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授人以渔,传承国风 天峰训练营第一季国风美术4月开启

2017-03-22 11:29:45

     江湖百态,千人千面。腾讯旗下3D武侠电影网游《天涯明月刀》(以下简称天刀)“天下第一”同人扶植计划2017年全面升级!计划中全新打造的同人作者培训计划“天峰训练营”第1季即将在4月开课,国风绘画大家张旺老师亲自指导,在苏州同里展开为期2天的实地授课与考察,真正做到授人以渔,使同人作者得到更多的锻炼,画出属于自己的国风新作!

(图1 天峰训练营4月开启)

落实同人扶持计划 天峰训练营4月开营

    去年“天下第一”同人扶植计划位游戏带来大量优质同人内容后,天刀今年继续大力支持同人发展,无论是游戏官网同人站三端版本的优化,还是“同人之星”双月主题比赛活动的举办,都使同人作者们得到了更多的鼓舞,并大大丰富了天刀的内容。

      2017年基于“天下第一”计划的良好基础,天刀正式推出“天峰训练营”,将同人作者培训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并融合国风美术、视频剪辑等课程培训,在每期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授课与考察,及后续的公开课和长线成长计划。此外,官方也会邀请业内泰斗级别的大师给同人作者开展讲座和实际指导,创作者们还可以参观天刀开发组、与研发团队座谈等等,授人以渔,传承国风!

(图2 天刀同人站)

第一季美术篇举行 张旺老师莅临女学

     目前,“天峰训练营”第一季美术篇已确定于2017年4月1日至4月2日举行,由数字国画大师张旺老师亲自授课,分享其国风审美与国画技巧,指点创作者们的现场绘画,并在山灵水秀的古镇进行创作采风。张旺老师是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主持“数字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的教学、研究工作,还曾与多个知名游戏项目合作设计形象。

(图3 张旺老师作品《西游记乘骐骥而驰骋》)

      本次活动地点定于苏州的花间堂·丽则女学举行,该校曾是民国初期名媛淑女教育启蒙之地,由退思园第二代传人任传薪于1906年在园中创办兴学,开古镇女子受教育的先河。第1季美术篇不仅将于民国女校授课,还会带领作者们在苏州饱览水乡胜景,实地考察写生,深入体验国风国韵之美。

(图4 苏州同里活动地点)

线上线下活动联动  丰富天刀同人内容

      据悉,“天峰训练营”不仅仅有4月初的课程和采风,同时将开启线上的绘画征集活动,天刀同人站也将首次联合半次元绘画频道(http://bcy.net/illust)开启全新的绘画比赛,让画手大大的作品有着更多展示的平台与机会。

    本活动的举办,对于同人作者的发展而言,提供的不单纯是资金的扶持,更多的是在内容产出上的指导和扶持。通过更大的舞台、更多的资源以及更多的关注给到天刀同人发展中,让更多的参与者有更多好的作品及游戏归属感,对于游戏内容的产出及发展,都是一个深远的良性发展。

    后续,“天峰训练营”还将持续进行更多的相关活动,在视频、音频、cosplay等更多领域延伸发展,为广大同人作者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扶持,尽请期待!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