒”为主题,上下午开展国风运动会项目,晚间开展天刀国风汇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精彩国风庆典。

上午场的八荒运动会,将天刀的江湖豪情与校园的运动青春完美融合,在这里,佩戴上八荒门派的手环,带着天刀签名册,侠士们可在国风游园会亲身体验到各种国风绝艺,神刀木射、神威箭礼、唐门投壶、太白剑舞等——不仅有天刀coser与学生的体育竞技、专属戏台的有爱互动,剑舞酣畅淋漓、开封答题的寓教于乐,让国风运动起来!

青梅煮酒,剑荡八荒,天刀的世界里有争斗,有鏖战,却也有侠骨柔情,也有舞乐飘然。下午场的国风文艺汇演,以高水准的演出、精美的服饰造型、震撼的舞台效果,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空前绝后的视听盛宴。潇洒的剑舞、动感十足的花式篮球和极限单车、衣袂飘飘的古典舞乐等精彩演绎,场终还带来了天涯明月刀主题歌,带领观众一起回味那引人入胜的国风江湖。

佩戴门派手环 

书法大师展示国风书法“天涯明月刀”

西安古城古色古香,国风活动令人流连忘返,2018年度天涯明月刀“国风燎原”活动圆满结束,更是为这座古城增添了几分韵味。传承传统文化,国风燎原第三季即将于明年春季开启,传承古风文化,携手迈进。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